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成熟女人的优雅装扮法则

2014年06月05日11:46  时尚专栏  作者:朱馥瑜   我有话说

  年轻的博友们可将此篇分享给你的母亲、阿姨、姑姑、婶婶,甚至是学校老师、公司长官等等,变美是每个女人一生的志业!

  ◆适合你的衣着打扮

  1.服装的颜色应以肤色、发色、眼球颜色及个性等为依据,选择适合自己的色彩;款式则应考虑场合、职业、生活型态及个人特质,穿出自己的风格。

  2.完美剪裁的服装。30岁以后,女人的身型开始有些改变,选择完美剪裁的服装才能让妳的仪态看来笔挺而有自信。

  3.发型方面,应考虑脸型、年龄、身份、职业、性格、生活方式及本身对于头发的吹整技巧等。其中最后一项是非常重要却常被忽略的,如果剪了一个自己无法轻松整理的发型,就得不时上美容院请人为你吹整,不仅浪费时间,而且长久下来也会造成经济负担。

  4.浓淡合宜的彩妆。此时期的你,皮肤也许还保养得像28岁一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皮肤的弹性或许已经大不如前。对于这个年龄的你而言,粉底是不得偷懒的功课,可以让你的肤色看起来均匀。这个时候可以使用颜色较浓重,但不过度艳丽的指甲油,以让手部肤质看来更细致白皙。

  5.运用珠宝表现成熟度。饰品的选择有助于整体造型的加分,运用得当,甚至有画龙点睛的效果。

  6.皮包的选择很重要,这个时期的你应该呈现专业、干练且自信的一面,所以皮包应以个人能力可负担的最大范围做为采购上限,尽量选择质量极佳的皮包。

  ◆不适合你的衣着打扮

  1. 紧身的服装。女人只要到了一定的年纪,身型就会开始有些微妙的变化,也许是骨骼变粗,也可能是变胖,而且多余的脂肪也不易排除,所以穿衣服的习惯也要跟着改变。紧身的服装因为会让你的赘肉看起来特别明显,所以已经不适合你了,除非你能确定(“确定”和“以为”可不一样)自己的背部线条如同少女时期一般平顺而没有多余的脂肪。

  2.少女专柜的服装。你也许会辩称:“这些衣服的size明明就刚好,为什么我不能穿?”嗯,听起来很合理,实则不然。想想,这些服饰既然名为“少女品牌”,就表示它们是给少女穿的,所以设计风格自然比较年轻,并且针对少女的身型做修饰,而你早已脱离了做白日梦的年纪,身型也处于需要修饰的阶段,又怎么能继续走梦幻路线,穿着依少女身型剪裁的服装呢?

  3.太可爱的装扮。例如过短的A字裙、迷你裙、彼得潘领、泡泡袖、短蓬蓬裙等,都已经不适合这个年龄层的你。

  4.过于宽松的穿著。这个年龄的女性正步入中年,体型的转变自然会发生,但如果直接以宽松的衣服加以掩饰,反而会强化了你庞大的身躯。剪裁合身、质感佳、能隐藏缺陷的服装是最好的选择。

  5.一身大红大紫。这样的服装颜色只会更显你的老气,最好选择颜色和款式浑然一体的服装,才会给人一种舒服的印象。

  ◆你所呈现的整体感觉

  你已经累积了一定的工作年资,渐渐地晋升为管理职,当然树立了个人的风格和品味。此时的你应选择能表现出自我专业的穿著,并呈现出具女人味、成熟、坚强、理智、自信、优雅、大方、沉稳、干练的形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装扮 熟女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