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上高富帅就能如愿当凤凰?

2014年07月18日13:55  时尚专栏  作者:红肚兜儿   我有话说

  当男人意淫三宫六院左拥右抱的时候,女人也没闲着,她们意淫的是用情专一高富帅,如果有可能,再加点儿超能力就更完美了,比如《来自星星的你》里的外星都教授。

  良禽择木而栖,道理谁都明白。一个男人,只有善良温柔,没有钱,不完美,贫贱夫妻百事哀,过起日子苦得还是女人;一个男人,善良温柔又有钱,但是不专一,也不完美,三天劈腿两天偷腥,伤了女人的心又岂是一沓钞票可以弥补;一个男人,善良温柔有钱专一,但是长得难看,同样不完美,看一眼吃不下饭看两眼后悔半辈子,就算锦衣玉食女人心里还是不痛快。

  当女人们理直气壮地狂追《星你》时,就是摊牌:老子就是喜欢高富帅,怎样?白日梦面前,何必装B,如果有机会能跃上高枝变凤凰,何必要自跌草窝变土鸡?灰姑娘嫁给王子,也不仅仅因为他善良勇敢吧?还因为他是国王的儿子。

  问题是,灰姑娘有很多,王子就那么几个。

  知乎上一姑娘自述与富二代男友的恋情,说在他面前,自己穷得只剩一片真心,再怎么努力都赶不上他的步伐。有些瞬间她觉得自己真的很穷,比如在她茫然地问毕业了怎么办时,他轻描淡写地说出国呗;玩到很晚想坐车回家,他不愿送,说给钱让她打车;第一次坐飞机,她很窘迫怕出丑时,他却说X航的飞机就是烂;为了去法国见他,她把家里过年的钱和保险里的钱都带上了,他却说,怎么才带这么点钱来?

  生活不是韩剧,一个家境普通的姑娘不是攀上高富帅之后,就能瞬间变身高大上。从出生那一刻起,他们就注定见到的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你为之艰苦奋斗一生的物质生活,在他看来,是本该拥有。

  如果女人只是图高富帅的钱,那就要有值得他花钱的地方,比如青春美貌。他就当买个人肉花瓶,家里摆摆,外头带带,你只需要嘴角上扬露出八颗牙做温驯宠物状讨好他。认识一个高富帅就娶了个大美女,他坦白说娶她就是因为她长得好看,用来改善基因,而思想上完全没法儿沟通,他的生意她不懂,他和朋友们聊的她也插不上嘴,她的全职工作就是负责在家生孩子。他给了她花不完的钱,但是,他在外边怎么玩她都不能管。

  如果女人图钱又图爱,那就得先问问自己:你是谁?有多美?有多聪明?有多强大?为什么高富帅会鬼迷心窍爱上你?就像韩剧演的,那姑娘穷也好,脾气臭也好,没上过大学也好,蛮横粗鲁不讲理也好,他就是爱上她了,为此把身边优雅高端的豪门千金甩出老远。就是这种迷魂汤让很多女人以为高富帅都是大白痴,她小指一勾,他就乖乖地付出全部身心。

  有个悲催的例子,说某女进了一家公司,老板是混血高富帅,30岁不到,长得跟模特似的。这姑娘瞬间开启偶像剧模式,按照偶像剧的路数,这类男人都喜欢单纯傻兮兮的姑娘,所以她就开始了卖萌的历程,比如故意弄错个文件被叫到办公室,或者跟老板小争执一下,或者穿得卡哇伊一点儿。然后,她就被人事部通知: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韩剧里的男主角放到现实中,都是肉体凡胎,脑子灵得很,对女人的示好充满警惕。有个词儿叫防御性拒绝,就是说“双方差距太大的时候,你对他的喜欢就会引起反感,因为你的喜欢中暗含了建立亲密关系的意味,而他认为在这段关系中他的付出会多于收获,他的反感来源于你想占便宜。”

  你以为高富帅不知道自己是高富帅?一朋友说起漂亮小姑娘们与富二代的恋爱生活,其实能占便宜的很少,他肯给你花点儿小钱,但不会直接给你大钱,就是说他的毫宅你能住,他的毫车你能坐,但是休想他平白无故往你卡里打几百万。况且,漂亮小姑娘就像雨后春笋,一茬又一茬。你想嫁给他?可是跨不过阶级,统一不了价值观,说白了就是因为穷,你努力一辈子都未必能达到他的起跑线。年轻貌美如梁洛施,为富二代生了三个儿子,也没能嫁入豪门。

  意淫是件有快感的事儿,爽完了,揉揉眼,继续过自己的日子。女人别把堵注押在一个想像中的高富帅身上,盼着某一天他披金戴银来搭救你。清醒点儿,还是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吧,哪怕没有太多钱,至少过得有底气。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富帅 男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