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金莎:不太相信两个演员之间的恋情

2013年11月06日18:13  时尚专栏  作者:赵款款   我有话说

  作者:赵款款

  近来在金莎粉丝中流传这么一段话:金莎瘦的时候走进了我心里,现在她胖了。卡在我心里出不来了。不要再问我还喜不喜欢她,她一直在我心里,没离开过。

  于是,在采访拍摄前我们有预期会见到一个胖了的金莎。可是,镜头下的她,只是略见丰腴,皮肤紧实光滑,状态健康向上,元气满满得跟我们分享身为一个单身女生的精彩和她对爱的期许。

  你是在代替未来的伴侣照顾自己:

  这是个“剩女“当道的年代。保持单身,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有恋爱当然更好,可是没有恋爱也一样过得精彩。在她认为,快乐、开心、幸福这些东西都不是别人能给你的。更不是靠遇见某个男孩他给你的。在独自一人时,自己就可以赋予自己幸福的能力。让自己很会找乐子,把自己生活安排得精彩又丰富。只有自己幸福了,才有可能吸引到一个能给你幸福的人。但是在此之前,你要代替未来的伴侣好好照顾自己。这样想,也就并不觉孤单。

  于是,她就这样用心照顾自己,耐心等着那个属于自己的人出现。她虽然渴望爱情,期待婚姻,但摆出一副明确的“不凑合”的姿态,因为婚姻是自己的事情。不能因为那个人迟迟不来,就降低标准,退而求其次,着急在现有的异性朋友中随便选一个。既然对工作、对音乐都没有降低标准,怎么可能对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妥协呢?如果那样做,大概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吧!

  身为女性 自己活得要像一颗太阳:

  身为圈内人,金莎见过太多分分合合。她称之为“良性成长”,就是保留自己一部分天真,但也要看到现实,尤其看到负面的东西要学会避免,提醒自己不要那样。

  她的许多朋友也进入了婚姻殿堂,但是她们中的大多数看上去似乎并不幸福。

  这样的婚姻有个共性就是不是因为对方是真爱而结婚,而是因为着急,凑合才在一起。等有了孩子以后,有一门心思扑在孩子身上。久而久之,两个人越来越冷淡,越来越看不顺眼……

  她在提醒自己,也是提醒广大的单身姑娘,不管是单身还是恋爱,不管是当一名妻子还是当一位母亲,一定要记住“自己才是第一位”的。虽然听起来有点自私吧!但是身为女人,就是要活得像颗太阳,充满正能量,照亮别人。如果像朵乌云一样,那真是不好呢!会影响到整个家庭的气氛,更会影响孩子的成长。

  所以单身的姑娘呢,要对自己负责任,不要因为爸爸妈妈的催促就去匆忙决定自己的终生伴侣。没遇到他时,就多花心思在工作上,因为工作是你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的东西。结婚以后呢,也要继续保持生活独立、经济独立。要保持自己的工作、交际圈、朋友、兴趣爱好。要时刻记得把自己打扮漂亮,千万不要变成黄脸婆,否则连自信都会失去。

  伴侣、孩子,对于女人而言,都不是能精神寄托的东西。还是得把精神寄托放在我们能一直拥有的东西上,最简单的,比如说电影、书籍、扮美等等,所有那些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感觉的东西,不管在任何人生阶段,我们都要保留,珍藏。

  Q&A

  Q:最近在忙什么?新专辑什么时候出?

  A:因为要求高,要推后一点了。这次新专辑是快乐、自由、励志的曲风,有旅行中的音乐,当然也有我最擅长的与爱情相关的歌。

  Q:你相信真爱吗?就是一生只爱一个人,至死不渝,双方都是彼此灵魂伴侣那种。

  A:相信啊!但可能已经被世人打乱了。比如说每个人都应该有正确的另一半,但很多人随便找个人就凑合了。整个人跟错的在一起,那个人跟错的在一起,这样世界就乱套了。要找到一个正确的谈何容易。

  Q:现在“剩女”如此之多你觉得是为什么?

  A:如果归于“科技进步”会不会很无力?这一二年变化太大,其实爸妈那个年代都还好。爱情根本不是奢侈品,很多人都有。那会儿男生追女生要写信啊,要走很远的路,要花很多时间和心思。现在科技太发达,如果找得稍微好看点,有点好感,就留个微信,留个电话号码。这样聊天越便捷,幻灭得越快。感觉爱情没有那么虔诚,太随意。

  Q:单身太久,如何应对那种消极情绪。比如说觉得自己可能要孤单一辈子……

  A:这个过程其实也蛮可贵的。寂寞的消极是安全的。这些随时会改变的小想法没有什么。重要的是没有放弃自己对爱情的坚持,随意选择伴侣。这才是真正的消极。

  心情不太好时,我喜欢把家里放的很多加湿器同时打开,调到合适的湿度看电影。一边享受了剧情,顺便还做了皮肤保养,看完就开心啦!对了,推荐大家一部爱情电影,《时光倒流七十年》,讲的是男孩通过油画穿越到七十年前,遇到了一个很美的女子……彼此之间真挚的感情很可贵。

  Q:会考虑选择一个演员当伴侣吗?

  A:我不信任两个演员之间的恋爱。无论现在多流行,我都不信任。演员是敏感、多情的人。只有这样,才能在戏剧中展现出对另一个异性的爱慕。本身就比一般人有情愫。再者,说不好听的,普通男孩撒谎我能看出来,因为喜怒哀乐都在脸上,比较好琢磨,有误会也好解开。但演员会演戏,会掩饰,很多东西看不透很麻烦。

  Q:对待爱情婚姻,你如此骄傲,如此坚持,爸妈会催促吗?

  A:我妈会比较着急,比如说妈妈会把我朋友混血宝宝的照片设成屏保天天看,满心想着“这要是我们莎莎的孩子就好了!然后我也想,如果那个人一直不出现,有个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啊?不过会不会吓到我妈?会不会成为娱乐圈第一例?哈哈!我还是耐心等着吧!

  五六年前采访过一次金莎,这次明显感觉小姑娘长大了~一些关于单身的言论蛮新鲜还蛮有趣的,也很有可借鉴性。分享给大家。

文章关键词: 演员 金莎 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