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更喜欢微笑面对得失的段子手傅园慧

2016年08月10日14:54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被刷了两天的傅园慧,也就是说这枚“清新脱俗的美少女”已经神奇的火了,关注傅园慧甚至比关注金牌本身更让人引人注目了。

  里约奥运会女子100仰泳半决赛中,傅园慧是以58秒95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第三名,赛后知道自己的成绩接受记者采访,段子似乎是随口拈来。她说:“58秒95,我以为是59秒!”

  “我游这么快?!我已经很满意了!”

  “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了。” 

  随后,傅园慧微博还放出一张故意P过的大长腿个人照,并配上一张网络红图作对比,自嘲“像我这种清新脱俗的美少女,一看就跟外面的妖艳贱货不一样,拿本王的屠龙刀来!”

  截个图你们随便感受一下:

  这种恶搞自己在明星里屡见不鲜——叫“自黑”,杨幂运用此招得心应手也吸粉无数,傅园慧的这段话其实换做一个其他明星是火不到这个地步的。

  这个蝴蝶效应的产生,是建立在里约奥运会之前中国运动员集体表现不突出,孙杨又痛失金牌哭泣的前提下,才有了让人眼前一亮甚至跌破眼镜的兴奋-----原来运动员不都是一板一眼的,原来新生代运动员竟然可以这么活泼不按常理出牌。

  尽管“妖艳的贱货”这句话完全是咪蒙式的套路,甚至我认为这个语句都是个病句,但傅姑娘还是成为里约奥运会赛场上的清新泥石流让人们捧腹不已。

  谁让我们的运动员从前面对比赛都是苦大仇深老气横秋的呢?谁让你国体制下奥运比赛以往更像是一项“硬性”任务,成败论英雄,冠军最荣耀。冠军效应后打来的许多可能:名声的增值,福利的分配,商业价值的挖掘更让运动员们紧绷着脸,不敢松懈一口气。

  跟不要提曾经在这些比赛里个人的成绩关系着某种政治任务的下达,个的荣辱事小,就怕没有得到成绩对不起国家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团队的培育啊!

  傅园慧肆无忌惮的语言,夸张的表情,是我们看了那么多体育竞赛不曾看到的,所以冠达群众和媒体才会惊觉,我们竟然会有这么可爱的运动员?

  其实正常情况下,一个不满二十的女孩原本就应该是喜欢看偶像剧玩网游,玩手机的网络少女,傅园慧所表达的某种词不达意,但真实可爱的体会,就是她这个年龄这个文化水平里的正常表达吧?(洪荒之力出处是热播电视剧花千骨也可以看出)

  只是现在这种“乐观近乎逗比”的状态在镜头被无限放大了,不仅让人感觉的有趣,更觉得可贵了?

  甚至有人延伸为这才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因为毕竟比起输不起就哭的人,人们更喜欢微笑面对得失的人对吧?

  傅园慧的魔性表情包,已经成为新晋最红表情包。

  有人秀恩爱虐狗,或让你不开心,一言不和你就朝他丢出一组傅园慧表情包吧。

  没有什么是一组傅园慧表情包不能解决的烦恼,如果有,那就二组三组的朝他砸过去好了!

  更多精彩请关注作者公众号:qianqianhui666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傅园慧 奥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