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家庭版抗癌面包:紫薯土司(图)

2013年12月30日11:08  时尚专栏  作者:嫣紫Midi   我有话说

  作者:嫣紫Midi

  这两天偷懒了,一直没有更新博文,实在对不住大家啊。每年一进入冬天,我整个人就会像冬眠一样,什么事情都不想干,因为我真的是极其怕冷啊。大家一定要原谅我冬天的低效率。

  另外,文章的标题也是我瞎取的,绝对属于标题党。因为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铁元素和花青素,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所以也不是吃吃这个土司就抗癌啦,多吃点紫薯倒是真的。

  其实这款紫薯面包早就做好了,也有眼尖的粉丝早就看到我把照片传到了相册里,却迟迟没看到我更新博文,就来问做法啦。面包机做土司,其实可以触类旁通,上次做过南瓜土司,这次做紫薯土司,只要把南瓜换成紫薯,另外因为两者水分含量不一样,稍微调整一下水量就可以啦。

  紫薯土司(面包机版)

  原料:

  A

  紫薯300克

  牛奶10克

      B

  盐 4.5克

  细砂糖 45克

  鸡蛋 80克

  牛奶 110克

  高筋面粉 375克

  酵母 4.5克

  C

  橄榄油 30克

  做法:

  1、将A中的紫薯洗净。蒸锅中水煮至沸腾,放入紫薯,大火蒸25-30分钟左右。

  2、蒸好的紫薯待凉去皮,加10克牛奶,用叉子压成紫薯泥。和B中的牛奶、鸡蛋、盐、细砂糖一起放在面包桶底部。

  3、然后铺上高筋面粉,在高筋面粉上面划出凹槽,放入酵母。

  4、选择“和面”程序,揉面30分钟后,加入C中的橄榄油。启动“法式面包”程序,默认重量“750克”,烧色“浅”,按“启动/停止”键,面包机开始工作。剩下的都不用管啦,坐等面包出炉。

  6、出炉后立刻脱模,放在晾网上放凉后再切片。

  小贴士: 

  1、紫薯的含水量较少,所以压泥的时候先添加一些牛奶。揉面的时候牛奶也不要全部加进去,根据面团情况适量调整用量。

  2、任何步骤里,酵母都不要与盐糖直接接触,会影响酵母的发酵能力。

  3、橄榄油要后面加入,因为油脂会阻碍面筋的行程。

  4、面包烤完之后一定要立刻脱模,否则土司会缩腰。

  5、放凉之后放入面包袋保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紫薯 土司 抗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