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共同成长

2016年06月06日14:14  时尚专栏  作者:那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那子

  由杨幂、黄轩主演的《翻译官》正在热播中。演出之前,杨幂看了很多女性翻译的资料和她们翻译时的表现,她参考她们优雅、自信、干练又严谨的气质,具体从走路的方式、举手投足的动作、发型、着装等等细处开始。然而,不能完全模仿,因为乔菲虽然算是一个有一定语言天赋的学霸,但在职业性上还是白纸,还在成长中。问她怎么评价自己在戏里的表现?杨幂答:我只能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也尽力去演了,至于表现还是留给观众来评价吧。

  1/翻译官是很值得尊敬的职业

  演了这个戏,杨幂对翻译这个职业真的有了和以前不一样的认识,一方面她觉得他们架起沟通的桥梁是很帅气的,另一方面也真的很辛苦很辛苦,要达到好的效果,需要做很多背后的案头工作,听说有很多翻译会因为用脑过度掉头发,所以,她经常调皮地说:要珍惜有一头秀发的翻译们。

  那子:为乔菲这个角色做了哪些准备?

  杨 幂:首先,我剪了长头发,因为看了一些相关书籍以后,可以体现翻译官利索的感觉,也算给大家一个新的尝试和一个新的突破,我自己挺喜欢这个造型的,剪头发的时候觉得很爽。另外,我还特地去学了法语,主要想感受一下语法。挺难的,剧本有好几处是大段的翻译的词,心里一直在打鼓,之前也去过几次法国,感觉法语真的非常优雅非常好听,但是,到自己说的时候,有些音很难发。

  那子:怎样理解乔菲?

  杨 幂:她其实是一个非常励志的宝宝,家境不是特别好,属于别的东西都吃不起只能吃土的“吃土一族”。但是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你看到的她总是很乐观,而且不管别人怎么对待她,她都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因为在剧里程家阳真的对她很严格,有的时候近乎苛刻,但是她始终坚持下来了,而且还“偷师”了很多,我觉得她总是积极地处理事情,很阳光。

  那子:最难忘的一场戏是?

  杨 幂:瑞士的三明治火锅是非常有名的驾驭不了的小吃,特别酸臭酸臭的,裹在一起沾面包,配上串儿和啤酒。剧情是黄轩要整我,所以他不用吃,他只是请我吃。生活中,我说特别好吃,你试试看。他说:不。我说:你试一试嘛。他试了,之后,立刻出去吐了。

  2/黄轩微博第一个关注的就是我

  《翻译官》是情感浓度特别高的一部戏,程家阳和乔菲时而相爱,时而相杀,交错频繁。不少观众说程家阳虐乔菲虐得好狠,甚至有一个“大号”调侃:这么傲娇的人要不要组团打他?杨幂很谢谢大家为乔菲抱不平,但其实,她觉得乔菲心里对程家阳的严苛虽然不喜欢,但是对他的要求是有一定认同感的,她明白他提出的很多要求,在翻译时是真的有用的,所以她一方面会有反抗,一方面却会努力达到那些要求,而且也会因被他冤枉而特别委屈,因为她是希望得到这个人的认同的。这两个人其实梦想和目标挺一致的,在这种情况下两人在彼此磨合中慢慢达到理解,甚至是认同,结果一个不小心就相爱了,这样的感觉挺棒的。

  那子:怎样评价搭档黄轩?

  杨 幂:戏里他很冷很难接近,但是接触起来又非常细心很体贴。生活中我跟轩儿认识非常久了,我们之前间接合作过两部戏,但是,在戏里都没有碰到。这次是时隔8年后的首次合作演对手戏。生活中我们比较熟悉,当年我让轩儿开的微博,算是他社交媒体上的启蒙老师,且,他关注的第一个人就是我。

  那子:理解乔菲和程家阳的感情?

  杨 幂:程家阳对乔菲有私底下的误会,程家阳太坏了,不让乔菲留在高翻院,乔菲一直跟他说:我就是要留下。甚至,她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程人魔”。

  那子:爱情有没有新的总结?最好的感情是?

  杨 幂:我觉得好的爱情是两个人可以共同成长,就像乔菲和程家阳一样。他们一开始爱上只是因为欣赏彼此,接触以后发现对方可能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这中间会有一些磨合,我认为好的爱情是让这些磨合都成为彼此共同经历的一些烙印,大家接受了这些东西以后共同成长。

  3/慢慢磨练出来的“钻石心”

  杨幂的粉丝喜欢在她的微博下各种“黑”,或者找一些新梗来开她玩笑,有人觉得吸引粉丝在于高情商,杨幂则说:自己和粉丝就是相爱相杀互相黑的关系,她会损他们,他们也会损她,他们做了她好多表情包,工作人员还经常拿那些表情包调侃自己,她觉得挺有意思的。

  由此,很多人说杨幂是“钻石心”,亦有很多人好奇这是天生的还是慢慢磨练出来的?人都是成长的,肯定不会说一上来就是怎样,杨幂也有觉得纠结的时候,会想为什么自己什么都没做,都会被人黑?但是现在不会了,因为她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梦想是什么,也知道不管别人说什么,也不会因为他说了,就变成他说的那样,好好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就好了。

  那子:这半年多有各种关于你私生活的传闻,会觉得很烦恼吗?会怎么排遣?

  杨 幂:可能从出道开始,伴随我的就是各种不同的声音吧,所以我已经习惯了各种声音,而且我也知道很多人不管你说什么,他们只愿意相信自己要相信的,所以其实对我来说,我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就好。

  那子:你一直被认为是娱乐圈的劳模,为什么喜欢把自己工作排得满满的?怎样平衡家庭与事业的关系?

  杨 幂:现在已经慢慢调整,不会把自己的工作排满,因为有了家庭,而且也希望能更好地演一个角色,不要分心。工作肯定是会给我成就感的,所以我认为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梦想和工作,但是家庭也很重要,我觉得还是尽量做到平衡吧,不要偏向哪一边。我在工作的时候确实是一个要求比较严格的人,不仅对别人,对自己也是这样,生活中我很随意,吃什么之类的都随工作人员定,他们说我把处女座的一面都用在了工作上。

  那子:下来有什么新的计划?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杨 幂:会呀,今年上半年,我都在拍戏,所以下半年会安排得松散一些,希望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能休息的话,就是在家宅着,跟家里人在一起。

  本文首发《新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幂 乔菲 程家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