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 X Alexander Wang发售“疯狂惊魂夜”

2014年11月10日16:48  时尚专栏  作者:中赫时尚   我有话说

  昨天,时尚圈的头条新闻当属H&M X AlexanderWang合作款服装在中国开卖。随便翻开一家时尚媒体,你就会了解此次售卖的场面有多么的疯狂。

  而中赫时尚的小编也借势发挥一下,独家采访了几位来自H&M的陈列师们(他们从中赫毕业,成为了快时尚品牌优秀陈列师),用另一种的视角解读这场独特的时尚文化现象,也让人们更多的了解陈列师这一时尚职业。

  “上一次这么疯狂的抢购还是几年前发售H&M与Versace合作款服装的时候”

  大仁哥有多火?如果不能亲历此次发售现场你是很难回答这个问题的。从中赫时尚走出的H&M陈列师Jessie告诉我们,“据说上一次这么疯狂的发售场面还是几年前与Versace推出合作款的时候”。

  作为陈列师,昨晚的新品发售可谓是犹如经历了一场“陈列大会战”。短时间内根据总部下发的陈列指引,迅速理解此次合作款服装风格与陈列道具布置。受访的H&M陈列师均表示,这次发售会真的考验了陈列师的实战技能,“在如此短时间内,高强度的进行陈列工作,没有点技术积累还真够呛”,一名陈列师如是说。

  “大仁哥的设计非常帅气,特别是剪裁与面料”

  要说王大仁的设计为什么如此受到大众欢迎?我们还是听听陈列师的看法。

  Jessie:大仁哥的设计经常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包括一些简洁的设计。从陈列角度来看,非常喜欢这种风格的服装,包括色彩与廓形都非常明晰。陈列风格也非常喜欢,就是做成套搭配(totallook)。特别是他的剪裁与面料,极具未来感。

  Monica:我觉得王大仁比较看重面料材质。他的作品以黑白灰为主,体现在材质上面,材质采用今年流行的太空服面料与他自己创新的潜水服面料相结合,同时也体现了运功感风格设计。而H&M以往的服装风格中很少出现这种运动感的服装,这次也算是一个突破吧。

  “工作了12个小时,除了累还有兴奋”

  Q:经过长时间的忙碌,现在感觉如何?

  Jeff: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总算是完成了一次任务,刚刚还补了一个觉,不过会想起来还是非常兴奋。

  Monica:毕竟加入这个陈列团队不就,我们整个团队10月份都在准备这个事情,包括根据总部给我们的方案进行整体的布置。不过能够亲历这次大牌设计师的合作项目,感觉自己经验又得到了提升。

  Jessie:我是从昨天早上7点一直到现在(20:00)才下班。我感觉会很累,但是任务已经完成,而且整体陈列设计的确是我们想要的效果,所以会感觉很开心。

  从陈列师的角度,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疯狂抢购之夜的火爆场面。经过长时间高强度的加班,每个陈列师感到疲惫,但那些制造美丽视觉的陈列师们在满足顾客的购物体验的同时,也难得的见证了这场时尚盛事嘉年华,而大师的设计风格也必将影响每一个人。

  我们通过陈列师Jessie的描述梳理出了本次“疯狂抢购夜”的时间表。

  发售前两个星期:此次发售,我们整个Visual团队提前两个星期来进行准备。包括准备相应的道具清单与货品清单以及货品价位。然后根据总部下发的陈列方案进行准备。

  发售前一个星期:我们会把所有的货品Check一遍,将陈列道具全部进行组装。

  发售前三天:模特组装,橱窗设计完成制作

  11月5日19:00:尽管6日才开始发售此次合作款服装,但我们发现很多人在5号晚上7点多就开始通宵排队了。

  11月5日20:00:距离发售还有不到12个小时的时间。陈列师团队进场。我们根据总部下发的指引进行陈列货架的组装,包括层板搭建,杠架位置以及货品出样陈列方式(正挂,侧挂等)。而团队中的陈列师都是通宵加班完成陈列方案制作。

  11月6日7:30:原本计划在今天早上8点多时间发售,但我们发现很多人都是通宵排队等待发售,所以我们更改了plan,把开售的时间提前到早晨7点半开店。

  11月6日7:30:开始发售,前10位VIP顾客限时10分钟提前进店抢购。第一波进店的顾客非常疯狂,基本上都是跑着进店,我们也发现很多人拿着蛇皮袋子来购物。第一波人进店之后,我们卖场每一个杠架上面基本上都会少一半的衣服。

  7:45:前四波顾客基本上已经把货品都抢购一空,只剩下背心还有短裤等少量货品。

  8:00:一些皮包,瑜伽毯,鞋子销售一空,只剩下一些水壶,钥匙挂钩等配件。二楼男装区在8点的时候货品就已经完全被抢购一空,Visual团队就开始恢复卖场layout。

  8:30:所有商品都已经售罄。

  9:00:Visual团队开始拆卸陈列货架,视觉道具,恢复整个卖场layout。

  10:00:一些不明“真相”的顾客再一次疯狂进店,企图抢购此次合作款服装。他们以为整个卖场都是限量款服装,导致全场都在疯狂的抢购。我们有一个SA在试衣间拿出了两件背心和长裤,从试衣间到收银台只有大概800米的距离。这个SA说道,“还剩两件衣服”,所有顾客听到这几个字后,瞬间冲到试衣间开始抢这两件衣服,十分夸张。

  11:30:所有部门的layout恢复完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HM Alexander 发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