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峰立:推荐上海那些好玩的景点

2013年08月05日14:00  时尚专栏  作者:徐峰立   我有话说

  作者:徐峰立

  说到“上海哪里好玩”这个话题,我有不少话要说。每年飞往全世界各地参加时装周,我自然也去过不少club。见识过巴黎那无与伦比的“势利眼”:酒吧门口排了长龙,就算拿着邀请函也得乖乖等门卫放行,而门卫唯一的判断标准就是,你是不是“好看”。也见识过日本“跳店相亲”派对,参加的单身男女手腕上系着丝带,面带腼腆的等待着心仪的异性和自己交谈。相比之下,上海的夜间生活,算是相当规矩,甚至有些无聊的了。

  当然,常驻上海的我,必须得在规矩中找出有趣的地方,否则我们这一帮派对动物恐怕是得憋死。不怕暴露年龄的说,想当年Muse2还开在恒隆,G+还请的到世界排名前十的DJ驻场打碟,钱柜在爱K歌的孩纸们心中还是不二圣地。那个黄金年代,夜夜笙歌不是夸张;一个圈子的漂亮女孩必须妆扮精致的跳舞到筋疲力尽,要不回家怎么睡得着。现在,大家四散了,好玩的地方也变味了。我也再没了兴致去沙马特横行的那些high吧。

  于是,兴之所至,约上几个朋友去Mao或者Cotton Club听听现场,算是经常的消遣了。毕竟能找来MassiveAttack的LiveBar再怎么也不会差到哪去。想听本土地下乐队演出,育音堂是不错的选择,有时候甚至能听得到世界各地歌手的fushion演出。喜欢拉丁音乐并且能跳两下salsa的,每周都会去一次Mural,在装饰着中国书法的地下室拉着热情的陌生人跳上一曲,然后微笑着说再见。爱和圈内朋友喝上一杯聊聊私密话题的,一般可以在M!NT这类不向大众开放的私人bar见面。一瓶香槟,三五好友,没有外人打扰,没有喧闹音乐,很快的一天劳累就慢慢消散。至于BrownSugar,就留给追寻热闹的人吧。

  上面说的都是夜行动物喜欢的地方。白天,上海也有不少闹中取静的小去处。自从欧洲朋友越来越多,英式下午茶也渐渐成为下午聚会的主要内容之一。Annvita在力宝广场和思南公馆都有分店。精致的小点心配合琥珀色泽的茶,让任何谈话内容都变得雅致贵气。半岛酒店也有不错的茶点。有些台湾来的朋友会比较偏爱书店和咖啡店的结合,因为那在台湾非常受欢迎。我就会建议他们去汉源书店泡一泡,或者1984BookStore,不仅有各类书,有可爱的女店员,还有懒懒的肥猫。最后,如果对食品不太有要求,马勒别墅是个好去处。漂亮的欧式建筑隔开了闹市,坐在里面有种坐在童话里的不真实感。

  说了这么多,还是觉得有很多地方没有包括进去。比如五角场复旦大学一带的桌游室,想玩什么游戏就有什么游戏,还有搞笑店员的精彩讲解。比如短短进贤路上好几家正宗餐厅,小小店铺能尝到最地道的上海菜和泰国菜。等等。不过,谁说人生不能有惊喜呢?上海这个地方,最好玩的,就是你随时可以在一个转角找到特别的适合你的好玩的地方。有没有一种愿望,现在就开始出去逛逛呢?

文章关键词: 上海 景点 徐峰立 朋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