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推荐:意大利购物攻略

2013年09月18日11:07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意大利的皮件、流行服饰、K金饰品及许多个性商品可都是"俗又大碗"的!但这些城市又以佛罗伦萨为天堂中的天堂。因为佛罗伦萨的商品种类多、品牌齐全,不论顶级名品或平价购物都能各取所需;再加上购物区域集中,不须花太多时间、脚力,保证就能满载而归了。

出行推荐:意大利购物攻略 出行推荐:意大利购物攻略

  在意大利旅行最令人惊奇的是意大利人对时装有很高的品位。尤其是男性都充满阳刚之气,女的则很有女人味,略带性感又时髦的罗马人的服装真是让人赞叹不已。在街上走走学点他们的时髦,你也把意大利时装穿上身,就可以加入这些开朗的意大利人中去了。

  在罗马,从特别高级的用品到时髦的小东西样样俱全意大利是最容易买到又好又便宜的东西的地方。不在这里买东西是会后悔的。

  要说到意大利的名牌就不能不提到佛罗伦萨这个城市。这里有世界知名的品牌的老店和代表很流行时尚的精品店。在托纳布奥尼街(Via Tornabuoni)两旁名店林立。厨窗里有名牌的高级鞋子,手袋及各种服饰。另外,韦奇奥桥上众多的金银工艺店都有400年的历史。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中的女主角买金戒指也是在韦奇奥桥。

  说到威尼斯的工艺品,最受人欢迎的要数威尼斯玻璃制品。关于玻璃工匠的手工活,据说从10世纪起就有资料记载,所以威尼斯的玻璃制品的历史已经近1000年了。和过去一样,工匠们仍然依靠自己强韧的肺,将烧得通红的玻璃用钳子精巧地制作。

  另一个魅力就是所谓的“米兰时尚”,亦即世界流行的最尖端的代表。今日世界的流行甚至可以说是以米兰为前沿阵地的。事实上,你留心观察的话,会发现有很多像是从时装杂志上走下来的人儿,他们个个迷人又充满自信,此外,富有意大利色彩的海报,精致的商品陈列在米兰的大街小巷里。

  米兰作为艺术品的诞生地,艺术家的摇篮,时装之城,支撑其繁荣的基准当属其经济实力。在佛罗伦萨购物是一大乐事,因为购物区多在圣罗伦佐市场百花大教堂及乌菲药费兹美术馆一带,你可以一面参观旅游景点一面购物,享受知性之旅的同时也能为自己添新装,或采购一些特殊的纪念品,让回家后的记忆更加丰富!

到意大利购物去到意大利购物去

  如何办理意大利旅游签证

  一、如何办理签证

  意大利为申根国家,前往申根协议国家旅游,可以只申请一国签证,向主要目的地国驻华使馆申请;如果主要目的地不确定或在各目的地停留时间平均,则向第一站目的地国使馆申请。

  但各国对从该国发放的申根签证仍有一定限制:如有的国家规定赴欧洲第一站必须到该国;有的国家则规定必须将该国定为欧洲旅游的主要目的地,或停留时间不能短于一定的时间限制等。

  二、申根协定

  《申根协定》,亦称《申根协议》、《申根公约》,于1995年7月正式全面生效。申根公约的成员国亦称“申根国家”或者“申根公约国”,成员国的整体又称“申根区”。申根公约的目的是取消相互之间的边境检查点,并协调对申根区之外的边境控制。即在成员国之间取消边境管制,持有任意成员国有效身份证或签证的人可以在所有成员国境内自由流动。根据该协定,旅游者如果持有其中一国的有效签证,即可合法地到所有其他申根国家参观。

  意大利购物退税方法

  欧盟规定退税标准为所购买的物品的20%,但是每个国家的规定也有所不同,意大利退税标准为12%,但是必须在同一个店内购买超过155欧圆的物品才能开退税单(饮料,烟酒,食品除外)。请在购物时询问店家是否有TAX FREE,结帐别忘了找他们要退税单(同个退税单同时附个信封)

  欧盟规定购买的退税物品必须在欧盟外使用才能退税,如果您的飞机是从意大利直飞出欧盟国家的您可在机场先办理完登机手续后,在海关申请办理退税手续,物品可以手提或者托运出境。

  如果你的航班是要在欧盟国家中转的,比如米兰飞慕尼黑转北京,或罗马飞法兰克服转北京,必须要在机场换登机牌的时候告诉地勤人员TAX FREE,同时您的退税物品必须放到行李箱内托运。工作人员会贴好托运条,然后需要自己拖着行李去海关办理退税的同时,海关人员检查是否物品在行李内。然后手续办好,把行李拿回您办理登机的那个柜台,直接把行李放传送带上即可。

  退税可以有两种, 一是添好表格后海关盖章,回北京后机场有工商银行拿钱,(北京市内的在东四十条的那个工商银行也可以办理)。办理现金退税请一定注意不要拿错单子(颜色不同),不然回国后不能办理。另一种是信用卡退税,您可把表格添好后盖章海关盖章,把单据放到信封中(有地址,不用贴邮资,只是在意大利国内),投入机场邮箱内即可。会通过信用卡他税退回,大概1个多月的时间。

  意大利大的品牌店内都可以退税的,比如GUCCI,PARDA,等一线品牌店的物品赏心悦目,导购的帅哥更赏心悦目。语言基本旅游景点商店英语都能使用。意大利的咖啡很棒,一定要多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