潮男如何打造复古大背头(图)

2013年09月25日17:49  时尚专栏  作者:AkkoandTim   我有话说

  作者:AkkoandTim

  容我开门见山的问大家一句:你今天喔噜霸古(All Back)了吗?

  会这么问不是没有原因的,这个看似复古老派的男士发型,早已从伸展台悄悄入侵民间,从街头到hi-end,年轻到成熟,时尚界的男子们纷纷梳起这All Back发型来,你加入了吗?首先说文解字下,说是油头可以由两方面解释:一是在过去要梳理这样的发型多半需借助发油才能完成,二是不管过去或现在,这样的发型看起来总是油亮亮,也因此在华人社会里习惯以“梳油头”来表示这样的发型;而在亚洲时尚重心的日本,则是以翻译自“All Back”的オールバック(中文音译:喔噜霸古)也就是将头发往后梳,来统称这样的发型。而这样一口气将头发往后梳的发型在历史上其来有自,根据Tim在网路上搜寻的结果,最早在西元五世纪便已出现,也难怪这All Back hairstyle会这么侵入男性时尚而成经典。

  图片撷取自forum.axishistory.com

  图片撷取自takeonethingoff.blogspot.tw

  图片撷取自takeonethingoff.blogspot.tw

  时自今日,这经典的发型早已是每一季必备的styling之ㄧ,甚至在分线、蓬度以及质感上有更多的变化出现。

  图片撷取自www.fashionbeans.com/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呢?Iknow what u want,让我们step by step,开始尝试基本款油头造型吧!首先,要梳颗干净的油头必备的工具有:基础造型品:可以是幕丝、发油(经典老式产品)、发胶(抹上去湿亮、干后变硬的产品)、Fiber Grease(Tim最推的商品,兼具发油与发胶的优点,好定型却不僵硬,重点是可重复造型且好清洗)…等,产品这边先不多说,先找手边有的就对了。再加上尖尾扁梳和吹风机即可开始。

  一起床任谁都是蓬头垢面的,这时候冲个澡是最好的,不但可以立即醒神,要接下来整理头发也方便许多,如果来不及或是没有早起冲澡的习惯,水枪也很好用。

  再将头发充分喷湿后,用手顺着要梳理的方向作松拨的动作,一方面让原本因为睡觉久压变形的头发恢复,二方面可以让头发顺着你想要的方向走,梳理起来事半功倍。

  完成这个步骤后,下一个步骤便是开始定型的第一步,拿起吹风机,顺着要梳理的方向吹整,利用热风作基础定型。

  基础定型完后,该尖尾梳上场了!尖尾梳有两个功用,先是用来将头发侧分,分出适合自己头形的比例与线条,大部分男性的中短发长最适合这样分线型的油头,尤其当两侧发长不够时,侧分的做法还能让短发更服贴。

  该是抹上造型品的时候了。抹造型品的原则是:少量多次!尤其是第一次尝试油头时,千万不要求快而抹多,分次慢慢加上直到觉得达到效果及服贴为止。而尖尾梳的另一个功用,则是它的齿距能完美的梳出线条感。

  接着换上对应的服装,时尚的油头styling便大功告成了!

  如果因为场合或是天气湿热害怕经过一整天下来会变形,建议可以再以喷雾式的定型液作加强,再以慢速冷风定型,这样造型出来的油头简直可以用坚不可摧来形容了!

  同场加映,如果你的发长够,想尝试不分线的All back,只需要再抹上造型品后利用尖尾梳多梳几次辅以手掌调整,就能做出不同于分线型的All Back hair style。

  比比看,有无分线所呈现的风格与造型感是不是完全不同?别害怕(其实是害羞!),梳油头非但没有想像中的难,对于全身造型的搭配度更是高,不管是休闲简单的T恤短裤,或是衣冠楚楚的正装西外,油头就是能够完美游走两端。

  最后,关于油头还有太多的细节是在一篇文章里讲不完的,欢迎大家踊跃分享关于发品、头型、发长甚至是搭配的心得,只要是Tim能分享的,一定会尽量回覆给大家,让我们一起All back,迈向Neo Gentleman的经典之路!

文章关键词: 造型 潮男 复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