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冉为何放弃鄢颇选择徐佳宁?

2014年07月25日10:41  时尚专栏  作者:红肚兜儿   我有话说

  李小冉嫁了。

  而且,是那种豪爽的嫁,从机场出来,直接一路开往民政局。

  这个身材火辣、拥有一张总洋溢着青春的脸以及被万千网友称为女神的女人,终于尘埃落定,在38岁这年,不动声色,手脚麻利地领到属于自己的小红本——她与徐佳宁的结婚证。

  李小冉是个讨人喜欢的女明星。她不算太漂亮,但胜在自然开朗,笑起来,没有娱乐圈那些人工削骨的锥子脸那种诡异感;她身材好,前阵子热播的老少恋电视剧《大丈夫》里她身穿热裤,大长腿白晰诱人,这其实是小意思,你还记得当年那部《来来往往》吗?她饰演的是濮存昕最后遇到的女孩——又瘦又高,爆炸头,五彩缤纷的妆,短短的紧身背心下是一截蛇似的小细腰,真正的青春似火。

  男人口中的女神,表达的是秀色可餐。女人喜欢李小冉,更多是因为她直爽,敢爱敢恨。当年,鄢颇被砍入院,她一纸声明发出来,“我从小就是一个很自立的人,我只花我自己工作挣来的钱,我只是在谈一次再正常不过的恋爱。”有记者给她打电话,她大方承认,“我现在陪在鄢颇身边。”她不躲,不遮遮掩掩,爱了就爱了,为此遭到威胁、恐吓、狠手,她都不怕。

  女人都想这样爱一场。相比之下,土豪有再多钱,再多势力,又怎样?俗。庸俗之辈,怎么会懂得爱情的伟大?热烈的爱,就是不在乎对方身份地位,功名利禄一概变得不值钱,付出所有心动,抗下所有困苦,只为他一个深情注视,只为那烁烁发光的才华。就算全世界都说那个男人不靠谱又如何?只要爱上了,就不顾一切,关键时刻还要挺身而出保护他。

  女人的迷恋的,总是那些矛弱里藏着一束光芒的文艺男青年。他们可能有种种癖好,比如极其敏感,缺乏生活常识,性格孤僻,或者好色成性。他有很多弱点,但是被一层文艺气息包裹着,显得朦胧,浪漫,像文艺作品男主角,激发女人的呵护欲,那是她用来对抗庸俗生活的灵药。

  曾经,李小冉深爱过鄢颇,在他受伤时,她竭尽所能保护他。那时觉得,这真是个霸气的姑娘,那一副“我就是爱这个男人怎么着吧?”的姿态,她不哭,也不怕,反而更强硬。那时,她也许没想未来或婚姻。人生中,总有一场热恋,不计代价,全情投入,疯魔一般迷恋一个人,太深陷,以至于谈婚论嫁都显得俗。拥有如此热恋,一分,一秒,都是极至满足。

  然而,越是狂热的爱情,通常,也离柴米油盐的俗世爱情越远。李小冉和鄢颇的分手,无声无息,像烟火过后的寂静,以至于她走向婚姻登记处的时候,很多人还一头雾水——咦,这个叫徐佳宁的男人是谁?甚至都百度不到他的个人资料。

  网上照片里,从机场出来戴着墨镜的徐佳宁,看上去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微微发福的身材,简单的条纹衫,是那种最容易消失在人群中的样子。这让人想起同一天的娱乐新闻里,还有姚晨与老公在机场亲密相吻的照片……抱歉,我一点儿也没看出激情或浪漫,只看到那个男人的秃头顶。

  也许,这才是爱情的本来面目。平淡,安静,家常,并且没有一点儿文艺气息。那些忧伤动人的文艺女青年,才华横溢的文艺男青年,他们擅于制造梦幻,却未必适合拿来正儿八经结婚过日子。他们提供足量激情,唯独不提供安稳,如果和他们结婚,只能被伤透心。

  李小冉简洁明快地嫁了——轰轰烈烈地爱过,才能淬炼出一颗安于现世的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小冉 鄢颇 徐佳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