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旅行把我变成一本大书

2014年04月18日16:59  时尚专栏  作者:王翎芳   我有话说

  不断的有不同年龄层的女人问我同一个问题;什么是小爱丽丝?什么是爱丽丝魔境?

  小爱丽丝意喻另一个妳,是妳的小女孩时期,妳的生命本源,妳的人之初,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爱丽丝与世界的辩证,她变大变小、上下颠倒看这个世界,正是妳的聪明与叛逆并存当初,也是妳生命中最无知最具弹性那时,大多数的女孩因社会责任太快长成女人,又一夕之间变成妇人!小女孩没有长大的弹性空间就被匆匆丢弃,被迫成长的妇人不是自己,而是一个社会共同体。所以,你会发现,很多中年妇女都长的很像,而且越老越像,越老越中性,那种辨识度极高,让你一眼难忘的老妇人,必定是带着她的小爱丽丝一起长大的,她的性格或见解必定有独特微观足以与世界相抗衡之处。而我的“爱丽丝魔境”是透过我被无数次旅行锻炼过的身、心、眼,再次诠释这现世具象,把它复原到小女孩的办家家酒世界,为使女孩不忘初衷。我常说,透过旅行,在另一个时空,让你内在的小爱丽丝与你相遇。所以,在一定的年龄下,你才能聆听古老智慧、也能同时幼稚可爱。

  当一个女人充份能享受自己的多才、美丽、多样、也能真心倾听他人、并勇于沟通时,这叫终于完整。

  带着住在我内心的小爱丽丝旅行是我的工作,这几年来,我一直执着顽强地进行着每一场爱丽丝魔境之旅,在其中自毁又复活,终于把内心的小爱丽丝锻炼成一个里外皆强的大爱丽丝,无数次从旅行中归来,滤净脚程释放杂质后顿悟;精致女人透亮灵魂只有“快乐旅行、静心阅读、豢养美丽、把玩厨艺”四项学习并行不悖平行精进方能达成。

  一旦你学习,蜕变成爱丽丝后,完全可以独自在陌生城市中旅行,享受人行道上的树影、光线、橱窗、路灯,开始有自己的未知世界,也可以独自窝在沙发或厨房工作桌上阅读完一本厚厚的书,开始有自己的观点见解,也独自泡澡一小时,点上腊烛、滴进精油,开始有自己的美疗境界,也可以独自做完一顿饭,过程中注入创意及感情,开始有自己的心灵厨房。

  享受孤独感。能孤独完成一件令人充满幸福感的事,你就算把自己的小爱丽丝养大了,一个豢养不了自己小爱丽丝的女人会活的老气横秋的,没有不好。只是丧失作为一个女人的精致与快乐﹗

  至今,我了解到我的确经营着迥异于其他女人的人生,过程快乐并艰辛着,我始终无悔的原因是我知道我只能这么生活着,就像米兰昆得拉所说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而我、等不及让别人爱我,我越来越爱自己!

  你呢?不管你是不是爱丽丝,答应我,至少做个爱上自己的女人!

  《快乐旅行》

  台湾阿里山:台湾的阿里山向来以优美的森林景色闻名于世,一年四季都有独绝的特色之美,春天赏樱、夏天观日、秋天落枫、冬天仙雾,尤其这里更是台湾邹族原住民的生活地区,除了享受美丽的天然景致外,也可体会丰富的原住民文化。

  NOTE:地址:台湾嘉义县阿里山

  《静心阅读》

  好样本事书店:被Flavmrwire.com评选为“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的好样本事书店,隐身在台北忠孝东路巷内,这家书店原本是VVG集团为了鼓励员工阅读开设的私家书店,但开放一般民众参观及购书后,因为独特的选书风格及室内陈设,成为台北继诚品书局后另一个代表书香文化的标志,这里许多书籍都是限量发售,多以外文书为主。

  NOTE: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四段181巷40弄13号

  电话:+886-2-2773-1358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2:00~21:00、周五~周六 12:00~23:00

  《豢养美丽》

  CYRANO席哈诺香水沙龙:位于台北信义区,BELLAVITA内的CYRANO席哈诺香水沙龙,引进世界顶级香氛产品,不但有许多限量商品,更提供顾客预约,由专业香氛师教导挑选香水知识,供顾客调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客制化香水,馆内装设华丽,一进入就有令人想美丽的香氛管理,想购买顶级香水或是了解世界香水知识的您,这里是犹如香水博物馆的美丽地方。

  NOTE: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8号3楼(BELLAVITA宝丽广场)

  电话:+886-2-87292799

  开放时间:每日10:00~22:00

  《把玩厨艺》

  灰黑橘黄:灰黑橘黄实际上是一间民宿,位在美丽的台东县长滨乡,一推开门就是广大太平洋的环境,这里除了优美的住房外,更推荐的是餐点,可提供顾客预约点餐,餐点是女主人环游世界后,依照各地的风格记忆而创作出的创意料理,无论食材或是餐盘,都采用台东当地食材及艺术家作品,是最能体现出厨艺在创意及文化底蕴下绷发出完美火花的美食料理。

  NOTE:地址:台东县长滨乡三间村三间屋1-7号

  电话:+886-89-832475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旅行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