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犯傻亲身体验 盐水清肠排毒减肥法

2013年07月01日06:53  来源:也瘦网

  导语:这是一篇反面教材文。人们宁愿相信看似科学的谣言,却很难接受朴实的真相。有两样东西是必须靠自己的,没有捷径可走,那就是:脑袋里增加的知识,身上减下去的肉。写这个文,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去尝试那种错误的办法,对身体危害非常厉害。

达人亲身体验盐水清肠法达人亲身体验盐水清肠法

  犯傻全纪录:

  几个星期前的一个周末早晨,我醒来的特别早,在床上躺了一会觉得没事干,脑袋里冒出一个想法:那就想尝试一下【盐水清肠】吧。

  后来,我深刻地认识到,所谓“闲的蛋疼”就是指我这种一旦有大把时间没事干,就容易干蠢事的人。

  首先想要稍稍说明一下的是:“盐水清肠”和“早晨喝一杯淡盐水”是不一样的!!“盐水清肠”,要一口气喝下3千多毫升的温盐水,主要目的是排除所谓宿便,清肠排毒。而“早晨喝一杯淡盐水”,只是一小杯盐水,主要目的是补充夜间流失的水分。——因为我发现有人将这两个给混淆了,所以废话多说一下。

  按照网上所说,人体肠子内有大量宿便,能够达到数公斤之多,譬如一个不到50KG的人,体内大概就能有3KG—5KG的宿便。宿便能够产生毒素,也容易让人大腹便便。如果进行盐水清肠排毒,就能拍出数公斤的宿便,是美颜瘦身的好办法。【此段为网上胡扯,不要信!】

  当时我看到这段特别动心,因为我现在虽然是48KG,但是我想再瘦3斤左右。而且我觉得排除体内毒素,清理一下内部,也对健康有好处。你看,人只要有欲求,就容易上当。

  然后,按照网上盐水清肠法,我喝下将近3千毫升的盐水,但结果是,毫无想嗯嗯的感觉!!

  接下来的结果是,因为喝下去那么多盐水,导致肚子水饱肚圆,一整天都不饿,而且特别特别渴(谁一下喝那么多盐,都会渴,更何况这是夏天。)这就导致我那一天喝下去可能达到6千毫升水。

  但我觉得一整天不吃东西,对胃不好,所以就吃了点面条。

  接下来的几天,我水肿的很厉害,看起来虚胖了将近十斤的感觉,尤其是第一天。而且因为以往身体内部平衡被一下子打破,导致我总觉得肚子特别难受,心情也特别焦躁。

  以往,我嗯嗯很规律,甚至是达到一到时间就会有想要去嗯嗯的感觉,但是“盐水清肠”后的接近5天时间,我嗯嗯是混乱的,甚至还便秘了。直到一个星期之后才恢复正常。

  由于一下喝进去那么多盐水,前几天我整张脸都有一种乌黑黑的颜色——大家想象一下被盐水腌渍过的白萝卜!

  更诡异的是,我连生理期都提前,而且完全不正常!

  第一天,我还是抱着可能是我哪里做错了,所以没有成功的自我检讨想法。我上网以“盐水清肠失败”为关键词检索了一下,发现有很多人尝试这种办法,失败之后的一些表现和我一样。但是没有我写的这么详细。很多人是在喝盐水的第一步就失败了,因为喝不下去盐水,直接呕吐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因为我身体表现太失常,所以我认识到问题了。

  我属于那种非常有规律的人,体内“生物钟”非常明显,到几点干什么,身体就会自动提醒大脑。尤其是生理期,如果我身体不舒服,我的生理期就会混乱。所以一旦失常,我就能感觉到。

  我又去医院的网站,辟谣网站,科普网站等去检索,发现了这些比较靠谱的网站,关于“盐水清肠排毒法”的辟谣。

  危害:如果你大量饮水很有可能最后导致你一过性的低钠血症,这对身体是有害的。至于大量饮用生理盐水导泄有没有这么有效就不清楚了,但这种人工导泄长期下去很有可能会破坏肠道菌群,使得肠道功能紊乱。来自——果壳网【谣言粉碎机】

  几点原因:因为“盐水清肠”要配合瑜伽动作,这就更容易让人信以为真。

  瑜伽的洁肠法要求喝大量的淡盐水,做摩天式,风吹树式,腰旋转式,眼镜蛇扭动式,腹部按摩功等五个体位。这般大费周章,要的就是排大便这个结果。

  首先:喝大量的水违反了空腹做瑜伽体式的原则。喝入了大量水做瑜伽体式,会造成内脏下垂。

  其次:中国人的口味重,饮食习惯中摄入的盐分本来就比较多,如果再通过洁肠法摄入更多的盐分,对人体没有任何好处。

  盐水清肠排毒的真正目的:营销的一种方式而已:

  前几年,英国一帮科学家就热火朝天的排毒做了一项调查研究。《泰晤士报》对此做了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2006年1月3日援引专家们即将发表的一份报告说,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一些产品被打上“排毒”标签不过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这些产品并不会从真正意义上起到“排除毒素”的功效。

  目前市场上的" 排毒"产品多种多样,有药丸、果汁、茶、油等。在英国最热销的产品是一家公司的"蓟提取物",其作用是保护肝脏;还有一种是做饭用的甜杏仁油,据说可以达到"帮助净化生理系统"的目的。

  由11名科学家组成的专家小组专门研究了人们熟知的"排毒"产品,对市场上的种种"排毒"药物产生了质疑。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约翰·埃姆斯利指出:“事实上,人体本身就可以自动排除毒素,但是有很多人认为服用一些药物或所谓的植物茶可以加速排毒过程,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病理学名誉教授科林·贝瑞也表示:“即使你喝了很多酒,人体的肝脏也会在36小时之内自动解毒,根本没必要服用任何药物。”

  那些声称有排毒功效的产品没有科学依据,也不能"加快人体的解毒速度"。那些产品所产生的所谓"排毒"效果远远比不上人们多喝一些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早睡觉所产生的效果。

  减肥是女人的终身事业。生命不息,减肥不止。——女人对减肥的执着,催生了一个广阔无垠的市场,同时也催生了各种神秘机构或专家等发明的减肥“偏方”“秘方”。

达人近照达人近照

  国人向来对于“偏方”“”秘方,诸如此类带有神秘色彩的东西,抱有好奇、期待的崇拜感,就好像会相信武林秘籍《葵花宝典》,说挥刀自宫,便能成功一样。我觉得这是一种爱走捷径的心理在作祟。

  我觉得有两样东西是必须靠自己的,脑袋里增加的知识,身上减下去的肉。

  无论是借助减肥药,还是偏方,或者是手术手段,都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和风险的!!!

  所以如果你要开始减肥,“少吃适量运动”才是减肥成功的不二法门。

  我觉得任何事情在做之前,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理念去做指导,

  这样才不会走弯路和错路。

  盐水清肠法,是团子第一次尝试网上的“偏方”,

  也是最后一次。

  完全就是早晨醒太早,智商还没恢复时,干的一件蠢事!!

  同样也希望大家不要尝试网上的各种“神奇”“诡异”的偏方了。同勉!!!

  过两天团子想再来分享第三篇文,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夏季健康营养减肥餐”,

  没有什么古怪的搭配,只是正常的日常餐,

  不过更偏重营养和健康,能让你身体健康,脸色容光的瘦下来,

  也正是靠着这些营养健康餐,我才将被盐水清肠摧毁的身体恢复正常。

  敬请期待哦。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