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奥迪车间有一款能穿在身上的椅子

2015-03-31 09:11:02 来源:雷锋网 收藏本文

  导语:保持站姿可以燃烧卡路里,让人变得更健康,活得更久,但即使如此,大家也不希望要一天站到底。如果在工厂做工,工人们没办法可以随时随地坐下来,大部分时候他们只能站着。比如奥迪汽车车间的工人们他们一天要站将近8小时,而且大部分时间因为要调节机器,所以他们的站姿非常的不舒服。 

奥迪车间有一款能穿在身上的椅子

  这是一个人体工程学的噩梦。因此,奥迪推出了一款随身椅子,它由瑞士创业公司Noonee制作,这是一个液压椅,可以让那些长时间站立的人有机会坐下来休息会儿。或者你可以想象成一个狂霸酷炫屌炸天的外骨骼变成了一个很low的椅子。

  它的设计简单明了,钛金框架环绕着工人的腿部,像一个支柱一样,同时辅助带绕过肩膀绑在工人的躯干上。工人可以像平常一样走动工作,但当他们想要坐下来的时候,只需按下一个按钮,腿部框架会自动变成一个椅子的形状,并且可以调整角度。人体的重量负担从钛金上传导到地上。

这套设备给工人在生产工程中带来大概3-10秒的微休息

  为什么不干脆坐在凳子上呢?类似于奥迪的车间为了满足最大化面积利用率。并没有多少空间留给工人休息,因此类似于这种可以全天任何地点坐下来的外骨骼,对他们来说是不二选择。

  在设计这款产品中,Noonee面临了许多人体工程学上的难题,最大的问题在于让工人们可以感觉到移动非常自由。在通过观察人体走路的原理后,他们决定在膝盖位置加一个旋转点可以保证框架的自由移动。

  奥迪预想这这套设备以后能广泛装备在工程,集散中心的工人身上。这套设备给工人在生产工程中带来大概3-10秒的微休息,轻松的摆脱疲劳并增加工作效率。

文章关键词: 奥迪 椅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