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季世界赏花地图

2015-03-27 07:32:4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花,是大千世界中最神奇的东西之一。绚烂绽放,快速凋零,短暂的生命中爆发出瞬间的美丽。当年,佛陀在灵山会上拈花微笑,成就了一段禅宗公案。在这个故事里,花的寓意是十分深奥的。俗语说:各花入各眼,同样一朵花,在不同人眼中看来,也必是不相同的。赏花之所以成为一件风雅之事,并不仅仅因为花本身的美丽,而是因为花可以折射出赏花人的志趣。(文 / 瞿玮、易箫、郝佳) 

春季世界赏花地图

  农历三月,春暖花开,全球赏花大幕就此拉开。荷兰库肯霍夫的郁金香,日本京都的樱花,韩国济州岛的油菜花,保加利亚的玫瑰……确是大好春光!当我们从容不迫,心怀喜悦地去欣赏每一朵花,也没准赏花时能忽然明白了佛祖拈花微笑的真义呢。

  樱花 做个安静赏花的美女子

  樱花花语 / 幸福、善良、热烈、纯洁

  赏花国度 / 日本、美国

  花期 / 3月-5月 

日本

  日本 “花见”的翩翩浪漫

  春色降临的日本充满了樱花的味道。每逢烂漫的樱花树如期绽放,日本全民上下的心也被樱花的各种讯息牵动着。信步闲游在漫天飘舞的樱花雨中,绝美的景致让人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画境,难怪日本也被称为“樱之国度”。樱花盛放时妩媚娇艳,花期却异常短暂。“樱花7日”,即从开放到凋谢约为7天时间,成簇成片的樱花宛若天边灿烂的云霞,边开边落,不留花瓣在枝头凋零。樱花转瞬即逝的灿烂才更彰显“壮烈”,与日本人心中武士的特性完美契合,这也是日本人热爱樱花、把樱花视为精神象征的重要原因。

  日本民间对樱花的迷恋程度,还体现在对于赏樱的热衷。赏樱在日文里称作 “花见”,是日本独特的赏花方式。赏樱的风俗源于奈良时代的花祭,经流传从江户时代开始盛行,从此赏樱花便成为日本春天最重要的民间风俗。樱花绽放时,在公园及街道的赏花处,便可闻到淡淡的花香,轻红、粉红、雪白的樱花错落缤纷,尽收眼底。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被定为樱花节,届时日本各地都会举行大大小小的“樱花祭”,亲朋好友成群结伴地来到附近的赏樱景点或远郊,围坐在樱花树下,边吃着精心制作的便当,边小酌日本清酒,伴着落英纷飞,举杯高歌,谈笑风生。赏花的人群无论是认识或是不认识的,都会不时点头打招呼,甚至交换食品。

日本的女性大多会选择穿和服去赏花

  花痴说花

  日本的女性大多会选择穿和服去赏花,这种赏花时穿的衣服也被称为“花衣”,赏花的过程也被称为“樱狩”或“花狩”。对于游客来说,无需像当地人一样盛装,但作为对美丽樱花的尊敬,一般也要穿着得体。

  中国国际旅行社

  日本6日 本九州精彩畅游

  出发日期:4月21、28日,5月5、12、19、26日

  价格:7680元起 / 人

  中青旅遨游网

  日本本州全景双温泉赏樱品质6日

  出发日期:4月17日,4月18日

  价格:6880元起 / 人

  康辉旅行社

  本州春日赏樱6日之旅

  出发日期:4月9日,4月10日

  价格:7180元起 / 人

  中国妇女旅行社

  东京北海道汤泉赏樱6日游

  出发日期:4月13日,4月21日

  价格: 8380元起 / 人

美国

  美国 大洋彼岸樱花起舞

  4月里,春意盎然。除了樱花圣地日本,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适逢樱花烂漫的好时节,多个城市都被遍地樱花包裹,沉醉在粉红色的唯美气息里。

  春天是美国首府华盛顿最美的季节。尤其是从3月底开始到4月中旬,华盛顿市区几千棵樱花树一齐盛开,蔚为绚烂。当年为祝愿美日两国长期友好,美国第一夫人海伦·塔夫脱和日本大使夫人在华盛顿的潮汐湖畔亲手栽下最早的两棵樱花。由此而诞生的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已成为华盛顿特区的重要旅游庆典,波多马克河旁,数千棵绽放的樱花可爱迷人,熙熙攘攘的游人纷纷到访。

  当然,在美国并非只有华盛顿才能领略到樱花之美。纽约中央公园的樱花树高大茂密,白色、浅粉、深粉色的樱花带给人丰富的视觉享受。在中央公园赏樱花,可以体会到喧嚣尘世中珍贵的宁静。位于新泽西纽瓦克的Branch Brook公园,也是纽约客每年赏樱的首选。在阳光灿烂的舒适天气中投身于那粉色世界营造的浪漫气氛中,你会被这绚烂的美景所震撼。

  花痴说花

  去美国看樱花,如果能赶上当地的樱花节,那是再好不过了。例如,华盛顿樱花节,今年是第104届华盛顿樱花节,在2015年3月20日~4月13日举行。期间除了欣赏樱花盛景外,还有风筝节、烟火秀、大游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华盛顿樱花节平添了许多风情。除此之外,西雅图樱花&日本文化节也将于2015年4月24日~26日在西雅图中心举办。今年多种节目提供丰富的感官盛宴,包括日本太鼓、工匠演示、戏剧舞台制作等。游客还可参与现场互动和趣味性游戏,尽情品尝美食,体验日本的文化底蕴和当代影响力。如果说,去美国,既可以欣赏美国的樱花,又可以体验到日本的樱花文化,岂不是一场非常超值的旅程。

  民生旅游

  美国东西海岸深度体验16日

  出发日期:4月30日

  价格:23999元起 / 人

  北京中青旅

  美国本土东海岸9天百变自由行

  日期:4月22日,5月6日,5月9日,5月13日

  价格:7899元起 / 人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赏花 樱花 玫瑰 郁金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