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种最给力的减肥水果

2015-11-02 07:35:5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减肥水果是瘦身过程中的好帮手,关于水果减肥法大家想必也都知道,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最有效呢?怎么吃才健康有效呢?跟着小编去看看,最靠谱的水果减肥法。(来源:爱美女性网)

减肥水果减肥水果

  水果减肥简介

  水果减肥,是指全日只吃水果,不吃主食的一种减肥方法。当然,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用来减肥,较为有效的减肥水果有苹果、奇异果、提子等。

  吃水果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令人有减磅的效果,是因为只吃一种东西可以减少我们对食物的摄取量,特别是高纤水果,可以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减轻体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部分水果不宜空腹食用,否则不利健康。

  水果减肥方法

  水果,公认的瘦身减肥食品,那么,要如何通过吃水果来达到良好的瘦身效果呢?小编这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水果减肥方法,帮助大家快速瘦身。

  1、苹果减肥法

苹果苹果

  这种瘦身法非常简单,只需要3天持续吃苹果和喝矿泉水,其它食物一概不吃。苹果本身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能帮助消除宿便,而且苹果中的钾质具有利尿作用,可让体内残余废物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有着很好的美容效果。

  注意事项:1个苹果大约含有100千卡的热量,虽然3天内可无限量地吃苹果,但一般人每次最多只可吃2至3个。另外,在实行此瘦身法之后的3天内,只能食粥或蔬菜等较易消化的清淡食物,让身体慢慢适应;否则肠胃在过度饥饿后,一旦接触高热量食物,将会过量吸收卡路里,不但增加肠胃负担,更会使身体比之前更肥胖。

  2、菠萝减肥法

菠萝菠萝

  只以菠萝作为三餐中其中一餐的主食而不吃其它食物,维持1个星期,一般而言可以减轻2至3千克的体重。

  注意事项:菠萝含有的酵素会损害口腔腔膜,而且只吃菠萝会造成营养不均衡,进行前必须细心考虑。

  3、西红柿减肥法

西红柿西红柿

  虽然西红柿本身没有直接减肥作用,但其低卡高纤的特质有助排毒,多吃能饱 肚,因而避免了吃其它高卡食品的机会,间接达到减肥目的。此法操作如下:每日其中一餐只吃西红柿,烹调时要注意少油少盐少糖,每餐之间只可以1个生果充 饥。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胃病的人不宜经常食用西红柿,以免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不适。还有未成熟的西红柿含西红柿碱,会引起头晕或恶心等问题,不可 食用。

  注意事项:这个方法虽然可行,但西红柿本身几乎都由水分构成,除了维他命C外,没有多少营养素,故西红柿餐以外剩余的两餐需注意营养的含量。

  水果减肥的危害

减肥水果减肥水果

  水果减肥虽然颇有成效,但也存在着许多的营养劣势。水果中的维生素B1和铁、锌等元素含量很低,而且蛋白质含量相当不足。如果要用水果完全替代主食,麻烦就来了。因为这会造成一天当中的蛋白质摄入量大大下降,容易引起浮肿病。

  只吃水果做主食的女孩子们会发现,自己头发掉得很多,皮肤松弛而容易肿胀,脸色暗淡,并没有想象中的清爽美丽。时间一长,甚至可能出现经血减少或者月经停止的情况,这就是营养不良带来的恶果。

  所以,只吃水果的减肥方案是万万不可长期持续的。折中的方法是,早餐和午餐按正常食谱照吃不误,只有晚餐改吃水果,远离那些油腻的大餐。为了弥补蛋白质的 不足,晚上还要再补充一杯酸奶或牛奶。但是,牛奶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太低,为了弥补铁和锌的不足,减肥女性中午一定要吃点肉或鱼,只需1-2两(去骨刺后的 重量)就好了。为安心起见,最好再加上一粒复合营养素补充剂。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吃水果减肥,是不少女性喜欢使用的瘦身方法之一。那么,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为了避免盲目选择,小编这就来告诉你最佳减肥水果有哪些!

  1、苹果

  苹果所含的丰富果酸不仅能加快排毒,还能降低热量摄入,是当之无愧的瘦身风云水果。吃苹果不仅能帮助增加饱腹感,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它所含的钾元素也有助消除水肿,是瘦脸、瘦腿的佳品。

  2、葡萄

葡萄葡萄

  根据研究表明,每天吃10来颗葡萄可以达到非常理想的减肥效果,当然这离不开它所含的大量维生素和纤维素。

  3、樱桃

  研究发现,血糖过高会让人食欲大增,是引起暴饮暴食的重要原因,而吃樱桃能够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另外,樱桃还是甜食的理想代替品。吃樱桃,不仅能帮助满足食欲,还能减少热量摄入,一次性满足你两个愿望。

  4、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他命A,钾质等,所以具有非常有效的整肠、强化肌肉、利尿软便等功能。另外,吃香蕉很有饱足感,而且热量卡路里颇低,十分利于减肥。

  5、菠萝

  菠萝含有大量的钙质、钾元素等,钙是加快燃脂的重要营养物质,而钾元素则有助消除水肿问题,是减肥瘦身的好帮手。

文章关键词: 水果 减肥 瘦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