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日约会 来一场文艺范儿的樱花料理

2015-03-30 09:46:25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文

  导语:历来对樱花情深意重的大和民族在春日里会偕老带幼出门赏樱,这在当地是一种流行更是一种传统。

樱花料理

  花料理以恬淡的粉红色为主调,将娇美的樱花,引入精致的日料中,现在的日本料理中,都会将樱花料理作为一个套餐推出,并和大众印象中的日本料理一样有着精致的外观和严格的上菜流程。樱花料理分为前菜、御碗、造里、煎物、食事、甜品以及果物七部分。

  每次约会前都为吃什么而发愁?学学《神雕侠侣》里天仙姑姑的吃片鲜花吧,文艺又高逼格的春日樱花宴来咯!

  WHY:为什么一定要樱花料理?

樱花料理

  樱花料理最早可追溯到战国时代集独裁权力与荣华富贵于一身的“猴王”丰臣秀吉,在他在世的最后一年,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在京都醍醐寺中举办了震惊日本的樱花盛宴,为了此次宴会,更是从邻国移植了七百多棵樱花。

   WHAT:到底什么才可以叫樱花料理?

樱花料理

  花料理以恬淡的粉红色为主调,将娇美的樱花,引入精致的日料中,现在的日本料理中,都会将樱花料理作为一个套餐推出,并和大众印象中的日本料理一样有着精致的外观和严格的上菜流程。

  樱花料理分为前菜、御碗、造里、煎物、食事、甜品以及果物七部分。通常服务生最早上的炙烤寿司以及酱料等就是前菜了,前菜讲究开胃,口感清爽;御碗的代表是樱花泽碗煮,将樱花融入到食材中,再配以画风古典的瓷器。

  造里就是我们通俗意义上的刺身,而煎物即是以樱叶为装饰的肉类;食事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樱素面,将樱花捣碎汇入面粉,粉红色的面条可爱又美味,最后以樱花为主题的甜品和果物让我们仿佛置身在一片樱花的海洋。

  HOW:樱花宴好吃吗?

樱花料理

  在一些进口食品商店我们可以找到包装好的腌渍樱花。初见之下,会为它的美小吃一惊的。那些花朵不再娇弱,因吸足了腌渍料而变成更深一点的粉红,每一朵都低着头,细细的白色盐粒均匀地盖着花朵,好似从雪地拾起的一般。因为樱花吉祥的寓意,在日本传统婚俗中,就会用开水冲泡这种腌渍樱花, 作为一种有仪式感的饮品,叫“樱汤”或“樱茶”。

腌渍樱花

  和日餐中多见的桑叶一样,樱叶也很常用,特别是春季的料理。相对花瓣的甜,樱叶的香气更足。樱花虽只有一季,可樱叶四季都能使用。不过经验告诉了大厨,樱花季的樱叶最香。为了方便取用,樱叶也常常作腌渍处理。这里有一个“樱之返鲜法”供大家分享,在用腌渍樱叶和樱花进行烹饪前,可以把渍物在米醋中浸泡一晚,如此就能去咸取鲜了。

樱花卷

  在传统樱花料理中,常见的有樱花卷和樱花素面,前者重在形,虾子、蟹棒的红艳色泽会让手卷充满春天味道,搭配樱花酱和酸甜寿司酱非常开胃。而樱花冷面,最地道的做法是将紫苏粉、樱花粉一起和面,做出的面条透着淡淡的红晕晶莹透亮。那些面条就在盘中卷着,就等一双筷子激活出生气,在口里跳跃出花的芳香来。另外,最动人的樱花料理注重的是意境感。

文章关键词: 樱花料理 美食 春天 约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