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最流行的颜色都不知道怎么穿时髦

2016年09月26日16:08  时尚专栏  作者:能豆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能豆豆

  ​比起跟风当下最流行的时尚元素,喇叭袖、露肩装、奶奶鞋……

  Carol觉得还是流行色更容易驾驭~

  记得年初的时候推出过今年的年度流行色:

  静谧蓝和冰晶粉▼

  ▲如你所见,“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觉,不过比起太过柔美的粉色调,我更喜欢安静文艺的蓝色系,也更稳重的感觉。

  而且,静谧蓝将继续影响着秋冬的色彩潮流。

  之前PANTONE曾发布过今年秋冬的十大流行色,除了延续给人的平静feel的低饱和度色彩,今年秋冬的流行色,整体明度也有提高,显得更活泼不沉闷。

  1. 河畔蓝(Riverside) 

  色号:17-4028PANTONE

  色彩研究所执行主任LeatriceEiseman用沉着、平静、强大和稳定四个词来形容这款颜色,并预测河畔蓝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保持流行的态势。

  ​作为有镇定疗效的蓝色系一员,河畔蓝带着一种稳重、平静的基调。很适合成熟女性穿出优雅高级的感觉。

  当然年轻姑娘们喜欢不羁的效果只需选择休闲的Denim单品,或是夺目的印花单品就可以时髦而年轻~

  ▼

  ​2. 空气蓝(Airy Blue) 

  色号:14-4122

  空气蓝本身和静谧蓝很相似,给人放松舒适的感觉,活泼而又保留一些低调的感觉,很适合为生活减压。

  Leatrice建议大家将空气蓝与十大流行色中的暖灰褐、暗雪松色、草地绿搭配,会有意想不到的新鲜效果哦。

  ​事实上只需要与中性色黑白灰搭配,就可以轻松穿出具有开朗气息的高级感。

  ▼

  你还可以尝试甜美的马卡龙色撞色,以及不同深浅度的蓝色顺色搭配,清新而柔美,以黑色或白色配件点缀就可以甜而不腻。

  ▼

  3. 鲨鱼皮灰(Sharkskin)

  色号:17-3914

  鲨鱼皮灰是2016秋冬十大流行色中唯一的中性色,偏浅的色调更柔和。

  作为中性色,鲨鱼皮灰不挑年龄、不挑肤色,搭配起来也更百无禁忌。

  ​不同深浅度的灰色组合就可以满满的高级感。觉得太老气?来双小白鞋就可以立马变得有活力。

  ▼

  ​而黑色与灰色的组合更是大牌感十足,用一些金属感的小配件,比如Olivia的宽手镯就可以增加时尚感,你也可以尝试有金色配件的黑色包袋。

  ▼

  ​4. 极光红(Aurora Red) 

  色号:18-1550

  看腻了低调柔和冷静的色调,极光红给我们带来明媚热情的一面,它要比2015风靡大街小巷的勃艮第酒红更张扬明媚。

  尤其是在饱满的唇部上演时,更给人极致的诱惑力。

  ​对于穿着者和周围人来说,这款散发着性感气息的颜色无疑更让人心跳加速。如果你的衣柜里缺少一件彩色大衣,极光红会是值得你投资的选择,它甚至可以穿出一辈子的热情优雅。

  ▼

  ​当然,明媚的极光红作为秋冬打破沉闷的小面积点缀,其实更容易驾驭,可以是包袋、鞋履或者是帽子、腰带……

  ▼

  ​5. 暖灰褐(Warm Taupe) 

  色号:16-1318

  暖灰褐给人感觉很怀旧,仿佛是源于上个世纪旧照片的味道,讲真,太过冷静保守的色调很容易显老气。然而好处是足够沉稳内敛不容易出错。

  ​

  ​其实想要穿好看,可以选择一些个性的剪裁,譬如显露锁骨的性感修身连衣裙,以及不规则的A字裙。

  ▼

  ​以及一些本身就大气优雅的单品,像是高级感的羊绒大衣、羊绒围巾、以及品质感的简约包袋。

  ▼

  ​6. 暗雪松色(Dusty Cedar) 

  色号:18-1630

  Leatrice说,暗雪松色是年度流行色粉晶的秋冬版。对比不同材质,我更喜欢暗雪松色以粗线针织带来的温暖味道,给人安定平和的感觉;

  说实话,暗雪松色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旧的东西,有点接受无能。

  以一些有光泽度的面料来呈现,可以显得有活力一些。

  ​BTW,我觉得结合今年秋冬流行的丝绒面料,其实可以呈现出高级复古的腔调。

  ​7. 草地绿(Lush Meadow) 

  色号:18-5845

  作为复古控,我一直对墨绿色情有独钟,而草地绿要比墨绿色更明亮有活力,记得之前初中的同桌有说过他最喜欢绿色,因为给人满满的生命力的感觉。而草地绿无疑就是失去生机的冬日里一抹明媚、充满生命力草原。

  ​当然相对于秋冬的整体温暖色调来说,草地绿更适合作为小面积的配件来点睛、尤其是包袋;或者是搭配黑色就可以有活力而不过火。

  ▼

  ​不过如果你心中自有一篇明媚的春光,以草地绿来撞色搭配,绝对抢镜指数超级高!

  ▼

  ​8. 芥末黄(Spicy Mustard) 

  色号:14-0952

  比过去几季的黄色更辛辣、热情,这是Leatrice对芥末黄的评价。Leatrice说,这一季芥末黄会以抽象、几何纹样的形式出现在设计师的作品中。我们建议,外套和包袋会是值得入手的单品。

  ​春天的时候我就有迷过姜黄色,而芥末黄比姜黄色要略低调却同样的明媚,与人手N件的牛仔单品组合出撞色效果将会非常棒。

  ▼

  ​另外各种黄色与黑色都是百搭,可以为热情的芥末黄增加酷感。

  ▼

  9. 陶土棕(Potter's Clay) 

  色号:18-1340

  大地色系的陶土棕是典型的秋季色彩,像是一场霜冻后枫叶的色调,给人诗意而浪漫的味道。

  ​尤其是与复古回潮的麂皮结合起来,更有经典怀旧的感觉。无论是陶土棕的麂皮短靴还是麂皮裙都是不错的选择。

  并且作为介于黄色与红色之间的色调,同样与牛仔蓝和黑色极搭。

  ▼

  ​10. 粉紫(Bodacious) 

  色号:17-3240

  PANTONE将这款颜色命名为Bodacious,意为“胆大包天的”。Leatrice说,这款意外入选的色彩正在奠定自己的时尚地位,发出愈发响亮的时尚宣言。

  ​记得去年有看中过一款紫罗兰的大衣,然而紫罗兰远没有融入了少女粉的粉紫色年轻甜美,像是一篇薰衣草花海给人的浪漫芳香味道。

  如此美好的色调,不作为大面积单品穿上身,岂不辜负生活的浪漫情调!

  当然作为小面积点缀也是极好的~

  ​找对适合自己的色彩,才可以让这个秋冬温暖而不萧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流行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