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平民单品仿出伦敦街拍范儿(图)

2014年01月10日11:25  时尚专栏  作者:AkkoandTim   我有话说

  作者:Akko_and_Tim

  说到仿装,听起来像是网路美妆文的新名词,实际上却是传统媒体早就在做的专题。

  在杂志上往往能看到编辑们以伸展台上的Runway fashion为范例,四处搜罗更平民的品牌原样组合复制后,让读者们也能轻松拥有;别觉得这样的模仿很没创意,要创造自己的风格就是从模仿开始,而在街拍风行世界后,模仿型人穿着成为读者们更有兴趣的issue。

  立即观摩来自伦敦的现时仿装大集合!

  上述四位刚好两短两长,短版搭配在活动的机能性与凸显比例上略胜一筹,不管是今年定番的Sweat shirt或是棒球外套,下半身选择合身裤款是正解!

  长外套在保温性以及修饰特定体型上立竿见影,如臀部或大腿肌肉较发达的身型相当适合,由于覆盖面积大,别忘记亮眼小物的适时装饰。

  接受度高的仿装完毕,让我们看看几个更有个性的snap。

  有时候所谓的个性,来自于穿著者在了解自己的个性、身型、喜好后,透过单品的选择、比例与颜色后所传递出来的搭配,上图右的他,里外的层次与配色抢眼,oversize的Biker跟下半身的skinny恰成对比;上图中的男孩选择了挑人穿且少见的吊带裤给自己,好不好看见仁见智,但只要适合自己就是有型。

  上图三个人的用色与单品截然不同,巧合的是皆以Oversize outer搭配slim bottom,左边的他以大篇幅的白+蓝与红配件恰好构成了法兰西斯配色,中间的他,oversize大衣+pants简值是伦敦这10年来的定番,右边男孩的清爽配色,落肩大衣与紫色裤款中性但unique。试试看,下次在购入单品时,不妨选择大两码甚至是在古着里挖宝,调整单品的比例就是穿出个性最简单的开始。

  就算手边都是基本款单品也能穿出好感度最佳的搭配!牛仔外套、shop coat或是单排扣风衣,利用基本的层次堆叠或配色原则,百看不厌的好感度搭配立刻完成。

  当然,掌握度更高的进阶搭配,来自出人意表的比例或搭配手法。谁规定外套只能穿在外头?中间的他就硬是把outer内穿而无违和感,左边的他穿上legging,收敛的三色搭配竟带着未来感,而右边的他则是一看就忍不住猜,他的工作肯定跟设计有关,三个人的共通点,都是脚上的sneaker,是dress down的利器。

  接下来,怎能错过锁定目标最需要的must have?伦敦男子们的必备单品,让你快速掌握,出手就到位!

  格纹铺棉外套在湿冷的伦敦简直是必备,由于菱格纹铺棉较具膨胀感,型男们都搭配了skinny长裤来平衡。

  Trainer的风潮方兴未艾,其中来自Reebok的Classic系列在伦敦大受欢迎;偏窄的楦头,方便搭配与入手的dress down特性很是吸引。

  Cable Knit说的正是麻花编织毛衣,在今年与Sweat shirt分占内搭上衣的前两名,既是内搭,挑选鲜艳亮色如红、黄准没错。

  Coach Jacket是街头潮流的定番,在街头style盛行的伦敦自是不可能缺席,在台湾这样的风潮还在酝酿中,要注意! 

  和Coach Jacket有异曲同工之妙的Stadium Jumper, 俗称棒球外套的这个单品已成为短身外套的王者,后续更持续看涨中,值得投资,1件源远流长。 

  除了Reebok的Classic,NIKE的Lunar可谓大获全胜, 不管时尚圈或街头派几乎人脚ㄧ双,这股风潮更将继续延烧下去。

  伦敦最有名的西装街Savile row造就男人正装的美好风景,这样的美好在伦敦当然显而易见,亦庄亦谐更自表述。 

  伦敦的有趣,在于看似严肃的外表下,蕴含着强烈的反抗力量;既有着长久传统的Savile Row, 更有着由西太后V.Westwood所领军的庞克风潮,Riders Jacket也因此,永恒不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伦敦 街拍 单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