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分手到底有多难?

2016年06月13日11:17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某女孩子,和男友是牛郎织女的异地恋3年,在一起聚少离多,原本说今年要计划拍婚纱照将结婚进行倒计时的,但是这半年来男方的热情明显减少,不只是电话减少,微信上都懒于回复她的信息了,甚至三个月没有回到女孩子这边来看她。

  当初追女孩的时候,男方可是一天至少两个电话的问候和相思,半月一次的火车来回看望这女孩子,女孩子中途还耐不住相思去了男孩所在城市城市一次。

  丹这次的见面男孩显然不如从前热情,言语间还有盼望女孩早点回去的意思,在男孩的卫生间女孩发现有欧莱雅的洗发水,而这个香浓的味道不可能是那个男人会用的。

  女孩子心里明白男孩子绝对心猿意马了,并且由于男友工作性质,几年内要保持异地状态,女孩很苦恼强迫自己不要怀疑男人,但异地恋失败的的无数例子又让她加深猜疑,似乎这一切挑明只在谁先提出分手了。

  在一段渺茫的恋爱过程中,什么时候最难过?

  不是他终于对你说不爱了,不是他转身离去不再回头,而是你不知道他是否还爱你什么时候说放弃你就要放弃你的那些日子。

  女孩子很难过,更觉得自己三年的等待有些不值,就像高考结束,最难熬的不是落榜以后,而是坐立不安等待放榜的时间里。等待的日子是多么辛苦啊。

  于是自己在自己心里反复数:单数他爱我,复数他不爱我,他爱我究竟爱还是不爱?若是爱,为何消息越来越零落;若是不爱,为何偶然还会有音讯传来?就像等高考分数一样,复数考上了,单数没考上,一想到若是考上了,心情如在高空飞翔般快乐,可一转念,万一估分错误不准,瞬间心情又沉落谷底。

  女孩在等待结果,在是与不是之间徘徊的心情,如坐过山车般大起大落,不能平复。所有的逃避和模糊,不过是一段感情结束前的太极招式,男人不说不是不舍,不过是想不想负责的推诿。

  其实说分手会有多难?

  说分手一点不难,不过一句话可以完结的事情,可是,难就难在对一段感情既有希望又怕绝望的等待过程。

  等终于下定了决心,绝望未必不是好事。

  就这样又捱过去一个月,女孩终于受不了这样不痛不痒的恋爱关系,她主动拿起电话告诉那个男人:“我累了,分手吧,再见。”做贼心虚的男孩子果然没有过多的挽留。

  而女孩主动说出分手了,也就是一分手由自己来掌控,自尊心总算得到了一些慰藉。

  女孩子居然没有掉眼泪,反而如释重负的笑起来。

  终于说出了分手吧,也就终于没有了煎熬,心情终于落定,终于可以踏实地去悲伤的嚎啕一场。

  最后再像傻瓜一样去相信爱情等待下一场恋爱的到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分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