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男士喜欢把Polo衫衣领立起来吗?

2016年06月14日16:02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今年暑假是距离电视剧《奋斗》开播的第十年,这部电视剧对80后的影响非常深远,深远到有网友调侃说,《奋斗》让80后直男审美集体坍塌,因为只从看完这部热播剧后,男士们就疯狂的迷恋上了把Polo衫衣领竖起来这件事!而且这个风潮延续到现在还没有散去。(别说你当年没这个干过!)

  说起Polo衫,对男士来说是一件非常实用的单品。男士在夏天可供选择的衣服款式特别少,除了千篇一律的T恤外,想要穿的正式点就是衬衣了,衬衣有的时候又会显得过于严肃,让人有拘谨感,而有的场合穿T恤看上去又过于随便,这个时候Polo衫就派上用场了,虽然Polo衫是网球衫的演变,但它在现在是诸多男士夏天最常用的单品之一。

  在说Polo衫之前,先说说男士在炎夏选衬衣应注意的一些地方,如果你穿衬衣怕热的话,就选择一些轻薄材质的款式,譬如亚麻。穿的时候可以轻松挽起袖子,视觉上会和短袖差不多,但请坚持杜绝半袖衬衣款式,因为它真的太不伦不类,不管是正式场合还是私下聚会它都不应该出现。

  我们先来看看电视剧《奋斗》中,男主角穿Polo衫的画风。

  先不说衣领问题,首先,在选择Polo衫款式的时候像剧中这种肥肥大大的款式也该坚决避免。热播之后的每年夏天,街上总是少不了把Polo 衫领子竖起来的青年们,虽然这个错误的细节已经被批判很久,但总有很多年轻人依旧在坚持。

  很多人对竖起的Polo 衫衣领深恶痛绝,网友调侃说“女人最恶俗的是夏天的黑丝袜,男士最恶俗的就是竖起Polo衫衣领” 还说“夏天是三人行必有黑丝女或立领polo男的季节”。看到男士竖起的Polo衫衣领,便只能用土,屌丝,城乡结合部这些词来形容。

  电视剧《奋斗》对这件事的影响太大了,直到现在看见男士竖起的Polo 衫衣领就很想抓住他问“你是赶着去拍奋斗续集呢吗?还是着急去打高尔夫球啊?”

  如果你颜值很高,脖子很长,把Polo 衫衣领竖起来当然还暂且可以被原谅,但如果你的脖子短又肥就真心悲剧了,画风一定是不容直视。当然,如果你真的穿起来是下面这样的话我也是无话可说。

  那么,男士到底该如何穿Polo衫呢?最常见的就是贴身穿,无需内搭,Polo 衫的纽扣并不建议全部扣上,呈现自然状态就OK,衣领当然自然的翻下去即可。

  Polo 衫一定要合身,过于肥大的款式要避免,修身款式会让你显得稳重有精神,还会凸显身材优势。

  或者你也可以像nick大叔一样,选择一些在细节上有设计感的款式,这样单穿就很容易吸引眼球。

  Polo 衫还有一个名字叫“老头衫”,意思是说这是成熟男士爱穿的单品之一,不过,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喜欢穿Polo 衫,看上去很朝气,适度的搭配还可以很时髦。

  男士不管穿什么身材都很重要,看看男神David Gandy穿Polo 衫的效果就知道啦!

  最后简单推荐一下Polo 衫款式,很多品牌每年夏天都会出,平价的优衣库当然不能少,而且有非常丰富的款式和颜色供选择。

  另外比较中等价位的经典就是lacoste,整体简洁清爽,Polo 衫也是品牌的经典。

  每年一线大牌也会推出不同款式的Polo衫,像Valentino、gucci都值得推荐,不过价格相对较高。

  在裤装的日常搭配上要求也没有那么严苛,短裤和长裤都可以的。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

  微博可直接搜索“Dafay大飞”添加关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polo衫 立领 奋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