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去黄和美白是两件事

2014年05月20日17:03  时尚专栏  作者:Aven老师    我有话说

  有位女同事说她以前在美国中西部内陆地区念大学,当地不像东西岸有那么多华人,刚到那里人生地不熟的她,寄宿在亲戚家里,开学的第一天出门前她很紧张,深怕自己会迷路,亲戚就告诉她:“别担心,你若是不知道路的话,就去找路上有撑伞的,那一定是亚洲人。”果然,有一次她真的找了个打伞的女孩子问路,对方就是个日本人。

  我自己在欧美国家旅行的时候,也常看到不管男生女生就坐在公园草地上晒太阳做日光浴,这种景象在亚洲绝对看不到,每个女孩子出门都是全副武装,防晒霜、手套、太阳眼镜、口罩、遮阳帽,像是准备好随时会被流放到外层空间一样,这也反映出了东方女性追求的是极致的白皙(有些人是不择手段的惨白),而西方女性喜欢的则是健康的光泽感(甚至晒到满脸雀斑黑斑)。

  根据统计,中国护肤保养品市场中有30%产品属于美白保养,在韩国更是高达50%都是美白产品,亚洲女性对于美白的追求几乎已经到达“上瘾”的程度,其他类型保养品都有年龄或季节的区分,唯独美白是一年四季老少咸宜,但是美白产品这么多,是否每一款都能命中目标、对症下药呢?

  市面上多数美白产品的焦点都是在阻断黑色素形成,但是别忘了,除了黑色素之外,还有另一个更需要处理的问题,就是皮肤黄气。什么是黄气?就是暗沉、蜡黄、黄脸婆、面有菜色…(够了,我相信你们懂),东方女性肤色原本就偏黄,因此就算美白产品用得再多,若没有先去除黄气,白皙仍然无法从肌肤底层透出来。

  造成亚洲女性皮肤黄气最大的原因就是“环境”,包括纬度偏低,日照强烈、严重的空气污染对皮肤的侵害、以及庞大的竞争压力等,这些外在的环境因素会造成肌肤黄气,但别忘了还有一像我们最容易忽略的,那就是“化妆”,很多女生从早上七点起床就开始化妆,一直到晚上下班或加班之后,再和朋友聚餐吃饭,从早到晚不停补妆,等回到家里肌肤几乎都要窒息了,当肌肤呼吸不到新鲜空气时,有怎么可能有好气色呢?

  想要去除黄气,一定要先做好基础保养工作,平常养成隔离防晒的好习惯,也不要长时间化妆,回家务必彻底卸妆清洁、万万不可带妆入睡,早晚保养勤按摩,调整好生活作息、多喝水对人体尤其有帮助。我有位朋友号称是“变色龙”,她的作息情况全部反映在脸上,是那种即使在冬天也会莫名变黑的人,如果看到她面黄肌瘦,就知道这阵子大概又是工作压力太大了,所以别忘了,美白的同时更要照顾好肌肤的基础护理,才能有效避免黄气产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去黄 肌肤 女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