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銮雄的后宫争宠大战,吕丽君为何没有笑到最后

2016年12月16日17:33  时尚专栏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晚睡姐姐

  现实永远比电视剧还好看,香港富豪刘銮雄身边这场声势浩大,一波三折,周期绵长的后宫争宠大戏中,还是甘比终于笑到了最后。

  最近刘銮雄和甘比在香港申请登记结婚,甘比获得正牌准刘太太的称呼。这个位置,自从1992年刘銮雄和太太宝咏琴离婚之后,就一直虚位以待,在这24年之内,刘銮雄只有层出不穷的女朋友,以及各房孩子的母亲,没有太太。

  一个单身的、花心的、有钱有势的男人,表达自己感情的终极方式,大概就是“我肯同你结婚”了。

  现金、股票、珠宝、房产,都因为他那庞大的身家而显得并不稀奇,唯有他的单身男身份,才是他身上最为昂贵的资本。他愿意交付出来,肯让她冠上自己的姓,给她一个他所有女朋友都没有得到的待遇,爱不爱的另说,诚意是给足的。

  此刻,不知道曾多年以事实刘太自居的前女友吕丽君是什么心情,大概已经是百爪挠心,五内俱焚,她一直想要得到的东西,却被别人捷足先登,这滋味一定不好受。

  吕丽君家庭出身好,学历高,早甘比一年出现在刘銮雄身边,而且是挤掉了刘銮雄相恋6年的女友王颖妤最终上位。后给刘銮雄生下了两个孩子,搬进豪宅,担任刘銮雄相关公司董事,感觉自己距离扶正只有一步之遥,所以始终对甘比针锋相对,还曾经出声明质疑甘比的孩子不是刘銮雄的。结果前几天被刘銮雄在报纸头版登声明撇清与吕丽君关系,证明两个人已经分手两年,今后各走各路,互不相欠。

  人人都说甘比情商高,懂得隐忍,把刘銮雄这个著名花心男笼络得死心塌地,不惜为了她手撕吕丽君。还有人说吕丽君心高气傲,过于任性,恃宠生娇,所以才会被打入冷宫。

  但我倒愿意相信,吕丽君对刘銮雄或多或少还有点真心,因为动了真心,所以愚蠢地试图用感情来定位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拉高自己的身价,在生活中和他平起平坐。

  得到男人的宠爱真的是一件十分有风险的事情,总是得到额外的待遇,久而久之失掉了分寸和底线,还会产生一种“他肯定十分爱我”的错觉,以为自己占据了上风,吃定了对方,毫不掩饰自己性格中的弱点。

  刘銮雄在澄清这段关系的时候,口口声声说吕丽君贪财,需索无度,对自己不关心。但对于一个生命中始终穿梭着女人的男人来说,女人的安全感从哪里来?没有了安全感,又动了心的吕丽君,一定像很多深受男人花心之苦的女人一样,会无数次的嗔怪、吵闹、计较、抱怨。有感情在的时候,刘銮雄用钱来买她消停,等恩断义绝,郎心似铁,这就全部成了令吕丽君下堂的“累累罪行”。

  追女人,刘銮雄一向是有一套的,出手阔绰,喜欢谁,一出手就是房产、置业,豪车、名包,砸到你心惊动魄,无法拒绝。他还十分能放下身份,伏低做小,为了某位新欢,一代富豪能亲自去买肠粉,在公寓停电的情况下爬了20多层楼送货上门,这份耐心和体贴,给金钱之上又镀了一层金。

  而刘銮雄对相貌平平的甘比,刚开始的时候只能说表现麻麻。甘比在他身边担任助理,并且由助理转为情人之后,刘銮雄一改转送别人千万豪宅的作风,据说才送给甘比三百多万的房产和十多万的车。

  2008年甘比女儿满月,正逢刘銮雄的旧爱李嘉欣大婚,刘銮雄带着吕丽君、女儿、母亲全家外出吃午饭,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把母亲送回家后,他才驱车去甘比的住处,探望她和孩子。

  这些年,全仗着甘比能忍能让,从不吐露任何委屈才捱了下来。在吕丽君得宠的日子里,她乖乖的跟在后面当跟班,恪守本分。吕丽君在外面对她说三到四,她从不回应。

  刘銮雄接受港媒访问时,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中和甘比再婚,他回答说:“甘比不贪钱,单纯、不是坏女人,一直好照顾我和子女,心地善良。”

  甘比的确低调,也可能善良,但真的单纯吗?怎么可能。在娱记时代能和周星驰这么难搞的人做朋友,还能抢到梁咏琪从郑伊健恋情曝光这种大新闻的姑娘,不会是没有心机的人。

  如果只是单纯的老实,任劳任怨,逆来顺受,像闷嘴葫芦一样针扎在身上都不知道喊疼,如何能博得阅人无数的富豪的欢心?大佬们精明一世,基本上都有一个毛病,那就是见不得笨人,看见真正的窝囊废就来气,不会被这种无用的美德所感动。

  甘比的圆融、不贪不占、不争不抢是高情商的结果,她和那些花蝴蝶一般的美女相比,毫无优势,唯一的长处就是她肯捱,受得了委屈。

  富豪的女朋友,这是一份工作,而不是一种身份。她从不觉得自己是伴侣和爱人,她只是在打工,像伙计对老板那样的忠诚、执著。攀上刘銮雄,她整个生命,包括子女的未来,都被改写,这足够成为她爱岗敬业的理由。

  她兢兢业业,拿一分报酬,付出一份忍耐,从不争宠,从不逾越本分,就像小职员一辈子忠于职守,为了就是做到老,能拿到一份养老金。

  在刘銮雄面前,甘比的姿态一直足够低,据说刘銮雄给她家人买了房子,安排了工作,甘比全家登门谢恩。以前哪有人这么做过,刘銮雄很感动。

  因为没有真心,才能做得完美和大方。亦舒说过,不相爱有不相爱的好处。这份好处就是永远大方,冷静,懂得权衡利弊:他在外面又有了一个新的女人,这有什么可伤心的,反正我又不爱他,只要拿到我应得的那一份,剩下的,爱谁谁。

  收敛真心,才能在金枝欲孽一般的剧情中活到最后一集。

  在商场上所向披靡,无比精明的刘銮雄看不透甘比的本质吗?未必,只是他也动了真心。

  他大半生在花丛中穿梭,猎艳、征服、追逐,被称为“女星狙击手”,红粉知己无数,与港岛最为知名的美女们都有过结交,然而最后又怎么样呢,重病缠身,精力衰败,好时光一去不复返。

  人在虚弱时,才能生出一点反省之意,一切都如风流云散,真正可靠的人原来就在身边。

  爱猎艳的男人从人格上来讲都有缺陷,往往是自信不足,或者少年时情感受挫,所以喜欢用征服女人、追逐成功的方式来填补认同感。

  但内心的空洞是填不满的,越填越饥渴。刘銮雄曾经一出手买了五辆法拉利,然后突然感到意兴阑珊,坐着公交车回家。

  他始终很矛盾。其实大佬们不怕别人图他的钱,他最怕别人不图他的钱。如果那样,他和街上寻常的男人有什么区别,钱和权力就是他最大的筹码,他还要靠它们去征服自己的猎物。

  但他在乎的是你做戏要做全套,为了钱而来没问题,但要让他感觉到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这个人才行。他可以用金钱来表达感情,而你要用“我不是钱能收买的人”来回报。

  甘比就是给了他这种感觉,他现在和吕丽君一样,曾经用物质交换的原则来解读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后来换成了感情原则,“你是爱我的,是不是,否则怎么会忍了这么多年?”

  动了真心的,总要败给无心的。吕丽君是这样,刘銮雄也是这样,人们总是容易发现身边的陷阱,却常常绊倒在自己内心的柔软上。

  对别人交付真心的过程,总是裹挟着巨大的风险。刘銮雄的原配夫人宝咏琴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我不再相信承诺了,比方大家说过如果将来我们赚到一层楼和一百万,我们就怎样怎样……但是,什么都会变的,太多事情会改变,不如不要再有承诺。”

  他们19岁相爱,少年夫妻,当年也是一对金童玉女,然而结局不过如此,令人唏嘘。

  可明知如此,仍有人携金戈铁马而来,宁愿万里奔波,宁愿承受伤害,也要上穷碧落下黄泉的求一份真心真意,真情真爱。因为没有真心,我们无所依存。没有了真心,生活中只有目标。

  真心是我们的软肋,真心也是我们的盔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刘銮雄李嘉欣梁咏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