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p Coat穿搭解密:工作的男人最有型

2014年02月21日16:18  时尚专栏  作者:AkkoandTim   我有话说

  看着VISVIM主理人中村世纪的笑颜,干净清爽的白T+牛仔裤,上半身的outer便是一件牛仔面料的shop coat,洋溢着工作感与职人专业感的氛围立现,你准备好加入Shop coat的行列了吗?

  Shop Coat也可称之为Work Coat,顾名思义就是“在店里工作穿的外套”,它的作用有如医生袍般,提供各行各业:如零售店面、作业员、乃至于机械技师等从业人员,一件介于短式夹克与长版外套间的隔离或防污衣物,日后更广为欧美百货公司、精品店销售人员以及专业职人所著用,由于上述人们皆为现实生活中引领时尚的族群,因此Shop Coat的风潮越演越烈,更在这两年成为服装世界里的重要关键字。

  怎么穿出Shop Coat的精髓?松身而不紧身的概念是关键!

  全身搭配都好到位,这样的松身层次感最吸引人了

  透过米白与驼色的平衡,深蓝色shop coat更显气质优雅。

  年纪虽大,但层次搭配的功力不减,小物与袜饰画龙点睛。

  Shop Coat既然是外罩在既有衣物外的外套,

  尺寸感与份量感自然是以轻及松为最高指导原则,

  因此不管是这两年流行的丹宁或Chambray素材,

  西外+Shop Coat正是穿撘的正解,所以Shop Coat尺寸要够松身

  过膝的身长,因为穿著者的修长比例相得益彰。或还是脱胎自传统风衣的高密度面料,

  Skinny Pants衬托Shop Coat的松身,上宽下窄呼应男人身型线条。

  Shop Coat单一当Outer穿,在微凉的春秋最适合。

  不过度厚重的飘逸感才是王道,(单件无内里或是单层内里不铺棉),

  因为Shop Coat就是男人们在既有的搭配下,

  为了工作、为了抵挡凉风(不是寒风)、为了突显层次、为了增加帅气(真实!)

  所穿上的那一件可有可无的Outer。

  而这样子功能的Shop Coat有够适合台湾!

  不管是梅雨季、秋凉时、暖冬里,

  身在台湾的我们都能轻松穿撘,

  下面的型人们,利用Shop Coat做了好多事,

  给了我们最好的示范。

  带点小雨的湿凉天气,一件Shop Coat就能阻隔湿气接触到内搭的皮衣

  层次简单配色清爽,在台湾的春秋冬三季都可以这样穿

  红白蓝三原色真是怎么样都不会出错。

  冬天到了,戴上毛呢帽、穿双保暖袜,Shop Coat形象立马变冬天

  Shop Coat碰上带点庞克硬汉的风格也毫无违和感

  男生的衣柜里总算又多了一枚实力坚强的生力军,请大家在14年好好活用,这进可攻、退可守、热了可以随身收的好单品,最后,送上中村先生的全身搭配图,工作中的男人,真的最有魅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工作 有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