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斩男机”,选对泳衣拯救身材不完美!

2017年06月02日14:35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说到性感的比基尼本,应该算的上是最佳“斩男机”,想当年B.B碧姬就因为电影《穿比基尼的姑娘》一举成名,成为万千男生心中的女神。

  But,那么棒的身材可不是人人都有,有些生活中的女神到了沙滩秀场,就可能魅力值大减,譬如平板身材的赫本▼

  难道身材不够perpect,就没资格穿Bikini去海边浪了吗?当然不!

  你瞧,赫本换上右边这种裙摆式泳装,依旧充满灵气~

  所以说,既然已经来不及修炼身材,那么选对适合自己的泳装就变得太重要!

  — ❶ —

  拯救“太平公主”

  NO:深色挂脖/平口泳衣

  YES:亮色深V泳衣

  俗话说的好“有沟必火”,还有句话叫“挤挤总是有的”,深V泳装怎么着还是有女人味的。而挂脖款和平口泳衣会让你连最后一点优势都消失,尤其是视线上有收缩作用的深色款。

  No:光面泳衣

  Yes:荷叶边装饰

  对小胸姑娘来说,穿那种薄薄一层的光面泳衣,侧面看简直就是未发育的少女。如果胸部来点儿荷叶边装饰,不仅可以混淆视线,还可以增加少女的甜美感,毕竟爱萝莉气质的也大有人在!

  荷叶边的设计还可以是这样的,整个覆在胸部,打造蓬松感,尤其是右边这种,胸大胸小都能穿。

  — ❷ —

  胸太大怎么穿?

  在穿比基尼这件事儿上,胸大应该算不上苦恼吧,明明是傲人的资本好吗!(翻白眼)

  No:无肩带泳衣

  Yes:挂脖泳衣/运动泳衣

  当然,胸太大可能会晃动的太厉害,容易走位,穿无肩带的泳衣会觉得毫无安全感;不妨选择挂脖款,既有固定作用,又不会太露!

  No:设计复杂款

  Yes:运动款泳衣

  复杂的设计显得上半身都是重点,尤其是一些有欲望指示的绑带设计,容易显低俗。不妨换上运动款泳衣,不仅减震效果好,还可以用运动气息,转移人们的注意力。

  — ❸ —

  肩宽、肉手臂怎么破?

  No:泡泡袖

  Yes:简约长袖

  泡泡袖这类设计,是为了增加肩部存在感而出现的,肩宽的姑娘穿上只会秒变女汉子;遮肉最好的办法当然是穿带袖子的泳衣,还可以妥妥的防晒。

  No:挂脖式/削肩式泳衣

  Y型身材都会有这种特征:肩背宽厚,或者上臂粗。千万千万不要穿上面这种挂脖泳装(日常衣服也一样),肩部往内收缩的设计,只会让肩部看起来更宽,放大你的缺点……

  Yes:深V领/宽肩带

  化解肩宽最好的办法就是各种V领设计,尤其是深V领的连体泳衣,让肩线看起来更自然。另外,宽肩带会比细肩带占比多,也可以弱化肩宽。

  Yes:一字领/抹胸泳衣

  一字领露肩设计刚好可以压住上臂有肉的地方,非常适合胳膊粗的姑娘;无肩带的抹胸款可以弱化肩部线条,也可以尝试。

  — ❹ —

  屁股太大不想做卡戴珊

  No:高开叉泳裤

  Yes:平角泳裤

  虽然卡戴珊大姐一直以她超丰满的臀部为傲,但是大多数亚洲姑娘表示接受无能。那么一定要避开卡戴珊这种高开叉的款,可以选择复古少女感的平角泳裤。

  No:下半身膨胀色

  Yes:上浅下深

  “视线转移”这招无论在日常穿衣还是泳装搭配上都有效,如果你臀部干瘪选下半身膨胀色还蛮好使的,但是屁股太大,建议选上浅下深的搭配,将视线的焦点转移到上半身。

  — ❺ —

  屁股干瘪要女人味

  No:平角光面泳裤

  Yes:A字裙摆式泳衣

  一张复古泳装画报做对比,裙摆上扩张的荷叶边,显下半身丰满的效果看得见。

  但是裙摆式泳衣也有区别,譬如左边这种自然垂悬的裙摆就并没有什么用,需得是右边这种蓬松的A字裙摆。这种裙摆也可以拯救大腿根粗的问题。

  — ❻ —

  怎样藏起游泳圈?

  No:露腰/光面泳衣

  Yes:腰部褶皱款

  O型身材最大的问题就是小肚腩和腰部赘肉,这些一眼看穿的问题,当然不能暴露出来,比起贴身的光面泳衣,腰部有褶皱设计的款会更友好。

  Yes:宽松下摆

  更简单的是直接遮起来,选择胸部下方有延伸,并且下摆很宽松的泳衣就可以实现。可以很大气,也可以很少女。

  — ❼ —

  H/I型身材怎样显腰细?

  跟O型身材的腰部赘肉不同,H/I型身材并不是腰部肉多,而是上下一般粗,所以看不到腰。解决的办法有两种:

  I 型:层叠设计打造曲线感

  I 型身材问题是前不凸后不翘,所以缺少曲线感,可以利用各种层叠设计让胸部和臀部看起来更丰满,腰部自然显得纤细(可以参考胸小/臀小的选择)。

  H型:腰部拼接色/高开叉泳裤

  H型身材的问题则是水桶腰,不妨利用腰部色彩上的特殊设计,让自己的腰看起来瘦瘦的。另外呈现V字开口的高开叉泳裤也可以相对显腰细。

  — ❽ —

  腿短or上半身过长

  Yes:高腰泳裤/裙

  即便是超模AA(右1)的身材比例也不够完美,对比图可以看到,AA的上半身比例过长就会显腿短,她穿高腰款泳衣改善身形比例,会比常规款好。

  Gigi的图再来组对比,高腰款显腿长的效果看得到

  Yes:高开叉泳裤

  这种斜面三角效果特明显的高开叉款,让腿长到腰上,怎能不显腿长?

  其实泳衣的细节设计有很多差别,没办法全八出来,你只要清楚自己的优缺点,并且知道怎样放大优点和化解缺点,那么无论什么款式,你都知道怎么挑!

  无论你是大码选手,还是平板身材,只要足够自信,都能露的美,露的有风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泳衣身材泳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