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祛除脸上的红血丝?

2016年06月03日11:32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瀚一

  Q:为什么我的脸上会有红血丝呢?怎么能够祛除红血丝?

  红血丝的成因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先天性主要与自身体质遗传有关,后天性中常见的为,皮肤受到环境刺激,比如气候温差大,强烈紫外线照射,令肌肤敏感脆弱,毛细血管扩张以及对保养品的选择/使用不当导致角质层受损,这些因素都易造成红血丝。

  如何祛除红血丝:1)严格把关选用的护肤品,避免去角质、美白类的功效型产品。2)多关注自己的肌肤变化,尤其在邻近换季时,需提前做准备,为肌肤建立保护屏障,提高防御能力。3)想要真正祛除红血丝,我相信这单靠护肤无法解决。

  Q:总是面部泛红怎么办?

  总是面部泛红的人有可能本身就是过敏体质,所以一旦肌肤不适或受外部因素影响,就会泛红。这个需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帮助改善。如果困扰已久,一直无法缓和,建议去看皮肤科医生。

  Q:脸上有小雀斑,尤其是到夏天会很严重,如何解决呢?

  如果在夏天,雀斑更严重,显然你的防晒工作没有做好,强烈的紫外线会令黑色素沉着,加重雀斑颜色,外出时,防晒霜和遮阳伞是必备。每天补充维生素C,选择安全有效,口碑佳的美白淡斑产品,帮助抑制黑色素,修复肌肤。

  Q:每天早上肌肤都很水润,到了下午就会暗沉、干燥了,怎么办呢?

  最快捷的解救方法就是用气垫霜保湿定妆喷雾,先将喷雾喷至面部,为肌肤补充水分,待吸收后,用气垫霜,轻轻按压,帮助调理肤色,增添光泽感,最后用喷雾再喷一遍,持久定妆。喷雾要选择质地细腻轻透的,气垫霜建议水润易上妆,具有遮瑕修容功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祛除红血丝 去角质 遮瑕 防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