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利场上的女人都穿什么?

2014年11月25日16:03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一个女人在毕生最重要的场合穿什么?她当然会穷其一生的精力和法宝,把自己打扮得能有多漂亮就多漂亮,并且是能令人注目,甚至是希望倩影能流芳百世。那么一位举足轻重的女人在人生中最重要的场合上的打扮,绝对是值得大家参考参考的。

  阿根廷标志肖像前第一夫人伊娃·佩隆,穿上迪奥设计的裙子出席丈夫登基典礼。

  第一夫人穿什么?

  说到衣着最有风范的第一夫人,40年代阿根廷前第一夫人伊娃·佩隆(EvaPeron),她的功绩及名气就先不在这里详谈,她最广为人认识是她衣着打扮。模特、歌手、演员出身的她衣着打扮完全是一颗彗星般影响着那个年代的女性,其受瞩目情度由南美弥漫至欧洲,每次赴欧出访的佩隆夫人不止以独特讲究的打扮赢得举世的美誉,也让更多人认定她为第一夫人的佼佼者。佩隆夫人倾情于巴黎的设计师,Balmain、Dior,都是她钟爱的大师,特别迪奥先生的华丽新风貌(NewLook)的设计,非常迎合当时的隆重与奢华的生活节奏,她在丈夫佩隆将军就职总统的典礼上,就选择了迪奥先生特别为她设计的浅蓝色新风貌裙子,当年迪奥先生说:“伊娃·佩隆是我唯一装扮过的皇后。”当然迪奥先生当时是言之尚早,因为之后随着新风貌的成功,多国的皇后、公主都成为迪奥的客人。

  阿根廷前第一夫人伊娃·佩隆钟爱Dior的裙子。

  法国第一夫人

  继佩隆夫人之后,60年后的法国出现了另一位风姿卓越的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萨科齐(CarlaBruniSarkozy)。跟佩隆夫人有一点雷同的是,布吕尼也是一位模特儿及歌手,在成为前第一夫人时,已然是位在时尚和音乐界有一定的名气。布吕尼出身于一个显赫富裕的意大利家庭,从小就移居法国,她曾说过:“用法文写作,用意大利语做梦。”她深受法国人民爱戴,除了是她的被认定的音乐才华外,她的外表打扮也被时尚界以及全世界人公认的。虽然前身为名模,并且经常以性感及放荡不羁的形象示众,但成为法国第一夫人后,她以端庄又时尚的打扮,成为多国女士模仿对象,每一次出席国家访问的官方活动都成为政界以及时尚界的焦点。

  一件Dior羊毛伞裙大衣为布吕尼赢得英国查尔斯王子的赞赏眼神。

  最重要的场合必穿Dior

  贵为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也出一分力支持法国品牌,她钟情Dior、RogerVivier、 ChristianLouboutin及Chanel等品牌,但在最重要的场合,布吕尼必穿Dior,在萨科齐刚成为法国总统后首次访问邻国英国时,以Dior羊毛伞裙大衣,配上同料小礼帽子;这身一打扮连接机的英国查尔斯王子也投上赞赏的眼神。在2008年会见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PopeBenedict),她以Dior的Bar套装配上平底鞋和Roger Vivier的手袋,非常得体。

  2008年法国前第一夫人布吕尼以端庄优雅的Dior Bar套装裙会见天主教教宗。

  访问英国,法国前第一夫人布吕尼以Dior简单的真丝晚装长裙迎见英国女皇,高贵大气。

  举国婚纱

  一个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一刻相信大家一致的答案都是“结婚”。所以女士们的婚纱绝对是她一生人中一件最重要的裙子。看看一些非富则贵的皇族名人挑什么样的婚纱。

  一代好莱坞女影星格蕾丝·凯莉(GraceKelly)在1956年下嫁摩纳哥王子雷尼尔三世时,就选择了迪奥先生为她设计婚纱,而在20年后,她的大女儿摩纳哥卡罗琳公主(Carolineof Monaco)在1978年其第一次婚姻上也是穿着Dior,婚纱是由当时Dior设计师Marc Bohan设计的。

  而时尚模特凯特·摩斯(KateMoss)在2002年的婚礼上也是穿着Dior,是由当时设计师John Galliano设计的婚纱。

  1956年格蕾丝·凯莉穿上迪奥先生设计的婚纱下嫁摩纳哥王子。

  摩纳哥卡罗琳公主身着Dior婚纱在父亲雷尼尔三世带领下嫁给其第一任丈夫。

  时尚模特凯特·摩斯(Kate Moss)在2002年的婚礼上也是穿上Dior婚纱。

  影后的红毯裙子

  作为一位女演员,红地毯是她踏上成名之路的重要一步,而对于一个国际的女演员、女明星来说,电影颁奖典礼的红毯绝对是一条梦寐以求的路。在众多的电影颁奖典礼中,美国奥斯卡及法国的戛纳电影节这两条红毯,对一位演员来说絶对是成就与地位的认同。所以走在这两条红毯上的女演员,必然花上无穷的心血,将自己打扮得美轮美奂,希望当夜的倩影能流芳百世。

  法国影后玛丽昂·歌迪亚(MarionCotillard)穿上这条Dior高订露背裙子,出席第66届戛纳电影节。

  詹妮弗·劳伦斯穿上这百丈布匹的Dior高订裙子不只踏上奥斯卡地毯,也勇夺当晚影后宝座。

  今年好莱坞影艺界的当红黑人女星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

  穿上宝绿色Dior裙子角逐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红毯常客查理茨·塞隆(CharlizeTheron)永远是大方得体,Dior吊带黑裙子隆重不做作。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名利场 穿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