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俘获IT男?

2014年05月19日11:07  时尚专栏  作者:青菀   我有话说

  有人问,我就喜欢IT男,闷骚,内敛,会赚钱,工作忙,出轨概率低,怎么搞?我说,那你和丈母娘的审美一样一样的。其实给人贴标签是件偷懒的事,以为可以用既定规则,去套一个活人,这怎么可以?

  但是你问了,我只好回答,把能想到的都告诉你。

  第一,知己知彼。IT男大多害羞,俗称闷骚。如果你喜欢一个IT男,不要太能闹太能说,这会让具备理性思维的他无法适应。从思维到装扮,都不能太花哨,他们其实很明白自己宅,宅男遇见派对动物,内心多少会打退堂鼓。也别太主动,两个人的交流是一场较量,此消彼长。适当的沉默并非装淑女,而是可以伺机观察,如果不善言辞的IT男对于你们的冷场,表现出尴尬,拼命找话题,那么恭喜你,他至少对你是有好感的。

  第二,主动出击。这里的主动是说思维上的重视与准备,不是一盆火似地上赶。据我观察,IT男一般都会有一两个超级爱好。这也好理解,总不能宅在家里盯天花板吧。如果他喜欢网游,你可以做一些功课,去注册他玩的游戏,很淡定很平常一点不带风月的向他请教问题。一般男孩在女孩面前,都好为人师,他们需要来自异性的敬仰与尊重。这也是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女人会爱上她崇拜的男人,男人会爱上崇拜自己的女人。游戏只是个例子,其他任何爱好也都一样,只要有心,第一步靠近总是容易的。

  第三,价值观。看到这三个字估计会有人笑,但这绝对是很重要的事。价值观决定了感情观,婚姻观,工作观,决定了你们能否在激情过后还能容忍对方的缺点走进婚姻并且一直走下去。如果你对物质的渴望非常高,别找IT男,不是他们没本事赚钱,而是做技术本来就很累,回家是需要休息的,你天天唠叨要钻戒要车子要出国游,这样对他太残酷。如果你对浪漫非常渴望,别找IT男,他们的浪漫可能是为你电脑装最好用的软件,为你写一个情书生成体程序,但让他们鲜花玫瑰巧克力,那好奇怪。如果你只安于过小日子,别找IT男,大多数IT男心里都有一个张朝阳马云李开复的梦,一旦有机会,他们会奋不顾身的冲上去,全身心投入工作,对你的忽略和冷淡是必然的。

  好吧,其实我找的也是一个IT男。当初两人的勾搭很无厘头,没有借鉴意义。我只知道这五年多的相处,让我看到IT男很多有点,当然也有不足。

  总体来说就是,欣赏他,崇拜他,理解他,照顾他,为他煲汤,为他搭配衣服,为他记住家人和朋友的生日,制定一些健身计划和出行计划。在他很忙很忙的时候,尽量控制自己不要无理取闹,把生活重心转向自己。你观察一下就会发现,单身青年会越来越文艺,因为他们有时间和金钱发展自己的爱好呀。身为IT男的女友或老婆,你也可以拥有和单身青年一样的机会,寻找自己的爱好,在每一个没有人陪的闲暇时间里,取悦自己。你有自己的生活和爱好,这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会让你们在人格上更独立。

  那么你可以得到的是,他信任你,依赖你,当你无理取闹的时候他不会和你对骂或者对打,而是等你冷静下来给你分析问题,寻找最佳解决方案。他虽然经常出于现实考虑反对你的一些主张,但最终还是会义无反顾从精神和物质上支持你。他虽然现在木有太多钱,但他的勤奋上进让你觉得未来不是梦,是萌,很萌很萌的那种。

  最后说一句发自肺腑的真心话:搞对象这事,还得看脸。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IT 男人 主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