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九里云松,茶香深处

2014年05月08日16:54  时尚专栏  作者:风同学   我有话说

  比没有逼格更悲催的事情,便是你空有逼格,却无处施展。

  就拿生活在帝都的我们来说吧,想找一处山明水秀的地方清静一下,当真是不易。后海和南锣鼓巷早已经成为恶趣味的代名词,至于京郊,有山有水的地儿本是不少,可是这个城市的大部分人,只爱农家乐。所以这样奇葩的事情就出现了:偌大的京城,想找一家有逼格的度假酒店,竟然几乎没有。

  所以,连续四年,年年都来浙江,是无奈,也是热爱。

  浙江也不负我的赤诚,年年都有新的度假酒店开业,还总有出奇不意的亮点和新意。与灵隐寺咫尺之遥的九里云松,是全球奢华精品酒店(SmallLuxury Hotels of theWorld)联盟的成员。酒店隐匿于山环水抱之间,被清新茶园、苍翠松树和樱花树所包围,距离千年古刹灵隐寺仅有几步之遥,连接酒店与灵隐寺的步道两侧均栽种着松树,长几百米,这也是九里松地名的由来。客人入住酒店,便置身山环、水抱、佳气、葱茏之间,恬静而隽永。

  杭州最遭人艳羡的,便是从城中心走两步便绿意盎然。酒店便处于龙井茶园的环抱中,但是离城并不远。

1

  丝不如竹,竹不如肉是谁说的,他一定没有听过竹林的轻响。

  如若再加上流水的伴奏,当真有如天籁了。

  酒店楼顶的大露台,是喝茶发呆的好去处,头顶的香樟树正处花季,不时会有花瓣从头顶飘落下来。

  品着雨前龙井,看着灰灰的山与树,茶园里劳作的老人和我说:最近杭州天儿不好。可是,我就是喜欢杭州这样的高级灰啊!

  春天里阴雨中,总感觉建筑上草枝上甚至花朵上蒙着一层淡淡的灰。但玄妙的是灰色遥看近却无,当我想找到那些灰时,它们就完全没了踪影,只是依然在远远的地方灰着!这灰中带润,润里藏灰的感觉,真的是一种高级灰啊!

  酒店共有42间客房,由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先生担任总设计,在他眼里,没有一套建筑是一样的,他的作品格调淡雅舒适而高贵,擅长结合当地的元素将手中的建筑变得独一无二。九里云松也不例外,他别具匠心的在江南特色风景以及原建筑物的基础上加以改造和升华,融入古朴禅意,将自然景观和人文情怀完美结合,以景醉人,以禅养心。

  细节无处不在,即使是走廊的墙,也满是风景。

  每一间房都是景观房,或是山,或是水,或是庭院。

  总之,望出去,都是满眼的绿。

  室内的陈设,沉稳而大气。

  酒店的SPA,同样隐于浓浓的绿中,所有产品均来自德国品名futuresse。

  天香餐厅拥有8间不同设计的包厢,我最爱的是这一间,室外是茶园,室内的装饰简约却不简约,头顶的灯具与室窗外的美景相呼应。

  云庭咖啡厅,更可享受酒店内的庭院美景,也可在此享受下午茶。

  天气好的时候,自然更爱云庭咖啡厅室外的坐位,花香鸟语,美极。

  食材是酒店餐厅的一大优势,均由位于建德的酒店自有德泽农场直送,刚刚出土的春笋炒出缸肉。

  清香的橄榄菜是自家有机农场现摘的。

  一早从舟山渔港抢回来的野生海虾和嫩掉舌头的梅鱼。

  豆腐馅的包子有微妙的糊焦气息,豆腐应该是“白水洋豆腐”,糊焦味是它的特色。

  吃完饭在龙井茶园小径消食儿,头顶是满天的星星,美,禅意,宁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杭州 酒店 灵隐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