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谭畅:我到底为什么要画画

2014年07月23日17:37  时尚专栏  作者:怪品味的谭畅    我有话说

  今天要接受《壹号THEONE》杂志的采访,和编辑要来采访提纲以作被访功课,其中一题问“成为一名优秀的插画师需要具备哪些条件?”这个问题太大了~但至少对于我来说,一瞬间出现在脑海中的词就是“狂热分子”。这不局限于艺术创作,任何事业都如此这样执着,几近痴狂,常人都说,痴狂和痴呆只有一字之差,我觉得痴狂就是充满信仰的痴呆。       

        我画画的时候总情不自禁的冒出“好像耶稣在创造世界的感觉”,我每动一笔,他们就苏醒一点,当最后一笔落定,这个世界就在我眼前无限蔓延开,比我设想的更充满力量、这个世界也更让我向往!       

        无可厚非,每一个艺术家在成为大师之前都要经历磨难性的变迁,每个时代的脾性都是狂躁不安的,而唯一能永存于世的心灵慰藉便是艺术,因为唯有艺术才能让人懂得勇敢地追求自由的灵魂!艺术更是一种信仰,让他们无惧煽动游说,坚定地做一名忠实信徒!这份狂热让我可以不断创作新的世界。我可以一周不吃饭,一天滴水不进,但我一秒钟都不能失掉对艺术追求的信仰!

  无数次,我问自己,我到底为什么要画画?!我没有半点绘画基础,也没有专业老师教我引导我,我平时上班也经常加班,到底是什么让我一直一直坚持下来,画自己的画,从无人问津开始坚持,一直到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的画,购买我的画,更鼓励我将自己的作品做成更多的产品等等。      

        虽然老板做了【热爱】同款丝巾,但老板一再在公号里重申,老板不是个商人,老板是个艺术家。其实老板的三脚猫功夫哪里称得上是艺术家,但是就像那款丝巾一样,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热爱】。因为真的很爱很爱,就像融入血液一样,画画这件事儿已经深深埋入我的骨髓,当我拿起画笔,我觉得自己就像头顶光环的创世主,一层画布隔着内外两个世界。     

        我相信这种感觉,会有人懂。

  我沉浸在自己创造的世界里,任何其他的人、其他的事,都是一片虚无……

  扫码关注最夯的微信公众账号:怪品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画画 艺术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