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肤护理的七大误区

2014年05月16日16:33  时尚专栏  作者:T-cissy瑾   我有话说

  ​对于敏感肌肤这一块的问题,我们会详细的来说下日常护理的产品需要怎样注意和规避。因为最近很多朋友都在问关于敏感肌肤的问题,可能也是因为空气的质量,和我们日渐加重的工作压力,也可能是我们无法再依靠我们天然的屏障角质层来好好工作了。

  多做不如少做,少做不如不做?对于护肤来说,很多人都在说,我们要怎样怎样用水和乳还要用霜还要用别的,很多东西,但是一旦到肌肤敏感抗议的时候,大家就立刻偃旗息鼓,坚决什么都不多用了,宁可不用,也不想用错。对于这一点,ACO只能告诉大家,前半句是对的,可以少用护肤品,但是不是不用,拒绝等于放弃。我们有敏感的状况出现的时候最紧急和最快速的方法一定是补水。

  过敏了要用含酒精的化妆水?对于酒精来说,大家都知道是消毒的,很多人觉得伤口都要用酒精消毒才不会留疤,所以肌肤敏感就想以毒攻毒,可是这是错误的,酒精会带走我们肌肤本来就不多的水分,敏感肌肤本来就是要补水的,可是酒精的挥发缺让我们雪上加霜。所以大家记得,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刺激的化妆水。

  肌肤敏感了不能用凉水,要温热的水洗脸?乍一看感觉好像没什么问题哦,因为敏感所以温水。可是大家忽略了,我们的敏感肌肤本来就是因为我们面部的毛孔扩张而感觉红血丝,那么再继续用温热的水不是更让我们“红艳艳”么?所以我们要选择用稍微凉的水来进行洁面才是可取之道。

  敏感肌肤要选择摇起来泡泡大的护肤水?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网上就开始盛传了鉴别自己的化妆水好不好的判别方法,根据肤质来选择,可是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什么合适自己,如果在敏感的时候,不能用摇起来泡泡很大的护肤水,上一篇我们说过了,敏感肌肤不能用水杨酸成分的化妆水,是很刺激的。

  敏感肌肤就别用防晒霜了?很多妹子,从开始敏感开始,就杜绝了一切的化妆品,有点护肤基础的美女会继续用水和乳,可是要知道,在这个时候肌肤的防御能力本来就低下,如果不使用防晒,还要担着被晒伤的危险,想想就更可怕。

  选护肤品在手上可以用的就可以在脸上用了?我们去店里买护肤品的时候,都是用手背来试用的,任导购员说的天花乱坠,亲们都要用耳后来试验下再确定是否买。别一时心热就买了,而且要看成分,简单些的,没有防腐剂的再选择啊。

  肌肤干痒要多洗脸来湿润下?对于敏感肌肤的干干的状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减少洗面奶的使用,和增加补水的力度,然后也可以用化妆棉来帮助我们做小的局部面膜和保湿。多洗脸不是好的方法,一天两次就够了。如果感觉实在很干,就随身带着喷雾好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敏感 护理 误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