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酸性胖子应该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2015-06-20 04:59: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要减肥?那认清食物的酸碱性就至关重要,因为有研究表明许多肥胖者都是酸性体质,多吃碱性食物可以酸碱中和,更有利于肥胖者减肥哦~碱性食物这么多,吃对了才有瘦身好效果!(来源:爱美网)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什么是碱性食物

  什么是碱性食物?含钾、钠、钙、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在体内的最终的代谢产物常呈碱性,即为碱性食品。

  碱性食物能减肥的原因

  什么导致了身体的肥胖?——脂肪过剩

  肥胖症是由于过多的脂肪在体内囤积所形成的。那么,是什么造成体内脂肪过剩呢?——是进食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缺乏运动,而热量得不到消耗的结果。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什么导致脂肪过剩?——你的酸性体质

  别以为喜欢过量地进食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仅仅是个人的饮食喜好而已,这是大错特错的!过量地进食高脂肪、高热量和高糖的食物更是由于酸性体质所致!

  酸性体质怎么办?——让碱性食物来“中和”你的酸性体质吧!

  成酸性体质最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体过多地摄入酸性食品,它们被消化分解后,在体内留下氯、硫、磷等酸性元素。酸性食物例如如鱼类、家禽类、乳制品类、粮食、油脂、花生、啤酒、白糖等。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芭乐

  如果你是酸性体质,那就要从根本拯救——吃吃碱性食物来“中和”你的酸性体质!这也是最简单的原理:酸碱中和。现在就来介绍日常常见的碱性食物,教你避开“酸”上加“酸”,减掉肥肉,更健康!

  芭乐(番石榴)

  属于热量密度低的水果,有饱足感,含有丰富纤维素和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钙、磷、铁、钾等,可帮助肠胃蠕动、促进排便,避免过多脂肪堆积,又能兼具美白肌肤的效果。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番茄

  果胶和外皮纤维质丰富、热量密度低、水分充足,饱足感佳,且因含有钾离子和柠檬酸,有助于改善水肿虚胖和燃烧热量。

  橘子

  橘子的营养丰富,在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纤维0.4克,钙56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 克,胡萝卜素0.55毫克,维生素B0.08毫克,维生素B2 0.3毫克,烟酸0.3毫克,维生素C34毫克以及橘皮甙、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等营养物质。橘子水分多,且其白丝的纤维质和维生素C含量高,有助于代 谢,但因其果糖可能有过高的情况,每天摄取量应以2颗为限。

  草莓

  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钾、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草莓丰富的维生素C、果胶和水分,可帮助消化和排便。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枣子

  富含维生素C、B1、B2、多种矿物质和纤维质,可促进食欲和营养吸收,使身体维持正常代谢脂肪的功能。

  海带

  海带是生长在海底岩石上的一种藻类,因为海带的碘、钾物质非常丰富,因此海带通常被人们成为”碱性之王“。海带中的碘十分丰富,因此可以不但可以预防动 脉硬化,还可以减少身体内的脂肪积聚。另外,海带中也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这些植物纤维可以帮助清除血管上的胆固醇,让身体内的胆固醇顺利地排出体外。除 此之外,海带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还可以增加饱腹感,辅助降低人的食欲。

  豆浆

  豆浆的制作主要是用黄豆研磨而成,因为黄豆中含有丰富的钙质,除此之外,豆浆的口感也鲜甜可口,因此豆浆是很多人青睐的一种饮品。而豆浆中丰富的钙质和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内细胞的分化和循环运动,促进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让身体内的废物快速地排出体内,起到清理肠道的功能。另外,豆浆还可以降低身体的胆固醇,让身体的代谢功能更加快速。

  萝卜

  萝卜是一种含有钠、钾等微量元素十分丰富的蔬菜。萝卜的味道辛辣,性味甘甜,而且具有良 好的美容功效,因此萝卜是深受MM喜爱的一种食物。萝卜之所以能减肥,主要是因为萝卜属于碱性食物,而萝卜中丰富的钠元素、钾元素可以促进消化功能。另 外,萝卜中还含有丰富的芥子油和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都可以加快体内废物的排出,达到减肥目的。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油菜

  油菜中的铁质和钙质非常丰富,因此油菜可以有效地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并且对身体具有消肿的作用,因此对于油菜对于消除水肿有 明显的功效。而油菜性味属于凉性,因此对于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明显的功效。除此之外,油菜中的维生素C成分也十分丰富,而维生素C可以帮助加快体内的新陈代 谢速度,因此可以款肠通便,让堆积在体内的废物快速地排泄出体外,让小腹堆积的赘肉快速减少。另外,油菜是一种低脂肪蔬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帮助降低 身体内的血脂,从而让减肥瘦身功效更加明显。

南瓜南瓜

  南瓜是一种性味甘甜的食品,而在现代它的营养价值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等物质,而且南瓜的营养成分极高。除此之外, 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还可以保护肠胃,减少粗糙食品对于胃部的刺激,从而加快肠胃蠕动速度,让摄入到人体内的食物充分地被消化。当然,南瓜中的维生素和钙 质都可以让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具有利尿排毒功效,这样就可以起到良好的减肥目的。

 (SEO)碱性食物巧多吃 酸性体质不易胖 菠菜

   菠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十分普遍的食物,而且很多的食物都可以用菠菜来搭配。因为菠菜中的铁质、磷质十分丰富,因此是一种十分典型的碱性食物。菠 菜中丰富的微量元素不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功能,而且对于延缓衰老还有一定的功效。另外,菠菜同样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物质,这些粗纤维可以让肠胃的蠕动速 度加快,有利于帮助消化,排出体内多余废物。

  注意:在减肥的过程中,需要保证人体钙质的充足,可以在一天当中喝一杯牛奶或者酸奶,再加一份豆制品和一份绿叶蔬菜,这样就能够有效地保证钙质的供应,或者晚上感觉饿的时候,吃点水果之外,还可以喝一小杯酸奶。

文章关键词: 碱性 食物 减肥 体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