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瘦子都懂的秘密:你到底是真胖还是水肿?

2016-03-08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说起水肿,向来都是减肥人士头疼不已的问题,减肥路上,除了健身、运动,也有很多人在消水肿的道路上寻寻觅觅。那么该如何消肿才能显瘦呢?来源:PCLADY

消肿就显瘦啦!瘦子的秘密你不懂消肿就显瘦啦!瘦子的秘密你不懂

  什么是水肿?

  水肿可表现为局部性或者全身性,一般水肿现象多会出现在久坐不动,饮食口重人群。

  作为西北人,我的饮食习惯口较重,自从健身后已慢慢改清口。而且工作时基本全天久坐。所以我也有水肿现象,表现形式是清晨时脸肿,晚上小腿肿。还有就是内分泌系统紊乱,淋巴排毒不畅,造成病变水肿。

减肥和脱水之间的关系?减肥和脱水之间的关系?

  减肥和脱水之间的关系?

  当你因为某种情况而闹肚子一天后,你的体重绝对会降并且看着瘦了。那么其实你真的瘦了吗?答案当然是否!为什么呢?因为你闹肚子是肠道问题,排出去的都是体内的水分,而非脂肪。

  所以你的胖瘦应该由你的体脂率(肌肉脂肪比)来决定,而不是秤上的体重!!!这也就是以前很多号称有减肥奇效的减肥药减肥茶的用来营销的手段。因为大多减肥药都会让你拉肚子,排宿便从而减轻体重来误导你瘦了,而你身体脂肪其实一点都没有消耗掉。

  但其实,这样伤身的东西只会让你越来越胖,脂肪越来越多。拉肚子必然导致没有胃口吃东西,则身体会首先消耗肌肉供能,没有足够的肌肉来支撑你的身体重量,必然结果就是身体堆积越来越多的脂肪来支撑你的身体重量,也就是说你会越来越胖。

为了不水肿,不吃盐可以吗?为了不水肿,不吃盐可以吗?

  为了不水肿,不吃盐可以吗?

  答案当然是否!众所周知,无机盐也是人体所需重要营养元素。而盐作为无机盐的一种当然也需要,盐所提供的Na+维持了人体的渗透压平衡,此外食盐在维持神经和肌肉正常兴奋上也有很大作用。

  缺盐会使人难以保持适当的血浆容积。Na+越少,K+则会从细胞进入血液,则会出现血液变浓,皮肤暗黄等现象,这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之前我也说过,还会有食欲不振,恶心,易疲劳,脾气还会变差哦,真实体验。(朋友说这段时间都不敢和我说话,因为比较凶。)

那我应该吃多少盐?那我应该吃多少盐?

  那我应该吃多少盐?

  吃盐多会造成水肿,血压会升高,动脉易硬化;不吃盐又会内循环紊乱,那么该吃多少盐合适呢?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是6克/每日。而我国实际用盐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建议大家慢慢调清口哦~

  除此之外,盐会引起水肿现象外,还有重要一点就是身体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尤其是久坐不动的人,毒素积累比较多,淋巴排毒不畅造成水肿。所以这里就建议大家饮食少盐!少盐!少盐!少盐!少盐!

瘦子的减肥方法瘦子的减肥方法

  辛苦地减重还不得其门而入?看来你以为的“瘦子的减肥方法”肯定藏有不少你还不知道的秘密,所以她们都瘦了、而你还胖着!

  ① 瘦子们都不爱吃饭?

  你也肯定有模仿过瘦子友人的饮食吧,尤其是外出吃饭的时候,看着他们只吃一点点米饭、冬粉、糙米饭之类的主食,就也跟着不吃白米饭而光吃菜,还会把套餐里的主食换成面包来吃?

  指望着不吃米饭就能三个月瘦10斤的你,可能反而还要再胖3斤呢!

聪明减肥就吃优质淀粉聪明减肥就吃优质淀粉

  聪明减肥就吃优质淀粉

  瘦子们和胖子们爱吃的淀粉原来大不一样,瘦子们会更爱吃马铃薯、薏仁、莲藕、山药、冬粉等优质淀粉,虽然看起来都是蔬菜,但一顿饭吃上一碗的量就能摄入主食提供的热量和营养、还有额外的膳食纤维提供哦。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马铃薯这样的食物营养优质又天然,但烹饪的方法也决定着你的身材。为了降低升糖指数,吃土豆减肥的人要注意使用“蒸煮”的方法来烹饪,而且切成土豆块也会比压成土豆泥更好!

  升糖指数、优质淀粉的概念让你糊涂了?其实说白了就是为了减缓你身体内血糖的升高和下降,胰岛素分泌也会变得更为规律,毕竟,混乱的激素分泌可是你体内脂肪合成和衰老的元凶呢!

瘦子们天生的小胃口?瘦子们天生的小胃口?

  ② 瘦子们天生的小胃口?

  其实不难观察,瘦子们有两种,一种是三餐以外吃饱、其他都不吃的或者只吃个五、六分饱的瘦子,还有一种就是少量多餐来维持身材的瘦子,她们什么都吃,连薯片、饼干都能来上两片。

  事实|该吃就吃,拒绝暴食

  瘦子们的饮食习惯其实都有规律可循,第一就是吃的速度超慢,细嚼慢咽地,绝对不怕吃多;第二就是瘦子的脑袋里和胖子们也不一样,瘦子会因为感觉到了饥饿的感觉才会想吃,而胖子们是想吃就吃!时间到了就想吃、看见了就想吃、别人再吃自己也要吃……不胖才怪!

想减重 吃的技巧很重要想减重 吃的技巧很重要

  想减重 吃的技巧很重要

  正餐时间 早8:00 午12:00 晚17:00

  食物种类 带骨带刺带果皮 的食物

  吃饭速度 每吃一口都把手中餐具放下

  宵夜时间 睡前2小时

  这些小技巧非常适合忙忙碌碌的上班族,虽然都是些细枝末节,但能够让你注意力集中在吃饭这件事上,饱足又能少吃,但绝对不会饿到自己!

瘦子们就是天生的瘦?瘦子们就是天生的瘦?

  ③ 瘦子们就是天生的瘦?

  这句话可真的是胖子的心声啊!我们吃一点就胖再吃一点就更胖,减肥成功了一不小心还会复胖;而瘦子们就是天生的吃不胖、大胃王但就是不长肉!

70%靠努力,30%天注定70%靠努力,30%天注定

  事实|70%靠努力,30%天注定

  虽然确实有少部分的人群因为体质关系,激素分泌、肠胃吸收等问题会让她们怎么吃都不胖,但这类型的瘦子因为肌肉缺乏或者营养缺乏反而会有更大的问题。而我们普通人,想要怎么吃都不胖的易瘦体质,还是可以靠努力的。

  至少不是人人都天生的骨架子身材,至少贵圈的模特就有不少都是靠长年地控制饮食才保持的好身材,而她们一旦跨不过年龄35+这道新陈代谢的坎儿,也会从BMI超低的“骨架子事业”上退下阵来,所以,30%天注定的瘦子,其实也没什么好羡慕的。(图片来源:华盖)

文章关键词: 瘦子 减肥 消肿 排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