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微胖可能是假象 10种食物轻松消水肿

2014-09-16 07:52:1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水肿是久坐族很容易遇到的问题,一水肿自然就会看起来胖了。想想这样的画面太惨不忍睹,终日在想要怎么样才能去除这一身的水肿,其实饮食可以帮你!今天,爱美网为大家介绍如何用饮食法去水肿,让你一身轻盈!(文章来源:爱美网)

身体水肿吃些什么食物呢身体水肿吃些什么食物呢

  多数女性浮肿的原因都是因为身体消化系统的操作功能不足,体内盐分过多而影响到水分的排出,从而让脂肪囤积,加上排毒不畅,免疫力下降,所以身体代谢和循环也出现问题,导致身体肥胖。虽然无法一下子就改变这种状况,但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慢慢调理体内的新陈代谢!

  身体水肿吃些什么食物呢?

  1、红豆

  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盐分。而红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强强的利尿作用。另外红豆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楚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

  2、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利水以及消除水肿的功效,绿豆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盐分,解决水肿问题。而且绿豆还具有健脾作用,帮助女性维持荷尔蒙分泌正常,保护肝、肾、脾等功能。

冬瓜冬瓜

  3、冬瓜

  冬瓜性味甘淡寒,具有利尿消肿、清热消渴等作用,而且冬瓜还具有高含量的钾元素,帮助人体排除多余的钠盐,是消除水肿的好帮手。而且冬瓜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促进肠胃蠕动,排除废物和毒素,是解决便秘的最佳食材。另外,冬瓜中含有一种叫做葫芦巴碱的物质,它主要存在于冬瓜瓤中,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在人体内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的减肥降脂功能。

  4、西瓜

  西瓜含有的酸柠檬黄素是排毒的重要元素,它有助于把盐分大量排出体内,去除体内水肿。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在食用西瓜后很容易出现饱腹感,可以降低食欲。西瓜甘淡微寒,具有消暑利尿的作用,可以说是很好的去水肿水果。

  5、海带

  海带中含有甘露醇,是利尿消肿的好帮手。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元素,这种碘元素对治疗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十分有效,能够消除人体的水肿形象。而且,海带可以消除血脂,减少脂肪在心脏、血管和肠壁等的沉积,促进胆固醇排除,所以被叫做“刮油”的食物。

  6、黑咖啡

  黑咖啡中的咖啡因能起到刺激肠胃分泌胃液的作用,帮助消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润肠通便。黑咖啡的热量很低,喝黑咖啡能增加热量的消耗,有助于加速脂肪的燃烧和分解,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咖啡因还能够加速身体排出,对去除水肿非常有效。

生姜生姜

  7、生姜

  生姜蕴含的辛辣素及姜油,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肾脏活动量,令排尿量增加,有助带走因饮食过量而囤积的废物。另外,生姜的成分也可刺激神经末梢的血管扩张,促进肾上腺素分泌,让体内循环加速,输入胆囊的血液增多,分解脂肪的胆汁分泌也增多,对消脂有帮助。

  8、苹果醋

  苹果醋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和果胶等酸性成分,这些酸性成分能够软化血管,改善消化系统,调节内分泌。一般来说,碱性的体质造成水肿的可能性比较大,食用苹果醋能够平衡身体的酸碱值,具有很好的利尿作用。苹果醋有降低血脂,增强免疫力,促进人体糖分的代谢等作用。

  9、黄瓜

  黄瓜具有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的功效。黄瓜具有很好的利尿利水作用,所以能够用来消除水肿,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物质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变成脂肪,黄瓜中的纤维素还能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

  10、柚子茶

  柚子是著名的低卡减肥食品,多喝柚子茶能够降低体内脂肪的摄入,对控制食欲有很大的作用。而且柚子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是非常好的排水肿水果。柚子茶中的柚子酸可以促进人体消化,促进新陈代谢,保持健康肌肤。

  要想完全去除水肿,在饮食方面,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些小技巧。

  1、 尽量吃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远离重口味饮食,少吃含盐量大的食物,因为它们很可能让体内堆积更多的水分,时间一长就会造成水肿。

  2、 要多一些含有钾元素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大量的盐分,消除水肿。西红柿、芹菜、香蕉等都是富含钾元素的蔬果。

  3、 平常多吃含有维生素E的食物。血液循环不好,就很容易引起浮肿,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帮助加速血液循环,预防浮肿。含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有杏仁、花生、小麦胚等。

  4、 每天要喝足够的水。少喝水并不可以防止水肿情况,喝水不足反而会令肾脏发出信号,令细胞吸收现存水分,导致细胞膨胀而形成水肿。所以让身体摄取足够的水分,才是去水肿的天然方法。

  5、维生素B群能够加速新陈代谢,维生素B1可以将糖分转化为能量,而维生素B2则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陈代谢。多吃维生素B群丰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身体 作用 元素 水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