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筹备之婚礼蛋糕及甜品台

2013年07月10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宋文莉   我有话说

  作者:宋文莉

  现如今婚礼上各个元素与环节更加强调紧密相连,婚礼蛋糕越来越被新人们重视,无论体积还是设计,无论是可观性还是食用性都进行了全方位考量,而且“甜品风”大行其道,婚礼蛋糕的形式也丰富多样起来。无论是传统的奶油,还是新派的翻糖蛋糕,亦或是环保的cupcake,都有它各种美妙之处。

  结婚蛋糕也叫婚礼蛋糕,在欧洲被邀请参加婚礼的客人还有一个习惯:把各自带来的放入香料的蛋糕高高地堆在桌子上,让新郎新娘在“蛋糕山”的两侧隔山亲吻,这样的蛋糕山象征着幸福。后来,想像力丰富的烘焙师傅在蛋糕上饰以糖霜及水果装饰,就逐渐发展为今天的美丽可口的结婚蛋糕。  

  婚礼蛋糕大体可以分为奶油蛋糕、翻糖蛋糕、以及近来非常流行的由杯子蛋糕,小饼干等组成的甜品台。     

  传统的奶油蛋糕,可以通过加入不同的配料而做成不同口味,入口柔软,通过细致的花纹使得蛋糕外形更加精致,增添美感。     

  翻糖蛋糕,延展性极佳的翻糖(Fondant)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并将精细特色完美的展现出来,造型的艺术性无可比拟,充分体现了个性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越来越多的新人选择甜品台作为婚礼甜点,可以根据宾客的口味不同,而作调整,例如,可以分别准备低糖,无糖型的糕点。另外,由于翻糖蛋糕可以做成精美的造型,整个甜品台,包括桌布,背景也可以成为会场装饰的一部分。并且,翻糖蛋糕保存时间相对较长也可作为婚礼回礼,表达新人对宾客的谢意。

  选择婚礼蛋糕应该考虑一下几方面:    

  蛋糕外型     

  选择婚礼蛋糕,可以参考一些网站以及杂志的图片,也可以根据自己对于整个婚礼的设计理念,选择自己创意设计,并选择专门的蛋糕定制。     

  味道品质      

  婚礼蛋糕除了造型外,味道也是非常重要的,选择值得信赖的蛋糕师,选用质量上乘的原材料才是甜品蛋糕的品质保证。

  婚礼现场    

  确定婚礼蛋糕之前,要考虑到婚礼当天的环境,婚礼主题和整体风格来宾人数,场地规模,摆放蛋糕及糖果的条件限制和影响等。     

  价格预算     

  控制在蛋糕上的预算,也很重要。目前一般市场上定制3-4层的蛋糕,花费在千元以上。定制前,应根据宾客的数量,婚礼的整体规模来确定蛋糕的大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