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给你梁朝伟你消费得起吗?

2016年09月12日10:53  时尚专栏  作者:白玫瑰   我有话说

”怕黑的时候,你知道我在哪里。“-----这是骨灰级男神梁朝伟在最近拍摄的丸美《不怕黑》三部曲当中的一句台词。因为太过暖心以及安全感爆表,从而被女粉丝们追捧,瞬间引发全国“怕黑时约梁朝伟”的跟风热潮。剧中的梁朝伟扮演着男闺蜜与人生导师的角色,其中许多金句都值得抄录下来,作为“贴身鸡汤”,随时喝上几口,温暖孤独的自己。加上梁朝伟深邃的眼神,低沉的男中音,文艺男特有的害羞的笑容,以及仿佛看得见的汹涌的内心世界,令女粉丝们痴迷不已,并且忍不住幻想:什么时候才能赐我一个梁朝伟这样的丈夫或者是男闺蜜呢?

 

可惜,众人瞩目人见人爱的男神梁朝伟早已名草有主。作为梁太太的刘嘉玲,目前正忙于真人秀《我们来了》的紧张拍摄。在节目当中,开朗爽直的刘嘉玲,以她的真性情与依旧靓丽的外表,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其风头丝毫不亚于梁朝伟。但由于她在节目中经常提及老公梁朝伟,而被有些人质疑过度消费梁朝伟。也有人认为刘嘉玲大情大性,说话当中提到老公纯属自然而然,真情流露,并不认为她在刻意消费梁朝伟,同时提出这样的问题:如今同样是事业如日中天达到人生顶点的刘嘉玲,是否需要以消费老公梁朝伟来抬高自己,博取眼球呢?假如把梁朝伟送给你,如愿以偿的你是否能消费得起呢?首先,让我们来瞧瞧刘嘉玲是如何消费梁朝伟的。刘嘉玲在节目中笑称自己是“万能主妇”,家中所有事情都由她一人扛。事实也的确如此。现实生活中的刘嘉玲,在家庭里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既是太太,又是情人,同时还是母亲,女儿和知己。就连管家、工人这样杂七杂八的事情,也由她一个人承担。刘嘉玲常常自嘲是“女汉子”,而别人则称呼她“刘总”。她曾举例说明梁朝伟对待家务事袖手旁观的态度。譬如,家里要装修,梁朝伟毫不插手,拎着自己的小箱子便走了,等到装修好了,所有家俬装饰品都到位了,一个电话通知他,他又拎着小箱子回来了。至于装修的好坏,则丝毫不过问。

 

 

也许,有人会说有这样的老公也挺好,凡事不操心,也不惹人烦。但如果连婚礼这样的人生大事也不插手,作为女人,又有几人能容忍得了?当有记者问梁朝伟是否主动向刘嘉玲求的婚?梁朝伟回答说:我们是自然而然地提起结婚的事。至于婚礼在哪儿举行?如何进行?皆由刘嘉玲一手操办。就像拍电影一样,只要通告他何时去何处当他的男主角,梁朝伟就会如期而至,圆满完成他的角色,即使事关他的人生大事,也统统交给他所信任的女人。在这一点上,刘嘉玲扮演了近似母亲的角色,并且做到了尽善尽美。

 

 

名著《傲慢与偏见》里描述了三种婚姻。第一种是以经济条件为基础的婚姻;第二种是以性为基础的婚姻;第三种是以爱情为基础的婚姻。通常,第一种婚姻在中国人当中比较普遍;第二种婚姻在西方比较流行;而梁朝伟与刘嘉玲的婚姻,显然属于第三种。他们双方皆有很高的收入,在经济上独立、平等。两人也都有很强的性的吸引力。只是一个内向,一个外向;一个低调,一个高调。假如没有爱情,如此性格迥异的两个人无论如何是走不到一起的。婚后的刘嘉玲包揽了家里所有的事务,虽然不亲自下厨,但从采购到菜式,她都亲自安排。就连不生孩子这件事,也都极力迁就梁朝伟。真正尽到一个贤妻应尽的义务。

 

刘嘉玲不仅是一位好妻子,同时还是一位好情人。在她身上既有成熟女人风情妩媚的女人味,又有几十年如一日保持不变的年轻与靓丽的外表。即便在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超级男神梁朝伟身边,也毫不逊色。魅力无穷的刘嘉玲向来有“富豪收割机”的称呼,但她却放弃了许多嫁入豪门的机会,甘愿与爱人梁朝伟过一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刘嘉玲说最喜欢现在这个年龄的自己。正如有人说的那样:一个女人爱现在的自己,就是对目前的生活状况感到满意。而她同时也满足了梁朝伟对于女人所有的幻想:风骚,抑或风情;优雅,抑或活泼,刘嘉玲都未曾令梁朝伟失望过。

 

 

 

 

“梁朝伟是一个天才。他是一个伟大的演员。你要好好爱护他。“好友林青霞的这句话令刘嘉玲牢牢记在心里,也由此对丈夫产生崇拜之情。她不仅是梁朝伟的妻子、情人,还是一个贴心的知己。平日里在人前少言寡语的梁朝伟,回到家里与嘉玲总是无话不说。每当有新电影要拍,总是要先听取嘉玲的意见与建议。而刘嘉玲也总是毫不隐瞒地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除此之外,外表强悍的刘嘉玲还懂得在梁朝伟面前示弱,不时扮演一下女儿的角色。在她裸照曝光,精神最脆弱的时候,是梁朝伟在身边陪伴着她,为她放下一切工作,做她坚强的后盾。而刘嘉玲平时也喜欢收到老公送的鲜花与礼物,享受被他宠爱,做”小女孩“的滋味。

 

这个喜欢独居,喜欢读小说;欣赏村上春树,酷爱红酒,钟意品茶,还喜欢摇滚,在别人眼中超凡脱俗不食人间烟火的男神梁朝伟,在风风火火大气能干的嘉玲眼中却只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她认为男人都是孩子,只会变老,却永远不会变成熟。因此,刘嘉玲给梁朝伟充分的自由,让他自由自在地在心血来潮时,可以今天飞去伦敦放鸽子,明天飞去纽约吃汉堡。让这个不谙世故人情的男人,一心扑在自己喜爱的电影上,为电影事业作出贡献。而刘嘉玲自己则发挥所长,在世故人情、人际交往等方面替丈夫打点好一切。如此一来,一个仙气十足,一个十分接地气的两个人得以互补。

 

俗话说,人生一世,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理解。梁朝伟曾表示“刘嘉玲是最懂他的人”,声称“刘嘉玲是他今生最大的惊喜。”事实上,做一个“万人迷”身边的女人并不容易。刘嘉玲不仅善解人意,懂得体贴梁朝伟,而且对他的绯闻置之不理,公开表示“自己不会喜欢一个没有女人喜欢的男人”;对于外界传言说她花心,她也一概否认,并且承认自己多年来一直“迷恋”着自己的老公:“全世界都在看我们什么时候散,而我偏偏迷了他十几年。其实再真挚再长久的东西,到后来还是要分开,任何漂亮的东西都会成为过去,大家如果要看到这一天,迟早,但不知在什么时候。我们就算相爱再深,其中一个都会先走一步,大家何必急着看呢?”

 

 

 

结果,一直不被人们看好的他们,相亲相爱到目前也没有分开。刘嘉玲的高情商广为大家称道,也被多数女人佩服。认为只有刘嘉玲才是最配得上梁朝伟的女人,换成其他任何一个女人,也受不了闷骚不顾家也不懂体恤老婆的梁朝伟做老公。就连梁朝伟的旧爱曾华倩也对当年的情敌刘嘉玲由衷地称赞:“梁朝伟找到你,我觉得是他的福气。”而豁达开朗的刘嘉玲却笑着说:“这件事你记得跟他说哦!”可见刘嘉玲的大度,绝非一般女人所能比拟,她的“梁太”位置也非一般的女人所能胜任。

 

因此,与其说嘉玲消费了梁朝伟,不如说她在尽一个贤妻良母的责任,为低调的老公做宣传。那些羡慕妒忌刘嘉玲如此幸运,能有男神梁朝伟做老公的女人们,也应该看看自己,是否拥有刘嘉玲那样的美貌与智慧?具有刘嘉玲那样的牺牲精神?既能做妻子,又能做情人,还能做母亲、女儿与知己,还要兼任管家与工人,包揽所有的家务事。同时,对于老公在外面的绯闻,还要做到不管不问。假如你做不到像刘嘉玲那样完美,能身兼数种角色,拥有多种能力,没有这个分量,就不要任意指责刘嘉玲消费梁朝伟。要知道,世上的女人有千千万,而刘嘉玲只有一个。正如梁朝伟在《不怕黑》里作为精神导师说的话:”所有的那些过去,都让你成为今天的你。”正是由于他们共同走过那些过去的时光,才成就了今天的他们。试想,即使刘嘉玲愿意拱手将梁朝伟送给你,你是否有能力消费得起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 梁朝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