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中国“男孩危机”的三种方法

2014年04月10日11:36  时尚专栏  作者:吴永麟   我有话说

  攥着电视遥控器,上海男孩李忠阳在不知不觉间迎来了人生的一大转折。电视的画面是一群衣冠鲜亮的成功人士在争论“男孩危机:如何打造男子汉”的话题。吸引了李忠阳目光的嘉宾,是上海市第八中学的校长卢起升。(《中国青年报》04-09)

  中国伪娘

  武汉伪娘

  据报载,这个小眼睛中年人把手指聚成一撮,一边摆动,一边谈着自己的构想:他计划在市八中招收两个男生实验班,“在尊重男生之思维发展的规律和身心发展特点的基础上”,把他们培养成“浩然正气、乐学善思”的男生。他在节目中显得有些孤立。其他嘉宾有的并不认同“男生危机”的提法,更多人则压根儿不认为“男子中学”能够解决问题。只有来自台湾的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微笑着说:“现况是,所有人都是男女混班,为什么不在这样的氛围当中,给一个男子独班的实验氛围试试看?”两年后的现在,虽然“男生班”还没经历过高考的检验,但校长卢起升已隐约见到了最终那份实验报告可能有的模样。

  上海一所中学开设男生班,根据男生特质培养学生,拯救“男孩危机”。笔者看了这个新闻,进行了深思,认为中学开设男生班拯救“男孩危机”不靠谱,笔者在此提出三个方法来拯救中国“男孩危机”。

  一、从改变中国女人的审美开始,中国女人应崇拜男性阳刚的特质。一个国家的女人是一个国家的风向标,女人爱性感则这个国家变得性感,女人爱读书爱思考则这个国家变得理性,女人爱花美男,则这个国家的许多男人会变成花美男。中国女人热爱韩剧,中国女人成星迷,造成中国许多男人追逐花美男为时尚。韩国男人毁掉中国女人,中国女人在毁掉中国男人。一个女人,不仅是女孩,还是母亲。女孩的择偶的时候,以花美男为审美,由于生态的需要,男人会变成花美男博得女孩的青睐。女人还是母亲,一个母亲膜拜韩剧中的花美男,男孩因为崇拜母亲,也会成长为花美男的样子博得母亲的欢心。中国人因人性的弱点而迷恋韩剧。中国女人迷恋韩剧,造就了中国花美男偶像的产生,这成为诱发中国“男孩危机”的原因之一。实际上,韩国男人情绪化严重,缺失理性,据一项“全球男人阴茎长度排名榜”的数据,韩国男人的阴茎最短,韩国男人在世界上其实并不是很出色,但是受韩剧的盅惑,让千千万万的中国女人喜欢韩国男人,这是谎言传了一千次就成真理的盅惑。

  笔者认为,拯救中国“男孩危机”,从改变中国女人的审美开始,中国女人狂热迷恋韩剧,可能会有“祸国殃民”之忧。花美男是男人女性化,柔情似水,一半女性一半男性,是伪娘。如果一个国家的男人都变成花美男,这是一起国家性别的灾难。因此,中国女人要清醒过来,心怀中国“男孩危机”的忧患,怀着批判思辩的心态来对待韩剧,开始崇拜男人特质的阳刚、理性、果敢、沉着、冷静,这是拯救中国“男孩危机”的最好方式。

  二、从中国的家庭教育开始,从小培养男孩男性的特质。孩子的人格健全,应从幼儿时期开始,如果是男孩,就要给孩子具有男性特质的玩具,穿男性特质的衣服,孩子除了满足母爱的需要,父亲应多陪伴孩子。孩子在三四岁后,母亲要和孩子做好分离,需要分床睡觉。对男孩要引导他们参加有男性特质的活动,培养男孩子果敢、沉静、理性、坚毅等男性品质。有些母亲从小把男孩当作女孩子来抚养,长时间受女性意识的潜移默化,后果是把男性女性化,男孩子“娘”的气质往往是由此形成的。

  三、从独立能力教育开始,培养孩子敢于承担责任的能力。一个家庭里,父母要保护孩子,及时给孩子必要的援助,但是,父母不要以爱的名义过度庇护孩子,孩子犯下的错误,后果要由孩子承担,孩子遇到挫折,要由孩子面对。过度对孩子的保护,是对孩子成长权利的一种剥夺。在父母的眼光中,父母要以孩子敢于承担责任为荣,父母要为孩子每一份独立能力的获得为荣。

  韩国、日本是亚洲繁荣之国家,其有许多领先于世界的技术和文明的管理制度值得中国人学习。但是,中国的一些男人却爱看日本AV,迷恋苍井空,中国的一些男人被日本女优毁了;中国女人有却爱看韩剧,迷恋花美男而无法自拔,中国女人被韩国男人毁了。韩国、日本很了解中国人人性的弱点,以一种情欲、泡沫式的童话腐蚀中国男人女人的灵魂。这是一起起情欲的鸦片,快速地腐蚀中国男人与女人,污染中国大地,如同遭受了异种入侵,伪娘遍地。如果发生中日或中韩战争,中国会是赢家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男孩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