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餐桌上的钻石 松露背后的9个数字

2015-10-30 01:40: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松露是秋冬季节最珍贵的食材,这些让美味画龙点睛的稀有菌类,最好的成熟季节就是在12月到次年3月之间。一起看看松露背后的9个数字,了解下这些被誉为“餐桌上的钻石”的菌块有哪些特别之处吧。

松露松露

  31千卡

  每100克松露可提供31千卡热量,因此非常适合控制饮食摄入的人群。尽管不同品种松露的营养成分不一样,但一般而言,100克松露含有4.5克蛋白质、2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克灰分及8克纤维。作为真菌的一种,松露还含有大量水分,事实上大约有82克。

  60吨

  每年意大利会出口大约60吨冬季白松露,意大利是全球最主要的松露出产国,拥有顶级品种。由于松露易腐,所以只有少数几种适合出口,因此,珍贵的白松露在市面上似乎被价值不及它高的“冬季黑松露”抢了风头。冬季黑松露最大的出口国是法国,每年50吨,西班牙第二,30吨,意大利20吨排在第三。顶级白松露菌(Tuber magnatum)的价格甚至会卖到每公斤5000欧元。影响松露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季节性强,和当年的气候有很大关系。

白松露

  13种

  松露大体分为13个品种,包括黑夏松露(Tuber aestivum)、勃艮第松露或灰松露(Tuber Uncinatum)、麝香松露(Tuber Brumale)、黑孢松露(Tuber melanosporum)、白松露(Tuber magnatum)等。

  1000万吨

  每年全球要吃掉1000万吨菌类(含松露)。中国是菌类第一消费国,约占700万吨,意大利消耗不到100万吨远居其二,美国约50万吨排第三位。

  20000美元

  2012年,歌星Jay-Z参观了意大利北部地区阿尔巴,他表示晚饭所吃的当地特产鸡蛋和菠菜松露意式馄饨非常美味,临别时购买了价值2万美元的松露。2010年,澳门赌王何鸿燊曾花费33万美元买下两块重达1.3公斤的意大利托斯拉纳白松露。

点亮食材

  2个国家

  目前全球有法国和意大利2个国家成功进行了大规模的松露种植试验,而这一现象也逐渐蔓延到英美、澳洲等地。

  150美元

  纽约餐厅里出售的松露汉堡平均售价约为150美元。你想在家试做一个吗?我们的建议是使用普通汉堡肉饼和松露酱。松露酱的做法是将夏季黑松露清洁后磨碎,用小煎锅加热橄榄油及大蒜,蒜煎至金黄捞出,油锅离火,加入松露蓉及一勺黄油,与蒜油拌匀后夹入汉堡。

  75%

  全球75%的松露市场都是由一家供应商供货,就是意大利佩鲁贾的Urbani Tartufi,有着四代专营松露的丰富经验的Urbani 家族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

  250克

  250克生牛肉刺身切法细致切割的生肉,一勺橄榄油加上适量盐,就是你品尝松露美味最好的搭配组合。最好选用意大利白松露,其他品种也可以。将(生)肉切片摆在盘中,加橄榄油和盐调味,撒上一些现刨松露,一般来讲,这种简单的搭配就能让你完全欣赏到松露的美味了。另一种方法是配鸡蛋,用松露配上炒蛋,香气四溢。

文章关键词: 松露 白松露 数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