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卡米拉甩查尔斯王子:潇洒的野姑娘

2014年07月29日14:59  时尚专栏  作者:红肚兜儿   我有话说

  当年,查尔斯王子在电话里跟卡米拉调情,他说,“我想做一条卫生棉,住进你身体里。”然后,他不顾王室颜面,顶住舆论压力,与戴安娜离婚,迎娶这个在他眼里幽默、风趣、懂他的新王妃,卡米拉。

  卡米拉背上“小三”恶名,查尔斯也落得个始乱终弃的负心汉形象,至今,仍有人把戴安娜的死归罪于他们。但是,他娶了她,王子和王妃出双入对,修成正果,也算是从偷欢变真爱。不成想,人到中年又闹出鸡飞蛋打,卡米拉一个不高兴,离婚!她还向这位堂堂皇室王子,索要2亿英镑的补偿金。

  以前,女人的梦想是嫁给王子。现在,卡米拉却可以挥一挥衣袖,甩掉一个王子。以前,王子最动听的誓言是不爱江山爱美人。现在,卡米拉不仅不爱王子,还要把他的江山啃下一块。如果不看姓名,你会以为这是一个年轻不懂事的小姑娘做出的冲动之举。但是,这个女人是卡米拉,1947年出生的她,今年已经67岁。普通女人67岁在干嘛?穿着肥大花哨的衣裤,每天在菜市场和厨房之间打转,饭后娱乐是随着乡村重金属跳广场舞,她们被称为“大妈”,坐公交车刷“老年优惠卡”。

  米兰·昆德拉说,没有一点儿疯狂,生活就不值得过。这一点儿疯狂,需要你亲自打下基础。从王妃到俗世女子,对金钱的需求可以打个大折扣,只要四体勤五谷分,能独立生活就是最大技能。年少时,我以为的强大是挥金如土,裙臣无数。现在知道,强大是让自己有资格勇敢,只要愿意,随时可以跳出原有的生活,投入新鲜人生——不管多少岁。

  可是,普通女人过了60岁,无论看老公多不顺眼,都不会提出离婚,她们早已遵从命运。

  认识一个40多岁的阿姨,老公意外病逝后,经人介绍,嫁给一个大她十几岁的退休干部。婚前,完全没有相处了解的过程,就是双方谈条件,年龄、健康状况、子女几个以及将来去逝后,丧事如何办理。婚后,她才发现两人性格不合,她软弱善良,事无巨细伺候他,他却是个抠门老头儿,洗衣机多漂一次水都能埋怨她几天。

  有一次,她跟亲戚哭诉,说好不容易迈出这一步,却嫁错了人,婚后的日子没有一天舒心过。人们都同情她,可是,没有一个人劝她离婚,总是在她流泪的时候拍拍她的肩,说,忍吧,这就是命。她自己也从没想过离婚,她说,两个人再和不来,一个屋里住着,总归是个伴儿,我生病了,有人给我倒杯水。

  在她四十多岁的时候,这就是她对婚姻的唯一需求,一个在她生病时可以帮忙倒杯水的人。所以,哪怕这个人的个性很糟糕,思想无法沟通,睡在一张床上,却连一根针都要分得清清楚楚,她也愿意忍。她认命,认老,40多岁好像就到了生命尽头,所有的日子都一样,阉割掉喜怒哀乐,行尸走肉一样活着。

  在很多女人眼里,五六十岁,便命如草芥。因而,看到67岁的卡米拉提出离婚的消息,第一感觉就是,这真是个潇洒的老太婆。当年,她敢跟已婚的王子偷情,她敢顶着王室的重重压力嫁给查尔斯。如今,她也敢在67岁高龄提出离婚,并且毫不留情地说,如果不给2亿英镑,她就曝皇室密闻。她没有绝世美貌,也没有戴安娜的端庄,她像个一路披荆斩棘的野姑娘,勇气十足,任意改变方向。她不会信命,哪怕更老更老,也不会。

  女人一旦没有底气,在强大男人的世界里,就只有委曲求全的份儿。嫁给他,锦衣玉食;离了他,一穷二白。太多不敢提出离婚的女人,对老公的恨比爱更多,可是不敢离开他,离开他的物质保障,她就成了无根稻草,难以立足。卡米拉有钱、聪明,所以不够美又怎样,她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她一把年纪还能把王子耍得团团转,把皇室贵族们气得脸铁青,她应该可以拿到2亿英镑,因为在她的人生履历中,没有失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查尔斯 卡米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