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好周迅霍建华的《如懿传》吗

2016年11月08日17:06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桃红梨白:媒体人、专栏作家葛怡然的原创类娱乐自媒体,致力于有态度的娱乐。公众号:geyiran666。

  文丨葛怡然&伊玲     图丨来源于网络

  千呼万呼,周迅和霍建华的《如懿传》,前天终于曝光了一点片花和制作场景。

  看完只有四个字:美!不过瘾!

  上周五推送里写胡歌,我说最期待的一部剧是《猎场》(10年片酬涨20倍,胡歌到底贵在哪?),其实还有一部剧就是:《如懿传》。

  没拍之前就很好奇谁演如懿,结果没想到是周迅。皇帝是霍建华,冲这俩颜值,就是两颗巨大的彩蛋。

  嗯,以前的清宫戏皇帝,都是陈建斌张铁林这款的,对比一下霍建华,你们感受一下,对我们这种外貌党来说:尊上成为皇帝,后宫妃子争起来更带劲更有说服力,毕竟这样的颜谁都想睡。

  1 周迅为什么要接这部剧?

  首先普及一下《如懿传》这部小说,作者就是写出《甄嬛传》的流潋紫。甄嬛是侧重一个女人的成长,如懿是写帝后婚姻的。

  如懿就是青樱,就是《甄嬛传》最后,甄嬛当上太后之后,给儿子选的儿媳妇。(下图,右边这个)

  故事讲述了,乾隆登基后,如懿被封为贤妃,却受到众人的排挤,而自己和太后家又有世仇,因此危机四伏。在权力的更迭过程中,乾隆和如懿相互扶持共渡难关。多年后,乾隆将如懿推到皇后的位置,但如懿却发现自己昔日的夫君,变成了一个多疑善变的帝王,两人的情谊信任慢慢破灭。

  之前,很多粉丝在得知周迅要演如懿后,其实是蛮担心的,小说里如懿出场的时候很小。

  但周迅毕竟已经42岁了,再怎么保养,年龄不饶人。

  但是据说周迅本人很想接,原因可能就是因为这也是大热IP。周迅以前虽然演过太平公主,演过民国的林徽因,可是还没有尝试过清宫戏。周迅最近几年,尤其是婚后,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动静。

  2 后宫的妃子们都是谁来演?

  《如懿传》里的妃子很多,重点是这么几位。

  董洁演的皇后,家世显赫,古板恭俭。最看中皇后颜面与家族荣耀,为此揣圣心防宠妃,处处焦虑,更为生嫡子不顾一切,耗尽气血。但却被奸妃指使。实在不明白董洁为什么总接这样的反面角色,从《虎妈猫爸》里面的小三,到这部的皇后。

  扮相老了好多。

  张钧甯演的海兰,不得宠比较平淡的妃子,却是如懿在后宫里,唯一的好朋友。感觉有点《甄嬛传》里沈眉庄的味道。

  对了,《还珠格格》里,她可是永琪的生母哦。

  李纯演的魏嬿婉,开始是如懿的朋友,后来反水,成了最难以对付的女人,李纯的坏女人系列可以出书了。

  对了,她就是《还珠格格》里的令妃娘娘,黑化版的。

  李沁演的寒香见,《还珠格格》里的香妃娘娘,这一次没有变成蝴蝶飞走了。

  边地寒部美女,貌美体香,皇上一度以为她是自己的真爱。但寒香见性格清冷刚烈,留在宫里全是为了族人的安危。据说是目前最容易出彩的角色。

  辛芷蕾扮演的金玉妍,是个贡女,心机颇深。如果演得好,感觉能和华妃娘娘有的一拼。

  还有童谣饰演的高晞月。

  一个对皇后惟命是从的女子,处处和如懿争宠,扮相乍一看很章子怡。

  3 这部剧并非一边倒的看好。

  原因之一就是周迅的年龄。

  在曝光的片花里,周迅微微一笑,瞬间回到18岁,整张脸都呈现出少女感的肉呼呼。

  注意,不是打了玻尿酸的那种僵硬,也不是化妆出来的白,就是很饱满的线条,像打了防腐剂一样。

  但是有人说这是打光的原因,现场之前有曝出来的图,周迅的皮肤状态就不太好。《红高粱》里面周迅演九儿,就明显感觉有点疲态了。

  只能猜测后期的戏如懿会一直到30多接近40岁,应该可以驾驭。

  不过,原著作者流潋紫对她很满意:“周迅的每部作品我都看过,最喜欢的莫过于执着的‘李米’,而‘如懿’也有着她对爱情的执着,但不同于周迅以往的角色,如懿的清冷、倔强、自尊、敏感由周迅演绎更为相得益彰!”

  在《金星秀》中,周迅对于演这一部大热剧,坦言不紧张也没有压力,只有兴奋。还自爆在家苦练清宫范儿:“因为清宫戏要穿花盆鞋,我就在家练习怎么走路。我试着看能不能跑起来,但目前还不行。”

  原因之二是小说本身的局限。

  《甄嬛传》能成为现象级的电视剧,是有天时地利人和因素的。

  小说就有先天良好基因。群众最喜欢看的就是落难公主复仇的剧情,甄嬛上半场是小白,下半场逆袭成为腹黑女,加上皇宫,内斗,这种反转就很带感,观众会很过瘾有快感;

  《芈月传》之前吹的很大,说格局比甄嬛要大,但后来之所以扑街,就是人设太绿茶。没有拍出女政治家的气度和智慧,芈月在几个男的之间兜兜转转,所有有权有势的男人都爱她帮她,然后就成太后执政了;

  《如懿传》的问题是太平淡了。

  小说里面,如懿的心理活动太多,更像是一个身居皇后职位的女人内心独白。

  但是跟后宫的争斗不多,更谈不上逆袭。如果到电视剧不改编的话,会缺少戏剧冲突。一句话就是:这个女的,气场和手段,都没有甄嬛强悍。

  比如甄嬛被发配到寺庙后,发奋图强回宫复仇,还采取了一系列计谋,揭穿皇后,打击以前的闺蜜。看的好解气。

  但如懿被打入冷宫后,甘愿受冷,心灰意冷。

  《甄嬛传》里,甄嬛除了复仇之外,跟果郡王还有一段相爱不能爱,带着他的孩子,回到皇帝身边的情,每一步都让人替甄嬛捏把汗,步步惊心,却又不得不跟她一起进退。但如懿传跟凌云彻没有发生爱情,那一点点小火苗,都被掐灭了。

  原因之三就是跟皇帝的关系。

  甄嬛和果郡王的爱情,是后宫里的一点亮色,是唯一的温暖。但如懿没有。她只有独自面对难测的君心。

  《如懿传》里,皇帝真的对如懿不够好。年少当青樱时还好点,到了后来成了皇帝的妃子,皇帝身边的女人渐渐多起来,他对如懿明显就冷淡的多。

  小说里面可以找到这样的描写。

  皇帝还疯狂迷恋过一个异域女子——寒香见。

  最后的结局也不太好:如懿孤独的死去,被葬在了和皇帝不一样的地方。

  听说电视剧做了改编。流潋紫在2015年,定稿的电视剧剧本,有130万字。

  但无论如何,对于周迅这次复出都好期待。周迅的造型指导由张叔平担任,在服装上,承接《甄嬛传》的造型设计,继续由陈同勋担任服装设计。

  而且,毕竟周公子的演技放在那里,加上霍建华的加持,和汪俊团队的认真。就算是看颜,也能值回票价了。

  -EN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霍建华 周迅 如懿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