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曲筱绡还有钱的中国富二代最近火了

2016年05月10日15:25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欢乐颂》范主最近也扒了很多期了,剧中的曲筱绡,把一个海归富二代演得让人又爱又恨。片中各种豪宅、豪车、大牌以及高大上的人脉关系,让人一窥二代“名媛”的生活~

  现实生活中,范主也发现一个比曲筱绡还有钱的浙江富二代,最近也火了。

  得从英国的Channel 4电视台的一部纪录片《Britain’s Billionaire Immigrants》(英国的亿万富翁移民们)说起,讲的是中国土豪在英国的故事(虽然范主看下来感觉这片跑题惹(눈‸눈))。

  片子的女主角,也是范主今天要8的女主余晚晚(Wendy yu)是一枚住在英国的白富美——亚洲最大木门制造集团董事长的独生女。嗯,从家世看的确经济实力不俗。

△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奢华之气了吗丶丨罒3罒丨丿

  有人说余晚晚称得上“名媛”。因为她15岁起就读于英格兰的贵族寄宿学校,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后来又在牛津大学和清华大学进修。最重要的是,她被选为第235届夏洛特女王元媛成人舞会( Queen Charlotte's Ball )的元媛。这个舞会历史悠久。

  但是,范主也看到有英国媒体的讽刺,认为她只是削减了脑袋,拼命想混进英国上流社会:2500英镑的入场费,让越来越多财大气粗的人参与进来,这一传统正丧失其传统的优雅和精致细节,他们的地位都是买来的,而不是来自高贵的血统。(舞会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是中国人…)

  到这里范友们可以有一个清晰的印象了:25岁的余晚晚是一个比普通白富美要有钱(逼格)一点的白富美,(毕竟比起只知道买买买的傻白甜,人家受过良好的教育,而且有自己一定的事业)当然,有钱还不够,他必须成为一个优雅的名媛。

  那么,为了成为名媛,这个白富美做出了哪些努力,她的日常是什么样呢?能闪瞎我们见惯土豪的24K钛合金狗眼吗~

  Part One | 衣食住行

  衣食住行是日常生活的基础,但也是从衣食住行,我们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阶级。

  ☞衣

  这是纪录片镜头拍到的一部分,好像秀场后台啊→_→身为小公举型的白富美,余晚晚的衣服自然是多多多,而且大多数是华美的裙子。

  上面那张看得不真切,那来看这张合集型图片,是不是各种晚礼服不重样。范主看到余晚晚的采访,她自己也承认几乎不会重复穿晚礼服(real有钱)。Q:“你会重复穿晚礼服吗?”

  Wendy有点害羞,捋了下头发说:“几乎不会。”

  身为白富美,余晚晚还有另一大爱好就是皮草,也是有钱人标配了。不过这个爱好不怎么环保(눈‸눈)

  这是鞋子和包包的冰山一角,范友们不用着急,范主后面还会讲。

  ☞食

  白富美的食物,最典型的莫过于下午茶。一层层落得精致的小点心,是那么的上相,发朋友圈必备良品。

  除了普通下午茶,还有她与高级珠宝品牌以及高档百货商场共同主持的下午茶。比起在酒店随便吃吃的下午茶,逼格要高不少。

  光吃下午茶的人类是会营养不良的>w<白富美除了下午茶,正餐当然也要好好吃。余晚晚经常会参加各种高逼格晚宴,和假装白富美的网红有本质区别~~

  比如卡地亚的晚宴

  宝格丽的晚宴

  江诗丹顿的晚宴

  你萌觉得品牌晚宴已经很逆天了?范主要告诉大家,NO,逼格外还有逼格。比如英国赛马协会颁奖晚宴,坐在贝嫂隔壁桌的慈善晚宴等等。

  除此之外,还有特别炫酷的英国保守党晚宴Σ(っ °Д °;)っ

  ☞住

  余晚晚自己住在伦敦骑士桥(Knightsbridge)中心地带的一栋豪华公寓内,电梯直通她的房间。

  房间的风格虽然不是粉红粉红的小公举,但随处可见少女元素。比如花啊,裙子什么的。以及范主第一眼注意到了范思哲的大LOGO靠垫。

  顺便看下余晚晚的梳妆台,全套的La Mer 和La Prairie(¯﹃¯)

  让范主觉得最壕的是,她家的钢琴居然是施坦威的古董琴_(:з”∠)_

  除了伦敦的家,她在中国(父母)的家是这样的↓很好规模很大,有点庄园的风格。

  不住在家里时,她的首先是四季酒店。嗯,果然白富美都爱。

  ☞行

  白富美出行,自然是阿联酋航空的头等舱。

  车的内饰要粉红色

  范主的小伙伴8出这辆是劳斯莱斯幻影٩(๑❛ᴗ❛๑)۶

  当然名媛的交通工具里,还少不了贵族运动——骑马。

  Part Two | 白富美的日常做什么

  余晚晚的日常,堪称白富美模板。

  ☞1.看秀

  在大小明星纷纷看秀刷逼格的今天,白富美怎能不看时装秀呢?余晚晚比明星高端之处在于,她是英国时装委员会(British Fashion Council)暨时装基金会(Fashion Trust)中最年轻的赞助人,也是唯一一位中国籍的赞助人。所以伦敦时装周,基本上是她的主场。

  看秀的位置当然是头排,无论伦敦还是其他地方。

  看秀如何与网红小明星区别开来呢?当然就是看高定秀了,Haute Couture懂不懂(ゝ∀・)她看的都是Valentino、Armani Prive、Versace Atelier等最顶尖的品牌。

  当然“与设计师亲密合影”这一重要环节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范主发现一些秀是Harrods百货带她去的。

  顺便看秀是个体力活,而且余晚晚非常的拼,她曾经5天要看24场秀,这个强度比许多工作都要大。你萌别以为看看秀拍点摆拍是很轻松的事,体会过的人都知道。本身要化妆造型就很费时间了,还要到处赶场,真的非常辛苦。

  ☞2.和明星名流一起玩耍

  身为高逼格白富美,一起玩耍的人要level相当。范主发现,余晚晚的朋友圈规格,是相当高的。她的合影里经常有各种明星名流出没。

  随便一张合影,就有郭晶晶、张宇(Vogue China主编)和赌王的小儿子何猷君(右二)。这里气质最好的竟然是郭晶晶,范主有点小意外。

  贝嫂也有合影,而且不止一次。

  一起和下午茶的是万宝宝(著名红三代)以及在国际上崭露头角的设计师张卉山。

  甚至还有英国首相卡梅伦,这张算是在同一场活动上的同框。

  不过范主觉得最壕的还是这张。倒不是因为范主喜欢刘德华,而是因为刘德华是余晚晚的偶像。通过请刘德华代言自家的产品,获得了跟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范主觉得任性的是这种可以请喜欢的偶像代言自家产品的底气和经济实力。

  ☞3.收集芭比娃娃

  余晚晚一个非常小公举的爱好就是收集芭比娃娃。

  她家里大概有150个设计师限量版的芭比。悄悄告诉你们范主小时候也收集过,不过只有2、3个,而且不是设计师版。因为当年真的好贵啊_(:з”∠)_

  她说当她结婚时,想去订做她和她未婚夫的芭比娃娃。定制芭比什么的,白富美的世界比普通人敢想得多。

  ☞4.发各种社交网络

  当然主要还是发Ins。余晚晚对社交媒体这一块很重视。她甚至有专门的团队(包括化妆师和摄影师),来呈现效果更好的照片。

  余晚晚在节目中表示,她希望呈现出更积极的社交影响,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不过显然她的名媛功力还没有修练到家。虽然不止一篇采访里提到说余晚晚修养很好、有礼貌,范主也相信她是非常谦逊有礼的淑女。但是对于没有接触过她本人的人来说,她在社交媒体上呈现出来的形象并没达到她所希望的那么正能量。

  因为在她发布的内容中,有大量对于奢华包包、珠宝的展示。而且与我们熟悉的爆款炫富风不同,余晚晚的包和首饰明显都是更昂贵的限量版和Fine Jewelry。有些即使心里明白这是一名真·白富美的日常,而非刻意炫富,却也难以抑制酸葡萄的心理。因为图片确实很富。

  别人看到余晚晚买Dior的包是这样的,限量版All着买。

  鞋也是,同款不同色,一样来一个。

  微博上还时不时需要给自己灌点心灵鸡汤。

  范主觉得余晚晚毕竟只是一个26岁的小姑娘,对于突然因为纪录片走红受到的指责与偏见还无法一笑置之。所以会发这种带有情绪性指责媒体的文字。

  虽然她更希望人们看到她的努力,看到她2015年她建立了Yu Capital 投资公司,并成功投资了网络购物应用ASAP 54和时尚品牌Bottletop和滴滴出行(她微博上显示她投资滴滴的时间大概是2015年12月底,那时滴滴已经很NB了。范主也想投啊,可惜没有渠道_(:з”∠)_但不管怎么说,她的努力范主看得到)。但观众并不在意她在意的部分,而是更在意她Po出来的、无意中闪烁着财富光芒的日常。

  英国媒体讽刺她为了取悦父亲花钱进上流社会:她展示了如何在伦敦社交季一掷千金,只为被英国上流社会接受,并取悦她的亿万富翁父亲。

  余晚晚现在只将将获得了“名媛”的头衔,王冠还戴的不稳。当有一天她像郑念一样无论顺境逆境都保持一颗优雅的心(不知道郑念的请戳→_→名媛不是有钱的爹或丈夫,而是骨子里的优雅),就成为真正的名媛了。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Britain’s Billionaire Immigrants》、微博,图片来自微博、instagram|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曲筱绡 富二代 名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