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影学穿搭,5部电影教你成为秋天里的时髦星人!

2017年10月20日06:58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每次一换季,女人的衣柜总是少那么几件衣服。穿了几年的陈旧style,每次新一季来临,欣喜却又抓狂:有着一颗想让人眼前一亮的心,无奈只有变不出花样的命。

  时尚是个圈,这话没毛病。几十年前流行的元素今年又能风头强劲,压在箱底的单品又能拿出来搭!而还原时尚元素所在的旧时代,就是让其活起来的最简单方法~

  So,今天饼家给姑娘们挑选了这5部不同风格的时尚老电影,一起来看看又美又chic的主人公们都是怎么穿衣的吧!

  1

  《The Danish Girl》/《丹麦女孩》

  - 贵族优雅 -

  《丹麦女孩》改编于上世纪20年代的真人真事,简单的情节中透着深刻的感动。最让人“刻骨铭心”的便是艾纳变性时前期的挣扎以及后期的变化吧。

  影片中小雀斑的演技真真是爆表哇,最早一代的变性人就这样被他诠释地生动到分分钟就要跳出荧屏。他饰演的丹麦画家艾纳在被骨子里的女人灵魂唤醒时,还没变性就已经诠释出了几分女性的妩媚。

  而在那个时代,更让人“大脑拐不过弯儿”的是同为画家的夫人格达尔竟鼓励艾纳变性成为女人。然后就再也无“艾纳”,只有“莉莉”。不管怎样,她们都依然在在各种社会非议和误解中不离不弃。

  《丹麦女孩》自上映以来,除了演技之外,主角们的造型也都获得无数好评。影片中可常见以印花、蕾丝、丝绸和薄纱元素为主的单品,细节之处无不彰显上世纪欧洲的繁荣。

  蕾丝、印花元素单品让“莉莉”看起来更有女人味儿。

  丝绸、薄纱元素裙装的衬托给人一种“他明明就是女人嘛”的真实感,还有着一副真实的优雅~

  这些单品不仅在上世纪的欧洲是贵族们的主流,现在也很流行!整体看起来还很仙,搭配好了也是凹造型利器!这四种材质最好搭的单品还是裙子,可以和大衣、西装……这些外套完美搭配起来。

  除此之外,‘大衣+礼帽’也是剧中常出现的搭配,不自然地展现出了主人公的优雅。无形之中就会为搭配的仪式感加分。

  如果感觉太复古不现代,也可以把礼帽换成现在火地一塌糊涂的贝雷帽,从戴安娜时期到现在的潮流先锋duma都很吃这一套。

  →敲黑板划重点:想穿出优雅的贵族范儿,可以从材质和关键单品下手,比如质感的大衣、优雅复古的礼帽以及贝雷帽、纱/印花/丝绸裙……

  ▍推荐单品:

  2

  《Desperately Seeking Susan》/《神秘约会》

  - 街头朋克 -

  比起上一部好评如潮的经典影片,85年上映的《神秘约会》看的人应该会少一些吧。

  至于推荐这部片子的原因?一是比较喜欢它的中心思想:普通人平淡生活里的强心剂-在那个并不前卫的年代活的自由自在。二是麦姐当年真的帅炸!三必然是里面的搭配非常吸睛啊!

  主角Susan的行头,绝大多数来自Madonna的衣橱。金字塔夹克、80年代的legging、高帮靴与各种单品混搭,朋克感十足。还有突破性的内衣外穿,用发带束发,都成为了当今少女们竞相效仿的潮流;然而在那个年代大家都有些看不懂,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把破布绑在头上。

  走在人群里很容易变成焦点的荧光色穿着,也在片中大胆的被呈现(莫名有点好看是怎么回事)。

  除了这些单品,朋克风最不可缺少的就是配饰了,夸张的项链及手镯等是必选。

  在某种程度上,朋克风代表着一个人鲜明的个性和叛逆气质;所以街头朋克风,真的有种无法抗拒的吸引力。一直觉得七八十年代的朋克才最有范儿。因为那是一个新旧交替的时代,每个人的审美都能被日日革新的文化包容。

  流行到现在,街头风便也没有以前那么“狂放”,虽然依然是帅气的单品(比如皮衣夹克、吊带衫、西装……)搭配一些夸张的项链、手镯等金属质感的单品。

  →敲黑板划重点:玩转朋克帅气风,可以选择一些夹克和夸张一点的配饰,搭配一双马丁靴。

  ▍推荐单品:

  3

  《Jackie》/《第一夫人》

  - 名媛典范 -

  这部影片算是最有政治意味的一部时尚片了吧,毕竟还加了点惊心动魄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的情节。当然主要内容还是聚焦在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

  在其夫遇刺的前四天时间里,经历的那一系列事儿。

  ▲优雅套装搭配珍珠项链,气场全开。

  这是现实生活中的第一夫人Jacqueline Kennedy留下的照片,据说当时她的一颦一笑,经常被时髦人士们模仿。

  Natalie Portman在扮演上也是下足了功夫,虽然外貌不够相似,但神韵已经拿捏到了8、9分。

  第一夫人对时装的热爱、美的追求从花销上就可以看出来。在时装方面,她的消费就是总统丈夫收入的4倍半。

  日常杰奎琳最爱H型高腰套装。例如她最经典的造型,就是肯尼迪遇刺当天的那套Chanel同款粉色套装搭配白色手套,名媛范儿十足。

  还有肯尼迪葬礼时,杰奎琳身穿的黑色套装。

  家居服以薄丝和绸缎材质为主,尽显第一夫人的优雅、高贵。

  出席宴会时喜欢穿的精剪连衣裙材质上也是丝绸居多,简约却也华贵。

  配饰上则很喜欢佩戴珍珠项链,这就是名媛高雅范儿的标配吶~

  →敲黑板划重点:选择H型套装搭配珍珠项链或耳饰,就可以简单地打造起优雅名媛范儿了。Amal Clooney就喜欢穿H型套装,干练而又优雅。不过,依照温度来说,北方姑娘穿起来就需要搭大衣了。

  ▍推荐单品:

  4《Personal Shopper》/《私人采购员》

  - 轻松休闲 -

  特想冠此片名曰“好看的烂片“,“好看”当然是因为女主暮光女小K的颜值和穿衣,而烂片?则是感觉此片有些不知所云,这也许就是大部分悬疑恐怖片的特色吧~

  小K在这部影片中扮演的是在巴黎的美国女孩Maure,一位明星私人时装采购专员;却离奇卷入了一宗谋杀案的灵异事件。

  负责这部影片服装设计的Jürgen Doering,曾经多次合作包括《锡尔斯玛利亚的云》、《五月之后》的作品,片中的服装设置的恰到好处、舒服又自然,而这也和角色设定是有关系的—采购专员要一直奔波,所以舒适是穿衣首要要求。

  ▲剧内成员照

  剧中小K造型最多的就是‘夹克+黑色裤+白色板鞋’了,背头墨镜皮衣小K,酷到能把人掰弯。

  除了这一固定搭配,小K在剧中还经常穿卫衣和毛衣这两个单品。

  T恤卫衣叠穿,配上毛线帽,同色系单品搭配有一种冷静不羁的味道,透着一种高级感。

  卫衣作为内搭,搭配最潮流外套或者双层外套叠穿,休闲中又赶了一把潮流!混搭裙装又会是一种风格上的平衡美~选择带帽的卫衣也会看起来会更潮流。

  除了卫衣,小K在剧中的毛衣look也多到都能集结起来办个秀了~

  要想选择今年潮流的毛衣款式,可以回顾一下初秋这四件毛衣,美到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潮流单品对于搭配也会有涉及,这里我们就不过多说啦~

  这部片子,从画面到服饰,都透露着一股浓浓的文艺味道。中性的简搭,谁说不是一种生活的调味剂?

  →敲黑板划重点:小K的休闲风穿搭比较简单,如果想要更潮流一点,就用毛衣/卫衣叠搭现在潮流单品就好啦,比如上面介绍的搭配。

  ▍推荐单品:

  5

  《The Intern》/《实习生》

  - 职场OL -

  《The Intern》由被誉为“茱莉亚·罗伯茨和奥黛莉·赫本”综合体的安妮·海瑟薇主演,看一眼穿搭与形象,就能想到经典到被扒烂了的《穿Prada的女魔头》,但两者相比,《实习生》里的海瑟薇穿衣与行事上会更霸气一点,毕竟在这部剧里人家是CEO。

  作为时尚购物网站CEO,安妮·海瑟薇的剧中造型都是走干练的事业型女人路线,剪裁利落的大衣、西装、帅气的阔腿裤、尖头高跟鞋是标配。

  ▲左边为《穿Prada的女魔头》,右边为《实习生》

  小心机的衬衫,也是Anne Hathaway的心头好。波点款着重推荐,既能时尚还可以正式。

  不管是充满60年代朴素风格的小红裙配Roger Vivier,还是黑白呼应的OL运动混搭look,Anne Hathaway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端庄、爽朗的因子。其实墨镜也是一大助攻利器。

  还有一个小细节,Anne Hathaway不管裙装还是裤装,除了选择简约单品和配饰外,还很注意腰际线的位置。穿搭比例和气场也是密不可分的。

  →敲黑板划重点:想打造职场精英风范,选择一些剪裁利落的大衣、阔腿裤、西装、合体的包包是重点,除此之外还可以搭配一枚简单的项链来增加闪亮点。

  ▍推荐单品:

  一部成功的电影离不开赏心悦目的穿衣。电影里的衣服,虽然是为了表现主人公形象和性格的道具,但也是当下一种潮流的符号。

  这次跟着时尚电影学穿搭就分享到这里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大衣卫衣外套夹克裙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