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秋冬预览 大牌潮牌都重口

2014年02月18日11:24  时尚专栏  作者:yokoguan   我有话说

  2014秋冬伦敦时装周虽然不及其它的时装周分量重,一方面,伦敦时装周的大胆前卫在纽约时装周中产阶级趣味严重的情况下颇值得期待;另一方面,伦敦时装周也有MatthewWilliamson、Mary Katrantzou、Peter Pilotto以及BurberryProrsum这样在伦敦站稳脚跟的传统大牌和设计师品牌,在伦敦乃至世界时尚界都拥有声望。开幕在即,已经有部分品牌的设计师提前透露了新一季的设计灵感。

  2月15日 Holly Fulton

  2013秋冬系列

  2014春夏系列

  如果想欣赏伦敦的奇思妙想,Holly Fulton就是这方面的新晋代表。HollyFulton来自爱丁堡,在爱丁堡艺术学院和皇家艺术学院完成了学业。在成为设计师之前她做过银行职员,她曾是Lanvin的配饰设计师,2009年开创了自己的品牌。

  HollyFulton自称以近年流行的数码印花见长,她希望设计又好穿又奢华的衣服,为女性带来可以穿着到任何地方的现代优雅感。外界评价她擅长采用ArtDeco和爵士乐时代的风格,然而如果你以为HollyFulton是主打复古风格的品牌那么你大错特错了。设计师喜欢采用材质拼接,除了几何印花往往还会选取一些波普图案作为点睛之笔,如此混搭的结果是设计带有奇妙的街头感,又时髦又前卫,是潮人拗造型的绝佳选择。HollyFulton的印花一般是具象而规整的,虽然给人以夸张大胆的视觉感受。另外设计师在材质上的选择也很大胆,2013春夏季曾选用透明塑胶材质制作成短裙。款式上设计师往往会推出一两样吸引人眼球的细节,比如胸部的交叉带或者中间带有一个大褶的长裙。

  设计师说2014秋冬季HollyFulton女士们变得严肃了,她们脑中有货并且迫不及待的想表达出来。冷静,镇定,她们很时髦而且她们清楚这一点。技术上这将是品牌有史以来最复杂的一个系列,色彩方面将以中间色、轻柔的蜡笔色和略深的秋季色调打造一种世故的感觉。配饰将会是这个系列的重要部分,完成本季的强势女人造型。

  2月15日 House of Holland

  2013秋冬系列

  2014春夏系列

  House of Holland确实是凭借话题一炮而红的品牌,设计师HenryHolland和曾经的假小子超模Agyness Deyn是好朋友,凭借Agyness Deyn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的不懈宣传,Houseof Holland在2007年推出的slogan T恤立刻走红。几年之后,心怀演员梦想的AgynessDeyn渐渐淡出了模特界,结婚并移居美国,但House ofHolland继续发展。在竞争激烈的时尚界,能够持续推出新品的品牌都可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成功者。HenryHolland还是一位非科班出身的设计师,他获得的是新闻学方面的本科学位,在成立品牌之前曾经是一名造型师,直至今日HenryHolland对裁剪仍不算精通。波普风格如今仍是House of Holland的重要元素,但已经不仅仅是sloganT恤这种相对简单的应用,Henry Holland擅长运用搭配和印花表达他的思考。

  2014秋冬季的House ofHolland将会保持甜美与超短,而设计师还透露了“肮脏的社交界新手”这样的概念,该品牌本来就对坏女孩儿概念操作得游刃有余,听起来新季设计会相当有趣。

  2月16日Matthew Williamson

  2013秋冬系列

  2014春夏系列

  1971年出生于曼彻斯特的Matthew Williamson在1997年创办了同名品牌,经过十几年的经营,MatthewWilliamson现在是伦敦最重要的设计师品牌。设计师本人毕业于中央圣马丁的印花面料专业,因此印花一直是MatthewWilliamson品牌设计的标志;同时设计师表示他的设计也带有七十年代波西米亚风格。其实MatthewWilliamson的波西米亚风格是很轻微的,主要表现在特别适合承载印花材质的长裙上,整体而言MatthewWilliamson的廓形是简洁而现代的。别以为印花就是花朵图案的印花,曾经为Marni工作过的MatthewWilliamson操纵起条纹等抽象印花同样得心应手。另外印花之外,MatthewWilliamson在2014春夏季设计了一些带有立体花朵装饰的衣服——当然这也是一种面料。

  2014秋冬季的MatthewWilliamson会如何呢?“性感,有力,神秘。就像来我工作室的女人们,她们强烈的女性主义气质引起了我的注意。”所以2014秋冬季的MatthewWilliamson女士应该会与柔美妩媚之类的气质无缘了,期待T台上走来一群强势的大女人吧。

  2月16日Temperley London

  2013秋冬系列

  2014春夏系列

  设计师Alice Temperley1975年出生于英格兰西南部的萨默塞特,她的父母拥有一座出产苹果酒的庄园。她先后在中央圣马丁和皇家艺术学院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可谓兼得了英国顶尖艺术学院的长处,其中她在皇家艺术学院学习的也是与面料相关的专业。品牌创立于2000年,在美国版Vogue杂志的助力下首先在好莱坞女星中获得追捧,期间曾一度在纽约时装周举办发布会,后回归伦敦。虽然AliceTemperley声称她的设计是为自信而强大的女人准备的,但该品牌可算是传统美的代表,不标新立异,不设立标签,每一季带来美奂美轮的材质和精细的手工制作。TemperleyLondon惯用A型轮廓,长度及膝的A型裙和A型大衣,以及阔脚裤套装;再加上模特们的T台造型通常是干净的盘发搭配黑超墨镜,因此总带有50年代的端庄与美丽。目前品牌还有更年轻一些的ALICEby Temperley和一个婚纱系列。

  AliceTemperley说她的设计是为自信、了解自己的特点的女性,但她们也能很舒服的尝试不同的风格与轮廓。对于2014秋冬季,设计师表示这一季她要来点新态度,更性感也更重口味,是适合日常穿着的、带有民族风的现代造型。哇哦,惯常用轻薄材料的TemperleyLondon要如何重口味值得期待。

  (本文为YOKA时尚网约稿,原文请点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设计师 伦敦 品牌 印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