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才是嘻哈界的一股清流!

2017年09月15日18:07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徐峰立

  《中国有嘻哈》最终在万千观众的吐槽和口水中“完美”ENDING,我相信你心中一定有自己的冠军!

  他是史上第一位参加“我De衣橱”的男嘉宾,他是中国有嘻哈里徐老师最看好的(从不骂脏话搞负面,音乐曲风适合中产阶级),也是小编最喜爱的嘻哈男神!即使在比赛中忘词失误,也依然因超高人气而被粉丝投票复活,PK了一系列选手,最终成功晋级总决赛。他就是音乐+技术流JONY-J!

  就在上周jony-j还在izzue香港大秀和邓紫棋头排看秀了哦~徐老师因为时间原因未能亲自到场,但是jony还是敲义气拍了“我De衣橱”。

  想看JONY J如何玩转时尚?想了解他的独家小秘密么?想知道接下来JONY J会有什么样的计划安排?都在视频里~

  豆芽的第一次香港之旅,在街头玩酷使本期风格也变得动次打次起来了~废话不多说,咱们这就走起!和豆芽一起SWAG起来吧~

  LOOK1

  觉得经典款式太无聊?手肘处拼接的假两件卫衣绝对值得你去尝试,束腿小脚卫裤也是近年大势,没看到我们豆芽的手势嘛,66666啊~

  像豆芽同学这样选择一身有轻有重的橄榄棕色系穿搭起来效果如何?相信我,酷的朋友都会围着你转啦~

  LOOK2

  格纹的风潮今年可谓是卷土重来,但在黑泡界的穿搭法则里,格纹元素可一直都是受宠的小公举。

  就像不得要领的说唱很容易被误认成喊麦一样,穿格纹要注意减法,像JONY J这样的红黑格纹衬衫,内搭简单的白T就已经是够够的啦~

  LOOK3

  真正有SENSE的人如豆芽,一身简单又不失设计感的卫衣套装就能让他的SWAG信手拈来……

  想要SWAG就得这么穿:圆型的墨镜款式架在帽檐上,高领拉下露出的白T~以上小贴士配合JONY J的脸和身材食用更佳~

  LOOK4

  对圆型墨镜爱得深沉,又不想秒变阿炳?JONY J老师教你带上连帽踩着节奏,给你一个麦,你就能来一段FREESTYLE!

  连帽的棒球夹克多了几分街头的FEEL,白色的SNEAKER让你脚下生风,空气里也都能荡漾着黑泡的味道~

  以上服装造型由IZZUE/ I.T提供

  他叫JONY J

  喜欢JONY J的都知道他外号叫做“豆芽”因为他以前长得很瘦,所以才有了豆芽这个称呼。JONY J中文名叫肖佳,出生于1989年12月28日,今年28岁。年纪不大,履历却不少。

  始于《START IT UNDERGROUND》、《J HOOD》因为《my city 南京》受到了广泛关注,再因个人嘻哈说唱单曲《TEAM WORK》、《开门见山》、《防火线》等在圈内爆红。     

  你或许知道这些专辑,又或许你听过他的歌曲,但你知道他歌曲后的秘密么?

  jony j出生于福建省,福州、盐城、南京三个城市都住过。2006年,来到南京读大学。10年,大学毕业后,他去酒吧做了驻唱。之后,他开始独立做音乐,创立了自己的小团队。

  音乐专业出身,毕业后被公司拉去各个酒吧做主唱,“其实当时唱的歌都不太符合自己的风格,有的时候,我会插一首我的歌在里面,但是第二天总监就会过来让我换歌。”所以在公司想要和他正式签约的时候,JONY J选择了拒绝!

  生活有时莫名的受挫面对着诱惑

  快要变成了名利中被切碎的肉末

  还是相信我什么都会有

  只是有些东西来的可能有点慢

  自己选的路我选择靠我自己走

  对我来讲都是过程还没走到终点站

  — 《慢慢来》

  真正的技术流

  jony j放弃签约义无反顾地“回”南京重新开始!《My City南京》就是在那时创作的。

  回到南京后,Jony J开始独立做音乐。他说:“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文化,说唱其实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吧,我没有什么其他的能力,就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南京的说唱做一些贡献。”

  南京有小巷子里的好吃面馆,有天天打篮球的南湖体育场,有楼下美发店熟悉的理发师,还有能和兄弟一起喝啤酒聊天的南湖。Jony J说,这其实也代表了这座城市里很多人的样子,有梦想,但很难实现,只能靠这样的方式维持生活。这就是他第二故乡“南京”的故事。

  我闭上眼都能画出这座城市的构图,此时我的身后依然还是莫愁湖……

  —《My City南京》

  直到他终于发行了《物女金》——这是一张深思熟虑过的专辑。

  膨胀?欲望?

  他说:“并不是非要甩开欲望,它们其实一直就在身边,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它们始终会与你同行。重要的不是物质、性和金钱能给你什么,而是你自己真实的内心想要什么。”

  我不像那些没本事的什么都没做

  我不会被人绑住手脚

  被欲望冲昏头脑

  守住我最爱的这一切

  目送你一路走好

  如果我想要的东西我一定要靠我自己得到

  保持清醒能否分清这个世界到底什么重要

  — 《物女金》

  《物女金》之后豆芽开始全国巡演,开了巡演之后更加成熟自信。在时尚方面对穿衣打扮更是有自己的一套。从《Start It Underground》、《My City 南京》到 《物女金》豆芽一直在进化,全新的造型全新的STYLE,接下来继续一起看看潮男豆芽的百变嘻哈穿搭吧~

  音乐唱得好,咱篮球也要玩的6!渔夫帽看上去十分减龄,黑白色的经典搭配,这就是阳光的豆芽。

  OKAY!JONY J!这态度都摆在衣服上了!一件个性的牛仔外套轻松HOLD住~嘻哈范儿很足!

  演唱时总是卖力又走心,总是喜欢把墨镜卡在脑袋上!白T短裤干净有个性,你的帅气豆芽在这里!

  眼神深邃有故事,停车场里也能演绎别样风格~蓝色迷彩卫衣与百搭球鞋碰撞出新感觉。

  凹造型什么的也是信手捏来!卫衣球鞋大裆裤,随意舒服又很酷哦~

  出席活动时的可爱模样,红格子衬衫迷妹们想不想来一件?

  一身白色搭配,地下演唱这样的清新风格也能嗨爆全场!

  诗人都爱大海,他也不例外。让豆芽静静发会呆~

  看豆芽秒变时尚麻豆,安静有魅力的男纸~颜值高的才敢留这个发型!

  没有那么多浮夸的配饰与雷人的造型,高级灰、经典白,水洗蓝就可以拍出最舒服的街头感。

  红色棒球帽加上大墨镜,这样看上去头就不是小小一颗了。麦克风就是他的权杖,唱起歌来他就是王。

  参加过《中国有嘻哈》的选手好像一个个都膨胀得要上天!整天diss天diss地,真的是越看越无趣。这里的一股清流Jony J,在他身上看不到功利心,只是把自己的正能量态度传递给观众就好!

  从不刻意刷存在感,只用心做音乐的Jony J。音乐上大胆创新,Jony J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韵脚大多数是单核双押韵,不花哨。但歌词内容非常有深度,经得起反复寻味与推敲。

  技术流还会频频失误?比赛中整段忘词?被淘汰后导演问他为什么不freestyle?他说:“他不想不经大脑的胡说八道”不在乎所谓的“面子”和“光环”,只想传达自己的态度!

  Jony J虽然不是“冠军”,却是这场比赛中真正的胜利者。胜负欲会让音乐不纯粹,他不在乎输赢!反正他会一直做自己。

  宿命是上帝为你写的剧本

  教会你如何去爱去恨

  天堂为每个人都打开了大门

  善恶是门票不分身份

  宿命也是你自己写的剧本

  自己选择自己要的人生

  信仰就是你心里的指南针

  — 《信仰》

  这次采访我们和jony聊了很多好玩的话题~为了照顾流量党,现在把视频里没有提到的问题用文字形式放出来~

  Q:你有没有什么艺人,国内的或者是国外的想要去做一个合作?

  a:嗯……国外的我会比较想,我现在比较想跟一些国外的制作人合作,因为我想说可以多刺激一些创作上的灵感,其实艺人倒还好,我更想跟制作人(合作)。

  Q:那现在越来越多的音乐节的Hip-hop你是怎么看?你喜欢音乐节这种方式吗?

  a:我很喜欢音乐节的这种方式,因为音乐节这种方式呢,是你接触到这个音乐,顺带接(触)到这种音乐它带来的的这个文化,其实像之前的Rock‘n Roll也好,现在的Hip-hop也好,我觉得都是一样的,你在音乐节上面会更融入那种氛围里面去,而且音乐节变多了,这个文化越来越被大家知道,然后也刺激艺人会做更多好玩好听的音乐。

  Q:那这一两年的话,你还会有Livehouse的出场演出吗?

  a:其实我很喜欢Livehouse的演出,因为我觉得Livehouse的演出跟很多音乐节的演出还不大一样,Livehouse的演出是那种直接的、面对面的、近距离,我还没有安排,但是我很想安排一下。

  Q:你平时会看什么书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A:(清一下嗓子)既然你这么正经地问我精神文明建设,其实我平时看更多的反而是电影,看书的话其实我已经很长时间不怎么看书了。

  Q:在你迷茫无助的时候你是怎么走出来的?

  J: 其实也不用很刻意,自己想着总会好起来的嘛(笑)

  Q:你的粉丝如何对待你的音乐?

  a:我没有希望她们如何对待我的音乐,我只希望就是我的音乐我传达的东西她有接收到,对,就是这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徐峰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豆芽jony j卫衣嘻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