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越是成功的男人越容易出轨?

2014年03月21日11:12  时尚专栏  作者:古月轩主   我有话说

  人生在世,不管是谁,总会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归纳起来,不外乎是“金钱和女人”的诱惑,稍有不慎就会在现实里迷失方向。这一点请不用怀疑,我们从国家反贪部门公布的“落马的贪官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有情妇”就能得到验证。如今我们生活的节奏加快了,面对的感情诱惑也在增多,有虚拟的网络情感,也有现实的生活诱惑,垂手可得,特别是那些事业成功的男人,当管不住自己,让心随爱一起走,就会出现出轨的闹剧。那么,为何越是成功的男人越容易出轨?

  关于出轨的话题,不管是男人女人,总是能够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网上这方面的“情感专家”也不少,大多分析得的头头是道,多少还是让人有所启发。此处暂不要为谁对谁错争吵,当出轨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当众多女性备受男人出轨的煎熬,解读男人出轨的原因,就成为了女性必修要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按常理推论,成功的男人出轨的原因都是因为婚姻不幸福,在婚姻中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才会到围城外面去寻找。事实真的是这样,有时仔细想想,也不尽然。

  纵观古今中外,绝大多数成功的男人,他们在情感生活上大多是“丰富”的。即便有些成功的男人没有在情感上是泛滥出轨,只是出于对他们正面楷模作用宣传的需要,出于人类自身价值和道德的需求,多半会把这些不光彩的隐藏起来,很多不为人知罢了。这一点只要大家通读中外历史,便可知道一二。

  笔者为何说越成功的男人越容易出怪?不说,大家也应该明白,爱是与生俱来的本能,爱如潮水,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何况出轨也是要有本钱的,男人越是成功,越容易引得身边女人的注目,有的甚至会主动扑上来。而面对女人的主动和青睐,一般男人都不会拒绝。原因是成功男人都具备一个潜质,那就是他大多精力旺盛,有很强的占有欲,必须得要有更多的物质和精神作为补给。其中精力旺盛的需求,就有一部分体现在情感和性生理的需求上。因此,这样的男人出轨的几率就会大大提升。

  再说,越是事业有成的男人越有让女人靠近的资本,而他面临的诱惑也就越多。究其原因,恐怕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一般成功的男人参加各种活动的机会比较多,有着较强的责任感和自制力,妻子通常对于他们是比较放心的。而天下的女人都会对成功的男人产生好感,因为这样的男人个性豁达,热情而充满活力,特别吸引女人。但是不管男人的自制力有多好,只要你够成功,身边的诱惑就会不断。难怪有女人感慨“天下男人这么多,为什么好男人都已成家?”就是这个原因。

  在这里,不能不说说成功男人占有欲的问题。食色性也,人之常情,“占有欲”的本性就不可避免。成功的男人渴望并敢于尝试新鲜事物,这如同他在事业上一样,追求与常人不同的体验,通过冒险来挑战自己的极限,感受蓬勃的生命力。可以这样说,只要是正常的男人都有占有欲,无论是哪一位成功的男人不是从占有金钱开始。在女人面前,男人始终有种占有欲,特别是在自己喜欢的女人面前,很多男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在她们面前表现一番,以此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然,成功,也意味着男人要承受更大的压力,比起一般人,他们的精力会显得更加旺盛,也希望有一个能无所顾忌令自己彻底释放的知己。即便不出轨,也得做点什么事把积攒的势能释放掉,这种出轨也算是一种体验吧。由此,在笔者看来,作为一个男人,越是成功越是容易在感情上出轨。你别不信,不要说现实中我们能经常遇到,就连我们的一些影视作品中也一样能看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出轨 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