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根本上预防皱纹?

2013年11月27日11:18  时尚专栏  作者:柳雪冷   我有话说

  作者:柳雪冷

  随着肌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松弛塌陷,仅仅依靠面部骨骼支撑,面容看上去就会憔悴空洞,皱纹也会随之而来。要想从源头上预防皱纹的出现,就要先知道皱纹产生的主要原因。

  原因一:微炎症诱发皱纹

  随着皮肤自然抵抗机制开始弱化,微炎症每天从一个细胞扩散到另一个细胞,阻碍肌肤生成新的胶原蛋白,这也会让肌肤的弹性下降,产生皱纹。

  对策一:将能够帮助肌肤抵御外界刺激的活性保养产品加入到日常护肤程序中。这类产品一般都加入了强效的抗氧化成分比如:植物多酚、艾地苯、虾青素等等,其中高浓度的阿魏酸化合物被证实可以有效对抗自由基从而改善皱纹。

  对策二:我们还可以选择能够增强肌肤日益脆弱的屏障功能的产品来预防微炎症对肌肤的侵害。比如使用加入了对抗UVA/UVB成分的抗老产品可以使皮肤免受紫外线的进一步伤害,进而平复肌肤炎症。

  原因二:胶原纤维松散导致深层皱纹

  当面部原有的胶原蛋白网络开始松弛甚至坍塌,面容上就会不可避免的布满深纹,因此,加强微肌肉纤维就变得刻不容缓。这时,你需要能够重建面部原有平衡功效的护肤品,有收紧效果,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肌肤的状态,让面容紧实。或者通过让皮肤中的胶原蛋白重新拥有紧实的结构获得新生,从而强健肌底结构和弹性。

  对策一:促进肌肤再生机制的一种途径就是集中力量养护纤维母细胞,所谓纤维母细胞就是存在于人体中负责合成胶原蛋白的细胞。很多抗老类的护肤品都加入了可以刺激纤维母细胞再生的成分。

  对策二:还可以借助海藻等成分的修复功效,通过促进血液循环,将营养物质运送到细胞需要的地方,从而促进胶原蛋白的再生合成。再与深层滋养相结合,同时补充透明质酸来重塑皮肤的支撑系统,让皮肤更有弹性,再现丰盈的质感。

  对策三:基于对皱纹生成复杂过程的研究,很多品牌纷纷推出多功能的抗老精华,又受到微创医学美容的启发,新的抗老配方将作用于肌肤的多个层面来对抗老化问题。中胚层疗法和聚抗坏血酸填充配方,这些类似诊所中的静脉注射疗法原理的概念,都被应用到护肤品中来促进肌肤中胶原蛋白的再生,使肌肤重获年轻的弹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皱纹 胶原蛋白 肌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