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娘子赵雅芝与王祖贤谁更美更幸福?

2016年08月10日15:04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白玫瑰

  七夕,令人想起断桥,想起白娘子。曾经在电影里扮演过经典白娘子角色,给人印象深刻的不外乎赵雅芝与王祖贤。前者扮演的白娘子温婉大气,后者扮演的白娘子娇媚妖气。共同点是都漂亮迷人。相比之下,王祖贤版本的白蛇极大还原了蛇的妖气,更加妖艳动人,风情万种,尤其是她眼神中那抹淡淡的忧伤与致命的魅惑力,别说许仙,任谁看了也把持不住。而白娘子与许仙公子在断桥浪漫邂逅,一见倾心的故事,更是令人浮想联翩。

  白蛇修了千年,千转百回似乎全为了一个“情”字。“情”是什么?是一心相许,是从一而终。为了一段完满的情,白蛇信守着世人对“情”所下的定义:虔诚忠贞。为了一个许仙,她断送了千年的修道,可惜,最终并无结果,千年修行,也终究一朝情断。而现实生活中白蛇的扮演者赵雅芝与王祖贤又是怎样的境况呢?

  她们俩人,目前一个正参与时下火爆的真人秀节目《我们来了》,一个远在加拿大定居。一个婚姻幸福美满,一个始终孤单一人。温婉大气的赵雅芝,如同电影里的白娘子所追求的那样,实现了完满的一段情。虽说也曾经历了两段婚姻,但与第二任丈夫黄锦荣结婚以来一直琴瑟和谐,感情美满,家庭也很和睦。这从她年过60依然貌美如花,身材也保持地很好可以看得出。可以说,赵雅芝的白娘子形象深入人心,至今都被歌唱怀念。赵雅芝的婚姻生活也很美满如意,尽如世人眼中所见那样。

  而王祖贤,却早已远离繁华的娱乐圈,一个人在他乡靠吃斋念佛度日。唯一有她的消息传来,是她时不时传送到网上的自拍照,以及路人拍的她的街照。但是两者差距却很大。前者依然年轻美貌,窈窕腿长;而后者拍的照片则多数面容走形,身材臃肿。传言王祖贤几年前遭遇车祸几乎毁容,因而做了整形手术,但手术不很成功,留下了一张变形与不完美的脸。由于两种照片之间差距太大,以至于网民们难以分辨孰假孰真,更加难以想象王祖贤是否过得幸福。也搞不懂因何她当初选择了隐居海外,却还要时不时地上传照片,告诉大家自己仍然年轻美貌,仍然过得很好?

  这样的悬念一直悬挂在众网民头上,时不时地令人惊艳一下,又时不时地令人感慨一番。不过,到底也分不清王祖贤是否美丽依旧,生活幸福?还是容貌走形,过得不好?倒是她过去的两段情,经常被人拎出来唏嘘感慨一番。一段是她与齐秦分分合合长达十五年的感情纠葛。另一段则是她与香港富豪林建岳不光彩的第三者情。

  正如电影里所扮演的白娘子与小倩一样,年轻时的王祖贤妩媚,妖娆,风情。她痴情、忠贞,爱情里不掺一丝杂质。爱得疯狂,也恨得彻底。虽然她与齐秦一个青春俏丽,美丽动人;一个放荡不羁,风流倜傥;但俩人分隔异地,聚少离多,再加上年少轻狂,一直分分合合,无法在一起。而美女身边总是不乏狂蜂浪蝶,当时已婚的富家公子林建岳向她发起了猛烈的追求。经不住长达三年的温柔攻势和对方的离婚承诺,王祖贤终于投入他的怀抱,但是,却遭到林建岳母亲的谩骂以及媒体的大肆报道。千夫所指的王祖贤只好解除所有片约,远离香港,只身一人去了加拿大。虽然后来也有机会与齐秦复合,但终于架不住齐秦有私生子这件事节外生枝的干扰,终于选择了彻底分手。

  感情的失败彻底击败了她,令她再也抬不起头。虽然,她也时不时地上传一些PS的自拍照,但从她脸上的表情里可以看得出,那份抑郁、失落与落寞终究暴露了她的不幸福。她并没有像白娘子所追求的那样,千年修行只为了一段情的完满;而是像白娘子所遭遇的那样,千年修行毁于一朝情断。所以,相比较王祖贤,大家更加推崇赵雅芝。毕竟她所扮演的白素贞是用来相伴一生的,而王祖贤版的白素贞则更适合人鬼情未了。

  如今,已年过60岁花甲之年的赵雅芝美貌依旧,依然优雅知性。似乎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什么痕迹,反而在岁月的洗礼之下愈发淡定从容,在三个儿子与深爱她的丈夫的陪伴下,赵雅芝坚持要将她的不老传奇演绎到底。而如今已年满50,依然孤单一人的王祖贤,仍然在海外漂泊游离,感情上没有归宿。也许,她仍然走不出过去的阴影,逃不出逝去那段情所带来的创伤。但是,时光会流逝,感情也会更新。如果仍然停留在原地,不肯走出去,任谁也救不了。

  名叫断桥,其实桥没有断。只是一个人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心死。同样是桥,《廊桥遗梦》的故事令许多人唏嘘感慨,难忘其中的一段婚外情,在想象中给它冠以美好。而残酷的现实不过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乡下家庭主妇,在遇到一个到处流浪的摄影师并且发生了一夜情之后,便将他定义为一生最爱,并且用余生来难忘他,至死仍然怀念他。而对那位习惯了四处奔波,也四处艳遇的摄影师来说,或许不过是他人生旅途当中的一个小小插曲,也许转头就忘记了,又怎么指望他会认真呢?

  当然,每个人都走不出自己的死穴,感情的事只能靠自己解决。但是,作为女人,一生只是为感情而活,未免活得轻飘。假如,王祖贤有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业与追求,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空虚、寂寞。假如,她能够不在乎流言,像赵雅芝这样而活,在花甲之年仍然活跃在娱乐圈,被大家羡慕她的年轻、美貌与活力,将会活得更加有意义,也会更加漂亮,眼睛里也必定会透露出更加自信与独立的光彩。要知道,幸福不是只有一种定义。女人,即使没有丈夫、孩子与家庭,也一样可以为自己而活,也一样可以活得幸福,有风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雅芝 王祖贤 齐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