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男闺蜜为何越来越多?

2014年04月21日12:05  时尚专栏  作者:平夫   我有话说

  电视剧《我爱男闺蜜》热播过后,男闺蜜一词也正式走向生活,而男闺蜜本身是相对于女人来说的,所以,女人开始把有没有男闺蜜、有什么样的男闺蜜作为情感生活的一个重要取向。而来自于新浪网的正在进行的一项调查也表明,在接受调查的群体中,已有50%以上的调查对象表示有男闺蜜,而更有超过54%的被调查者认为,男女之间有纯粹的友谊。在可以预见的将来,男闺蜜不仅走向女性的情感生活,而且还会入选流行词。

  所谓闺蜜,就是女性某个或某些经得住这些俗事考验的,能够相互之间诉说衷肠的女性朋友,彼此之间相互信任,相互依赖。不论境遇相差多远,都能真心祝福。闺蜜的闺,即是“闺中密友”,蜜,有“小蜜”的意味。凑成闺蜜就是现在女性对女友的新称呼。那么,这个原本是发生在女性同性之间的关系,为何又引申到男女关系之中,当下为何越来越多的男人甘做女人的男闺蜜?

  要搞清楚这个问题,还是要从当下的男女情感需求以及满足方式说起。女人的闺蜜无疑都是特指同性的,异性之间只要深处就往往被认为是出于性的满足。所以一直以来,本无男闺蜜一说。从闺蜜一词本身所包含的意思,那种亲密度远高于红颜知己一类的关系,几乎是无缝对接的性质。但是,这样的情况通常有个前提,那就是一个女性身边有足够的同性用来做闺蜜。对于男性来说,也需要有足够的同性做“狐朋狗友”。但是,这些个前提当下都不存在。道理很简单,因为是独生子女居多,一个女性或一个男性,很难在有限的地域范围内找到同性知音。于是,模糊性别意识进而选择合适的人做闺蜜,变成了眼下很多女性满足感情交流的“不二选择”。

  还有一层意思是,因为当下的年轻人多为独生子女。在独生子女家庭中,往往存在就存在着性别模糊或性别错位的情况。即,一般家庭都希望儿女双全,但是独生子女政策让这种愿望化为泡影,于是,有了男孩子的家庭希望有个女孩子,于是就把男孩子当女孩子养,反之也是这样,于是,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性别意识就淡化了,也就是说,有不少孩子虽然是男(女)儿身,但是心理上却多多少少有着异性的表现。性别意识的模糊,加上感情交流上的渠道单一,一旦遇到周边的邻居或单位同事,发生不分性别的闺蜜就毫不见怪了。这也是当下除了有“男闺蜜”之外,也不乏“女汉子”道理是一样的。

  人是有感情的高等动物。感情交流一刻也不能停止,但是感情交流的对象可以不断随着环境因素的变化而变化。因此,无论是男闺蜜还是女汉子,都只是感情表达与交流的一种形式,完全没有必要排斥。女人也可以嫁给男闺蜜,男人也可以娶上女汉子。只要幸福和谐,既可以保持纯友谊的闺蜜关系,也可以突破单纯的友谊发展成为情侣关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闺蜜 女人 女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