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没有能力改变自己生活的人,越喜欢装“云淡风轻”

2016年07月15日17:07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25岁的姑娘穿着几十块钱的衣服吃着路边摊,还隔三差五声称自己要这样“容易知足云淡风轻到老”是什么概念?

  我朋友圈海真有这么一个主,一边标榜自己无欲无求,一边在某个共同朋友的名牌包下留言:是假的吧?

  一个不曾为自己生活奋斗过,不曾拥有过富裕的人假装自己很知足是比虚荣更致命的缺点,那就意味着她没有上进心好吃懒做并以此为荣来作为混日子的借口,而已。

  摩西奶奶大家熟悉吧?那个八十岁的老太太。人家七十多岁都觉得自己年轻,不浪费光阴来学画画,八十岁的时候还在纽约成功举办个人画展轰动了全世界。

  你看摩西奶奶的年纪可以云淡风轻吧,可是她还说,你最喜欢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做想做的事,永远也不晚。

  她出版的画册随笔《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更是一个耳光打在那些二十几岁还啃老,混日子年轻人脸上。摩西奶奶说,你最喜欢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赋所在,不要给自己找借口,做想做的事,永远也不晚。

  假如你硬要说这个老太太是个特例,那么我们再举一个例子吧?

  Vera Wang,也就是王薇薇,世界著名婚纱设计师,姑娘们并不陌生,汤唯刘嘉玲结婚穿的都是她家的婚纱,所以上流社会流传一句话:“未婚姑娘憧憬拥有一件VeraWang婚纱,已婚女士时常怀念穿过的那件Vera Wang,再婚女士庆幸可以再拥有一件Vera Wang。”

  王薇薇出身富裕,原本可以随便过富二代游手好闲的名媛生活,但是人家心中有理想,就肯于去创业,这个已经闻名世界的婚纱王国是她在四十岁岁的时候才开始创立的。原因是因为39岁结婚时买不到合意的婚纱。四十岁很多女人的一生已经是可以看到头的机械与重复,但是这个女人却将自己的事业扩张到成为——每个想成为最美新娘的女人的心里。

  所以看到那种无所事事没有出息的年轻女孩,我真是一言不合就想吐槽。

  我想告诉告诉她姑娘你从头到脚都写着懒惰两个字,一身行头没超过200块还好意思说自己喜欢岁月静好你是骗谁呢?

  没有一只真皮的包包还怀疑人家的包包是假的。这就是你心理上的不淡定。所以其实你想死了要几千元的衣服几万块的包包吧?可是你买不起,就只能假装不喜欢,不稀罕!

  当然你也会顺便假装喜欢穿几十块的衣服;喜欢吃路边摊地沟油。

  淡漠名利无欲无求当然逼格高,可是不喜欢物质也是讲资格的。

  你都没有看看中一件贵重物品可以随便刷卡的担当,就说自己不需要物质需求,淡泊名利,先算下自己的斤两,你够分量吗?

  换句话说——你这打着零工还在井底呆着就觉得自己可以颐养天年了这不滑稽吗?

  这时代做什么事,门槛都变得好高。

  想当个宅男宅女,还要先买得起房子呢。

  归根结底,这类人经济上不强势,身体上和精神上也就萎靡不振。具体表现就是很敏感很计较,于是用自我麻痹武装自卑,用所谓云淡风轻来掩盖得不到求不得的脆弱啦。

  更多精彩关注曾雅娴公众号:qianqianhui666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薇薇 婚纱 Vera W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