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官》杨幂造型大盘点

2016年05月30日17:59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Louie

  今年电视剧忽然刮起一股OL风,由《欢乐颂》里的刘涛带起,稳重睿智的安迪穿的一身严肃OL装撩得钻石王老五们纷纷绕着她转,不过简洁帅气的职场look看起来容易模仿起来却难。

  乐视出品、正在热播的《亲爱的翻译官》里,产后复出的杨幂带着依旧少女的嗓音、脸蛋和身材上演了一场时装秀。其中OL风格的穿搭是最不可错过的看点,不同于《欢乐颂》里成熟稳重的安迪,杨幂饰演的乔菲更多一分青春和活力。

  剧组在杨幂的发型、衣着上下了不少功夫。乔菲从涉世未深、家境优越的留学生,到迈入职场独立生活开始穿高街品牌,成为职场精英后砸重金购置奢侈品套装,合情合理又可供广大白领们借鉴。

  - 学生时代 -

  可不是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穿得起Valentino、Michael Kors、Stella McCartney这些大牌,剧组为了让大幂幂看起来更显嫩,发型师把杨幂的Lob头的发尾稍稍烫卷。

  帽子:DXC外套:Michael kors

  裙子:Michael kors

  听课时穿的是DKNY水绿色针织衫;

  毕业演讲时看似不起眼又有点小俏皮的白衬衫竟是Valentino的;

  衬衫:VALENTINO短裤:DXC

  打工当服务生穿的是Stella McCartney黑色西装马甲,留学生活虽然艰辛,讨个生活赚点生活费也不能邋遢的精神值得点赞;被泼酒这段剧组也颇机智,内搭的白色领结衬衣是优衣库的,看黄轩瞄得多准。

  - 职场 OL -

  初入职场,面试时的乔菲穿得依旧很小女生。而从这里开始,杨幂的穿衣成本小幅下降,大家可以理解为被爸妈断了生活费的小姑娘开始要省吃俭用养活自己了。

  上衣:DXC

  裙子:COMME MOI

  刚上岗的小乔还揣着一颗美少女的心穿着碎花裙来前线“战斗”;

  或者这样一整套酒红色小波点衬衣、短裤,休闲感强于职业仪式感;

  逐渐在职场磕碰后,发觉“长得嫩”并不是一个优势,穿得成熟有品味才是出路。

  白色透视条纹衬衫+高腰鱼尾裙,这样的搭配在职场中是比较少见的,一方面它对穿的人提出了很高的身材要求,而这样用劲过猛的衣着搭配比较适合出席更隆重一些场合,比如酒会。

  OL装大多以黑白灰为基调,容易在反复搭配中进入死胡同;颜色发挥的余地小,那就在款式上下点功夫。

  马甲配白衬衫就是不错的选择,《欢乐颂》里的安迪也很喜欢这样的搭配,露出细长的脚踝,显得干练清爽。

  下身或可以换上短裙,多出一份女人味,图中乔菲穿的波点高跟鞋来自Marc by Marc Jacobs,让严肃的职业装多了一丝恰好的趣味感;

  杨幂个人非常喜欢穿超短西装裤,这样的搭配也的确适合她,“少女腿”的优势展露无疑。

  搭配建议:如果你所在的公司部门女性居大多数那你得谨慎选择这样穿,因为会显得你“攻击性很强”,站在你身边注定得不到什么关注。

  剧照上的杨幂穿的是香奈儿的外套,搭配Ochirly的短裙。

  搭配建议:黑色休闲西装的面料不宜过硬,巧思可以多花在搭配的衬衫上。乔菲喜欢用微透的丝质白衬衫或者镂空的中长袖打破西服自带的沉闷无聊感觉,撸起衣袖也会给人干净利索的感觉。

  杨幂在去年给芭莎拍封面时也穿了这样OL风的套装,人瘦颜美的她完全撑起了质感。

  设计感太强的短裙会让你减龄,不建议姑娘们上班穿,因为看起来比较好欺负。

  美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说过:“一年到头只穿黑色的人做不了我的员工。”虽说不是人人都为时尚行业卖命,但OL们为自己备一些颜色跳跃的衬衣能让整体严肃的风格亮眼不少。

  裸色也是职场穿衣的选择之一,素雅的米色和白色能起到很好的化学作用,显得人恬静高贵。

  - 恋爱撩汉 -

  DAZZLE这个意大利高街品牌有大量价格在1000元左右的实穿大衣、斗篷,撞色拼接款各式都有;

  和程主任约会时,乔菲穿了不少性价比颇高的纯色大衣,很多姑娘嚷着喜欢,作势君也顺势为大家一一扒了。

  酒红色的大衣显得肤白有女人味,正面开衩+腰带的设计也能更好地凸显身材;

  购买建议:这样开衩设计、有腰带的大衣对于下半身比较粗壮的女生而言是个不小的考验,它无法帮你遮掩掉下半身的缺点,反而会让人壮出层次感。

  这款冰淇淋蓝的VIVINIKO毛大衣,市面售价在3500左右。

  为数不多的一件大牌大衣来自GUCCI,14年的秋冬款;

  购买建议:在选择非常规色大衣时,乔菲大多选择的轻奢或者奢侈品牌,这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因为这些颜色大多需要好的材质面料驾驭才会显得高级有质感,廉价的布料和剪裁会显得衣服低档又土气。

  至于裸色大衣的选择就很多了,也比较不容易出错;

  EIN的这款裸色双面风衣,市面售价在1500左右。

  每天24点在乐视视频观看《亲爱的翻译官》,学习大幂幂的搭配经。

  你看,升级辣妈后的杨幂衣Q越来越高,随时可以在轻熟少女和时髦辣妈间自由转换,演绎职场女性,也毫不怯弱。

  谁说结婚生子后就一定变邋遢人妻?30岁,正是一个女人最好的年纪,就像带着露珠开放的花朵,既保留着少女的纯真娇羞,又散发着馥郁的成熟香气。除了逐渐高升的职位、工资卡里攀升的数字,优雅得体的着装、自信从容的气质,同样是一个女人一路蜕变,最有力的见证。

  相信我,会穿衣的女人,会有一个好的未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翻译官 杨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